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6→我已經喜歡你十幾年了。
2007/11/02 22:32:54瀏覽659|回應1|推薦7

攝影:于桑

主題:悲歡歲月

FION單身日記:DAY6→我已經喜歡你十幾年了

作者:于桑

飛揚,就是想飛的女孩。

但是,飛翔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呀!

在部落格寫自己的生活日記,其實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毫無保留的生活攤開來,像一張讓人評斷的自畫像,沒有標準卻各有評價,說實在也真的是十分刺激。

敲打生活瑣事變成一種生命出口,我想要向讀著我文字的你致謝,不管你相不相信,這個園地裡的情感都是真實的在生命的航道上發生的,所以現在我要來說一個故事,答應dova要說的那個故事。

首先要先說說幻夜跟我討論愛情與友情的那段劇情:

幻夜: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愛情跟友情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迴圈,沒必要讓這兩個迴圈交叉,也沒必要因為其中一個迴圈 去Delete掉另外一個。

這是幻夜安慰FION的至理名言。

飛揚回答如下:

其實友情和愛情,像是左手和右手,如果可以加起來,就可以打通任督二脈,如果沒辦法,只好各司其職,最慘的是左右互相搏擊,我們 不是老頑童,很難打得漂亮。

愛情和友情,會不會讓我們 左右為難?

先來聽聽這個 故事吧!

一個 靠海的城市,一個優質男孩P,一個甜美女孩L,和藝文少女F,三個人是青梅竹馬。

那個升學壓力極大的世代,K書才是王道。

升上國二的暑假,L主動和F成為好朋友,友情是多麼芬芳的花園,滋潤了枯燥啃文字的升學青春!

內向的F,活潑的L,一起打球、看書......還有等待愛情。

活潑的L喜歡上斯文的P,但是P暗戀的人卻是F(這三角關係十年後才解開),同班的三個 人交織著莫名的情緒。

後來,P趕上那場「乾哥乾妹」的流行關係,成為可愛的L的乾哥哥,順理成章這三人的關係就單純多了。

妹妹L幫哥哥P追求內向氣質出眾的F。

乍看是多麼美麗的友情釀著值得期待的愛情呀!

其實F是個自卑的女孩,她不相信她是人人眼中稱羨的藝文少女,她也從未認為自己足以讓國三流氓學長看上,並天天到教室門口站哨,她更沒有自信她是P眼中內外兼具的甜姐兒。

在F的青春歲月裡,因為氣喘所苦,因為服用西藥,F總覺得自己一點都美麗不起來,只覺得L告訴關於她眾多追求者的那些桃花八卦,都是一種捉弄和玩笑。

是友情的安慰吧?F這樣想。

所以她不知如何回應P的熱切眼神,只是把頭低下去,輕輕避開那青澀的歲月裡的五彩繽紛,況且F記得,L一直深深迷戀著P呀。

好朋友喜歡的人是不可以喜歡的。

這是F的正直和友誼,於是,P暗戀著F,L當著P的妹妹,F假裝不知情的尷尬,交織出十多年的曖昧三人網。

你或許會說,F這個 大笨蛋,喜歡P就接受他呀!

其實P總是託著L轉述關心,而當L轉述關心的同時,F又讀到L眼神中的閃爍,這樣既矛盾又不解的謎樣關係,讓F決定交給歲月去刪選。

就這樣,歲月讓這三人一起長大,國中、高中、大學,他們總是保持著密切的友情關係。

但敏感的F知道,L深深的愛著她的乾哥哥,因為半夜出事的時候,L第一個求救的是P!縱使L已經蒐集了12個星座的情人。

單純的F,陸陸續續談了幾段苦戀,P一直是她的筆友,書信往來是他們純友誼的最大值,但P也從未告白。

第一段戀情夭折,F坐了北上的火車,她和P約在同一個 車廂見面,要到繁華的城市找L相聚。

自強號搖搖晃晃,F看著身旁的 P,她忽然很想提起勇氣問問他,這些歲月裡為什麼他總是單身?

她知道P炙熱的眼神始終如一,F想要勇敢,不是因為失戀想攀附什麼,而是她終於清楚P是為他而來的人,在那個失戀一年的紀念日,他們三人相聚北台灣的一家小茶店,談著大學後的生活。

F決定回程的時候,要勇敢的告訴P,問問他,她可以待在他身邊嗎?但是又想起L對P的愛戀,於是,黃昏的月台上,F試探性的告訴L,她的決定。

「你們不適合在一起。」火車到站時,L說了這樣一句話,堅定的。

F知道,L還愛著P,於是收起對P的動心,坐著南下的莒光號,決定將這段心動埋藏,因為友情,比愛情更珍貴。

F知道,這一次錯失出口的機會,下一次又是遙遠的距離。

這十幾年的 錯縱複雜,好像很難一語道盡。

就先說說最後一次電話裡P說的話吧!

那個F三十足歲的生日,有著細雨的春天夜晚,F傳了簡訊給手機裡所有有號碼存留的朋友。

剛從鬼門關走回來的F,長大了的F,單身的F,想要告訴大家她過得很好。

簡訊傳出的三分鐘後,F接到電話!

「我是P,你是F嗎?」

『是,我是F,你怎麼 打電話來?』

「你這五年到底跑哪裡去了?」

『不好意思,因為家裡遭逢巨變。』

「你現在好嗎?」

『嗯,我很好,謝謝你,P。』

「結婚了嗎?聽說你結婚了。」

『沒有!我一 直都單身。』

「啊......」

「你知道我喜歡你十幾年了嗎?」

P的這句話,解開了他們三人之間十幾年的曖昧情網。

P也結婚了,L也是,F一直保持單身。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F震懾了,怎麼?這是靦腆的P會脫口的對白嗎?

怎麼?今天是過愚人節而不是生日嗎?

一個 優質的新好男人,居然對著 她的青梅竹馬說出:

「你知不知道我已經喜歡你十幾年了?」

這是一個最特別的生日禮物,也是重生的催化劑。

P,謝謝你,那個F就是我,飛揚。

被喜歡,也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

雖然,沒有結果。

這才是故事的開始呢......

<待續IN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343552

 回應文章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廳說明天要上班
2007/11/03 04:19

剛剛才趕文我的小說趕完...

雖然很累、很想睡覺、而且明天還要工作...

但看到你這篇...我又不甘心沒回就睡覺...

>"<  果然是找死吧...

我想知道L跟P是在一起,然後結婚嗎?

還是他們各自結各自的對象?

的確~愛情跟友情向左手跟右手

如果左右互搏,很難打的漂亮...

就像她一樣,為了她瘋瘋癲癲的室友

放棄了我...(但是我慶幸她現在也知道什麼叫損友了)

呵呵呵~

看了你的故事...

我初戀情人...現在跟我的死黨是男女朋友耶

而且還快要結婚了吧!

但是他跟她在一起,並不會影響我們死黨之間的感情

甚至我還當他們的愛情導師...也許這樣很奇怪吧!

這又是一段很長的故事~以後再告訴你吧!

于桑(GREEN2) 於 2007-11-03 16:45 回覆:

幻夜:

你是好奇寶寶,那我保留答案。

先看完故事你就知道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