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12→疼痛,也是一種成長
2007/11/23 23:25:57瀏覽638|回應1|推薦7

FION單身日記:DAY12→疼痛,也是一種成長

 

                                                                             作者:于桑

 

和很多人一樣,我害怕走進醫院。

尤其是,牙科醫院。

右邊牙齒已經疼痛好幾個 月了,不同症狀的疼痛隨著階段性而變化,一直到最近,對冷水熱水也有了反應,我知道,我必須看醫生了。

果然,廖醫生要我拍了張X光片之後,他料事如神的對我說:

已經傷到神經了。

哇!可惡的蛀蟲,在我照三餐刷牙外加漱口的勤奮保養之下,我身體器官唯一可以引以為傲的一塊淨地,居然,淪陷了。

真是令人難過。

「是我和細菌一起殺了這顆寶貴的牙齒!」我和醫生一起下的定論。

早知道不該托延的,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只好乖乖的接受「根管治療」。

廖醫生是個 好醫生,幽默風趣體貼病人,在他面前你可以放心將自己的牙齒交給他。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緊張,因為牙齒是我唯一引以為傲的寶貝,尤其是在那場重大車禍之後。

根管治療,在我的記憶裡,國小六年級我好像做過,只是那時候叫做「毒神經」,經過廖醫師的解釋,我才知道科技進步也有優點,牙齒治療的演進真的是一大學問,至少我不用再「服毒藥」讓牙齒神經萎縮,也不是叫做「抽神經」,而是優雅的叫這樣的治療為「根管治療」,雖然過程一點都不優雅。

從打麻醉到清除牙齒汙穢,卻令人心驚膽顫。

聽說以人嚇死在牙醫院,我能想像,一支小鑽子,咿咿呀呀的在你的嘴裡亂竄,膽小的人真的會很害怕。

像我,死命抱住身體就是了,不過醫生說,放輕鬆,不要把腳翹成好像要跳芭蕾舞。

的確,我全身緊繃呀!

廖醫生細心的安撫治療下,咬著牙我終於結束第一階段的治療,恐懼感通常是假想出來的,想像麻醉針打進神經的步驟,不由得令人全身起哆嗦!

不過想想之前堅強的自己,手術、釘鋼釘都不怕了,小小的根管治療怕啥呢?

不過,還是會「驚驚」!畢竟人肉之軀,痛感不分大小。

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想起愛情和蛀牙蟲的關係。

一顆潔白的牙,是愛情初生的模樣,但是若不定期保養,蛀牙蟲就會悄悄進駐。

然後一點一點擴張他的勢力版圖,不聲不響的慢慢侵略健康的牙齒。

破壞琺朗質,最後目標直搗牙根神經總部,你的牙,宣告淪陷。

兩人的愛情不也如此?

平時若不好好保養,定期檢查,愛情的蛀牙蟲也會悄悄的讓愛情破洞,漸漸的疼痛、冷熱不適應、發炎、紅腫......症狀一一出現。

愛情生病。

如果放置不管,等到某天病入膏肓,神經失去感覺。

這份愛,於是麻痺。

愛情死亡。

牙齒還有得救,愛情,可難囉!

 

 

疼痛,有時也是一種成長,是我這次看牙的體會。

以後記得輕微的疼痛就要警訊提醒要提高警覺性,並且定期檢查或治療。

珍貴的愛情,也要定期保養唷。

時常保持新鮮,才能長長久久。

無價的愛情,是沒有植牙的機會的,切記切記。

 

OS:我的 牙,好疼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398182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牙疼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2007/11/26 23:19

最近 怎麼那麼多人都在蛀牙~

糖果吃太多喔

消失很久~

在沉澱...在裝忙...在騙自己...

只是還是一樣 多誠實的自我...無法欺騙

那個  聽說"以"人嚇死在牙醫院

妳應該是要打 聽說有人嚇死在牙醫院 吧

不過應該說牙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