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9→你缺的是什麼?
2007/11/11 18:10:13瀏覽737|回應1|推薦8

攝影:TK

主題:TKS寫明信片

(于桑失敗的後製作品)

FION單身日記:DAY9→你缺的是什麼?

                                                                                     作者:于桑

你缺的是什麼?

當有人這樣問飛揚的時候,他是回答不出來的。

好像不缺什麼?可是心靈深處又有個黑洞熱切的希望被填滿。

打開硬碟,滿滿的旅行照片,卻不知道從哪一幀開始整理。

无自陷入回憶,只是不斷捕捉當時的記憶。

該說什麼呢?

深秋的風就這樣從窗簾捲進來,涼爽的溫度,很適合回憶。

打開無名,想要為自己的布布穿上新衣,左改右弄就是不滿意,開了PHOTOSHOP練習照片後製,也弄得一團亂。

呵。

笑了 笑自己,正經事情不做?一整天和電腦談戀愛,難怪中年才開始戴眼鏡。

你說,飛揚他到底缺什麼?

飛揚自己也不知道呀!

單身症候群:習慣一個人。

單身久了,就像睡不慣雙人床,是一種病。單身病。

只是不習慣,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這些年來第一次出遠門睡在不是自己的雙人床上,一整夜都很不安穩,我才發現,我是那種會認床的人。

喜歡窩在自己的小床,抱著玩偶睡覺,大大的棉被包裹著多夢的夜晚,唉呀,原來我的單身病是公主病,還是小孩公主病,需要玩偶和棉被來安慰。

不過,哪個 女人身體裡不是住著 一個個 小女孩?

不然,怎會喜歡夢幻的 婚禮?

不然,為何又要玫瑰式的浪漫?

不過我知道,不是每個女人都需要這些,縱使需要這些也不是什麼滔天大罪,有時候無辜被說成虛榮一族,唉呀!其實只是小女孩心態作祟,何必說得那麼嚴重呢?

那,飛揚不需要鮮花,也沒有要求浪漫,那要什麼?

先來說一個故事吧!

我認識的單身俱樂部裡有個很活潑很開朗的好女孩,她是編號888。

這個 編號888是個幼教老師,也練就一身柔軟的身段,成為她的第二專長。

我們 是中年以後才成為好友的,總覺得這樣的緣分很難得,因為老師有說過,出社會以後很難遇到單純的朋友,偏偏我那樣幸運,得到一把這樣的好姊妹。

今天先來聊聊這一把好姊妹中編號888的單身特質。

她告訴我,金錢、物質她都不缺,因為她有養活自己的絕活兒,朋友也很多,大家平時一起出遊、一起追夢,她曾經以夜店生活麻醉自己失戀的靈魂。

因為聲光的刺激才能讓她忘記傷口的疼痛。

後來,她從閱讀和音樂,得到滿足。

感情已經空白4-5年的她,學會與自己靜靜獨處。

這樣一個優質的單身女人也不乏追求者,但始終沒有塵埃落定。

一直到最近......

我偷偷知道她一隻腳已經踏出單身圈,如果順利,過不久應該可以接到她的紅色炸彈。我自己想的啦。

喜歡上的這個 人和共同的興趣,她有被保護的感覺。

我忽然想起,編號888曾說,下班後回到住處,有時候有莫名的 空虛襲心頭......

而今,我想,想念的 甜蜜會取代這空虛,因為,她的心終於可以不再漂泊。

過去的情傷讓這樣可愛的女孩感情空白了許久,我衷心祝福她可以將肩膀大方的倚靠在這份遲來的愛的胸膛。

從888身上,我看到自己想要的。

只是一份「安定」而已。

像我們 這樣的「中年女孩」,可以獨處自如,又會缺什麼?

我常跟年輕孩子說:

「女人有三種獨立,但絕對不是強悍、大女人和專橫。而是----

扮演你自己。

第一感情獨立,不隨便奪命連環CALL。

第二經濟獨立,不要老是忘想嫁入豪門。

第三思想獨立,要懂得經營生活,為感情保鮮。」

雖然,說得容易,比唱得簡單,做起來卻需要智慧。

這三大獨立運動,我還在學習,還沒打通任督二脈,不過多年功力的累積已讓我自得其樂。

讓我可以做個 快樂單身女。

當有人問我缺什麼?

當有人要我條件開出來?

我只是微微笑,一言不發。

時候到了,就知道。

猴急什麼?

我又不屬猴。

我願以優雅的姿態,等待你的到來,我命定的戀人呀.............

天音:佛祖有加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366260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想太多
2007/11/12 03:47

黑洞 不是"黑痛"喔

黑洞用來填滿 黑痛 要貼薩隆巴士

桑~~

別一直說自己是中年女子 這樣可不好喔

無法保持年輕的心態呢!

何況3X不算中年好嗎

于桑(GREEN2) 於 2007-11-12 09:53 回覆:

^^

我是永遠18歲.....

放心啦

謝謝你一 直當我錯字老師

因為我都是即興寫作

所以錯字會出現

打太快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