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14→緣來在身邊。
2007/11/26 23:05:05瀏覽639|回應1|推薦5

FION單身日記:DAY14→緣來在身邊。

                                                                作者:桑

我知道,有時候愛上的是自己的影子投射。

因為相像,所以愛上。

但有時候,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這是編號214的故事。

認識他的時候我只有19歲,而他已經是研究生了。

編號214有著幽默的個性,和他在一起的女生,都會被他逗得很開心,可是他一直沒有女朋友。

聽他說,他的前~~~~~任女友長得很像楊采妮(六年級生應該都認識的玉女),只聽他說過這,其它的一概是謎。

編號214身高180,我出社會的時候他還是博士生。

憑著他的三高:學歷高,身材高,志氣高,我常常納悶那麼好的人,怎麼沒有另一伴?

本來,想把歷史系的博士生學姐和他送作堆,可惜,他們兩人的志氣都很高,所以只能成為鬥嘴的好朋友。

聽214說,他命中沒有夫妻宮,所以一直單身。

我一直以「子不語怪力亂神」為座右銘,所以當時聽聽,也就算了。

我想他有第四高,眼光高,和那歷史系的博士學姐一樣吧?

這樣一個三加一高的男生,一直滯銷。

身為他學妹的我實在很著急,於是找了一個下午,約他談談。

沒想到他忽然幫我排起紫微斗數,開口閉口都說我會步上他的後塵,真是呸呸呸烏鴉嘴。

我只記得他告訴我,26歲會遇上真命天子。

看來是有點小準,不過這個26歲的真命天子後來離開我的航線,我也就一直單身至今,都怪學長的一語成讖。

我曾說,要他負責任,誰叫他把我的運算壞了。

後來我卻自己收回,因為我不希望他負責!

我可無福消受這三加一高的博士。

後來,學長畢業,到東部大學服務,一開始我們還是定期聚會,因為一群單身「碗粿」(台語),談起話來是很志同道合的。

一直到前兩年,忽然接到學長的紅色炸彈。

那一年剛好是我26歲命定戀人離開的時候。

原來,大嫂就住在學長家隔壁。

兩個從不見面的兩個鄰居,因為媽媽們一起晨間運動無意談起單身的子女,於是安排相親,一拍即合,相見恨晚呀!

學長恐怕沒想過,月老早在他家後院牽上一條紅絲線。

學長和大嫂相差3歲,也就是學長和大嫂是讀同一個國小、國中的,誰知道新娘子就住在自家後院呢?

這就是緣分吧!

如果學長知道他的楊采妮就住在他家隔壁,我想他早就週週跑回東部的老家,也不用待在研究室虛度那麼多年的羅漢腳生活。

不過話說回來,緣分來得早或晚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幸福才可以。

瞧!編號214學長,他去年喜獲麟兒,真是的,要不就說什麼都無緣,要不就雙喜臨門。

唉呀,他說我會步他後塵,看來,我可以期待一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406016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6 23:33

唉~

讓我想到我寫的小丑...

那個學長總是帶給別人歡笑

自己吸收著別人的痛苦

不過呢 聽你這樣說

他比我還好 是個很帥的小丑

妳也會找到妳想要的幸福

畢竟妳不是我呀


于桑(GREEN2) 於 2007-11-27 22:04 回覆:

太悲觀了呀

要自信樂觀

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