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8.5→20歲的你和我。(續)
2007/11/08 22:30:19瀏覽636|回應3|推薦7

攝影:于桑

主題:發黃的20歲成年禮

FION單身日記:DAY8.5→20歲的你和我。(續)

                                                                                                               作者:于桑

忽然失去談往事的感覺,心頭像是被細繩綁住,快要窒息。

生活的目標是不可以消失的,若是像流星劃過黑夜那樣,咻!一聲,夢就不見了,我想我會是那種活不下去的人。

談談我和P的關係吧。

他是一個 內向溫柔的人,像細細的秋日斜陽,很溫厚卻也太藝文。

不管是不是有L的存在,他總是靜靜的在遠方看著我,曾經我自私的以為時間會將他送回我身邊,可時光是無情的,祂不給我機會,我就這樣失去了 P的友誼,將近五年。

因為我一直以為,P的新娘是乾妹妹,L。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 五年,他們兩人有默契的消失在我的生活。

或許應該是這樣說,我選擇離開人群。

獨自挑戰命運。

記得20歲生日的時候,我是在靠海的老家過生日的。

那天我記得,是在L他家切蛋糕的。

是P騎著單車載著我在小巷中穿梭,前往L的家。

那一次,我感受到L單純的想幫我。

有那瞬間,我快要放棄友情的正義感,想要接受P的深情,結果我還是退縮。

P載著我,我扶著腳踏車座墊,古老的小鎮,昏黃的夜燈,我很難忘那樣的生日。

我想他也很難忘才是,不然怎能在多年後的童一個 紀念日,對我說出遲來的告白呢?

我和P在學校是同屆的,國中畢業後就沒有同校過了,所以一直靠著書信往來,很難相信我會跟一個異性通信那麼多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一直到我出社會,大概有十幾年的時光吧。

我很感謝他,那段時光,我一直認為是男女純友誼的光輝歲月。

不容易的純友誼,我無知認為。

P載著我的那一段時光,有點像是藝文片裡的橋段,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拍一部愛情故事,我也要男主角載著女主角穿梭在巷弄的古典運鏡。

不過聽說已經被周董搶先,真是扼腕。

沒關係,我一定可以製作出屬於我的單車情懷。

我還是要抱著這樣的夢。

當年的 P比現在的P靦腆太多,如果那時他主動多一點,如果那時候他不要拜託L傳遞他的心意......有太多的如果,卻還是趕不上現實的真相。

我很珍惜他對我那樣小心翼翼的呵護。

這麼 多年之後,我才明白,那樣的靦腆是一種內斂的愛。

所以,怪我自己不懂珍惜。

但是這就是......緣分吧!

淡淡的烙印在我心底,沒有任何情緒。

我記得,P送我一枝很貴的自動鉛筆。

因為我喜歡畫畫。

我一直捨不得用,一直到這次想起他,我終於打開這個收藏十幾年的生日禮物。

輕輕打開,好像浦島太郎的時光盒,怎麼?

我不再是小城裡的姑娘?

小城的巷弄彎彎,我的心情也跟著彎彎,看著P的背影,有一種幸福。

雖然我們不曾真在一起。

但我很慶幸,至少我們擁有多年的純友誼,乾淨的感情,這一生,也足夠。

我曾經擁有,一份純友誼,雖然後來我知道,他一直深深愛著我。

今後,我開始用這枝魚兒造型的自動鉛筆畫圖。

也許他並不知道,他說的那句:

我已經喜歡你十幾年了。

已經發酵。這句話。

勇敢畫畫,算是我對他的回報。

P謝謝你,對我的好。

我真心,感謝。

那些曾經豐富我生命的 人。

我永遠的好哥兒們,P。001號。

想念你,要做個 好爸爸唷。

<待續IN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359515

 回應文章

farina
給你抱抱
2007/11/10 09:37

我沒有像你一樣的過往經驗,

但是真的很想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希望可以傳遞我對你過往的不捨!

這是我每每再看你網址的感覺!

好多好多的畫面都會閃過我的腦袋瓜,真的很多!

昨天還又跟思因、水母熊說到你的故事及在MSN上提到的你的身體狀況

真的很擔心耶!但又覺得你真是一個勇士......很堅強也很溫柔....

加油!我將會帶著這樣的心情,去幫你扭扭蛋的!

要等我唷!  

週末愉快

于桑(GREEN2) 於 2007-11-10 19:06 回覆:

親愛的:

謝謝你的溫暖,抱抱收到了。

能認識你們,是我的福氣呢。

^_^

是我要謝謝你們唷,來到我的身邊。

等你的扭蛋。

期待ing...........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該做的
2007/11/10 00:30

嗯~

做自己該做的

我也是這樣想~

有時候做自己絕得剛好能做的就好

有時候太過殷勤

有點絕得自己熱臉去貼冷屁股~~

畢竟感情是互相交流的

一方不斷的流出情感

另一方卻閉門不理

很容易潰堤的 不是嗎

于桑(GREEN2) 於 2007-11-10 19:07 回覆:

人生有時候會這樣

變成單行道............

不過可試試看

疏濬.....向大禹請教一下

或許會成功

哈哈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1/09 03:15

因為我一直以為,P的新娘是乾妹妹,L。

答案很明顯了吧!

機會只有一次

錯過了,事後的強求會甜美嗎?

很難吧!雖然我現在正在挽回某些...

于桑(GREEN2) 於 2007-11-09 19:09 回覆:

不強求

不軟弱

做自己該做的

不是嗎????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