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7→換季
2007/11/05 20:46:56瀏覽919|回應5|推薦10

 

攝影:于桑

主題:夢之教堂

FION單身日記:DAY7→換季

作者:于桑

我認識一個很棒的單身女孩,她在我的單身俱部裡的年資算來很淺,我給她編號127號,她是剛加入的一個十足的小女人。

她單身的原因是因為愛上了 一個不該愛上的男人。

我認識的J,是個愛看書的小女孩,有著冰雪聰明的個性,可是也有著執拗的愛情觀,明明是飛蛾撲火卻還是癡心不移。

J,愛上一個有很多情人的男人,她卻甘心。

每每看見這樣的傻女孩,我就急得想跳腳,卻束手無策。

在愛情裡,外人永遠不知箇中滋味。

 

為什麼忽然提到J,因為晚上頂著一點小雨,回到暖暖的窩,本想要瞧一瞧痞子蔡最新的小說《暖暖》,沒想到被她的叮咚叮咚叫回我的工作室。

我的 工作室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小錄音室,打開MSN,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小女孩的電子瓶中信。

我稱這行為是:MSN失戀治療法。

小小的J,慧黠的J,正沉溺在秋風的憂愁裡。

雖然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告訴她,失戀的平均值大概是六個月會開始遠離陣痛,憂愁會離去,快樂會回來。

但是看來,J並不是六個月會痊癒的體質,失戀病毒在她身上還在發威,我想,這也是正常,病毒之於我,早已和平共處。呵。

本來今天要來說那個幻夜期待的三人青春記事,但是突然闖進我世界的J也是一段值得仰望的流星戀情,經過她的首肯,各位觀眾,歡迎進入MSN直播:

J : 大概因為天氣涼涼的,想起離去的戀人,突然想哭。

FION : 想哭就哭吧!(對於J,我採取放任治療法)

FION : 不要壓抑。

J : 不知道怎麼搞的?就突然想到他。

FION : 這是正常。

J : 嗯。

FION : 所以就放鬆心情吧。

J : 突然好想念他喔。不知道他過得好嗎?

FION : 那就好好把他想一想吧!他......應該過得很好,至少他會比妳好。(不忍心說實話,但是實話也是一種藥)

J : 

FION : 所以妳要加油唷,知道嗎?

J : 嗯。

FION : 一定是這樣的,離開的人和被捨下的人,都會不同的想念方式。

J : 不同的想念方式?

J : 他也會想我嗎?(我可以感覺到 J 的眼睛亮起來)

FION : 會呀。但他可能只是..........嗯,那個女孩他現在如何了呢?轉個身,他又去忙自己的了,墜入花叢。


J :   ,嗯。


J : 我看了妳的部落格,妳的情傷,一定更痛。

FION : 還好啦,^_^。

J : 我想起導演的部落格寫過一句話,你相信過誰離開你之後,還會回來嗎?

J : 看到這句話,我就哭了。

J : 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再回來。

FION : 他也不適合你呀,所以也不用回來。(我下猛藥了。)

FION : 這是實話,抱歉恕我直言。(繼續下猛藥。)

J : 我知道,只是還是想他。想他在的時候,想起我們一起相處的時光.........

FION : 這是正常現象,那就盡情想吧, 而後,記得要回到現實......

J : 

FION:不要哭。

為了緩和情緒,我說:

我可以把今天的事情寫成小說嗎?讓妳永遠記得,有空就回來看看,提醒自己,不要再哭。


J : 嗯。

FION : 不要再往下跌墜。怎麼不說了?

J : 我在哭呀。

J : 我昨天在誠品書店看到傳統底片式的日月潭明信片,想起去年的初秋我也和他去了日月潭。

FION :讓妳好好哭一場,再狠狠罵醒妳。

FION : 想歸想,建設性的事情還是要做,知道嗎?

FION :就像換季,人會不舒服,最後還是會熬過的。

J : 嗯。http://tw.youtube.com/watch?v=n3n-smiNQqo
 
FION : 好慘,按了連結,剛剛寫的小說,不見了。哈哈哈哈哈哈......


J :  

FION : 哈哈哈哈哈。這不是很無常嗎?彷彿愛情。

J : 是我害了妳。

FION : 不是呀,想太多囉。從這個對話可以看出你的悲觀我的樂觀。

J : 嗯。

FION : ^^。別想太多。

FION : 怎麼 了?

J : 哭得好累。

FION : 哭完了 呀。

J : 嗯。

FION : 我就知道妳跑去哭,愛哭唷,跟我一樣。^_^

J : 被妳一說我又想哭了。

FION : 唉呀呀,那是我不應該,太狠心了,一直要妳哭。

J :

 

就這樣,可愛的J就從MSN上消失,我想她又跑去哭了。

在愛情夭折的時候,哭泣或許是沖洗靈魂罪責的最好方式。

因為我曾經也是如此。

親愛的J,哭完記得要冰敷唷。乖乖!

在愛情裡,我們 通常不知道下一步會變成什麼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我這幾年的感想。

秋冬換季,很多人都感冒了。

我的眼睛因為乾燥非常不舒服,一大早吹到冷冷的風就眼淚直流。

愛情何嘗不是如此?

兩人不適合的時候,就好像大自然強迫我們 換季一樣。

同樣的我也會流眼淚,只是甘不甘願?

不甘願又有何意義?抽完一包舒潔之後,只能告訴自己,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換季,調適一下,地球還是照樣運轉。

說起來容易,卻是一項煎熬,不然看看我當年哭腫的紅金魚眼,就知道了。

<待續IN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351267

 回應文章

JJ
2013/10/27 16:26
thx for the sharing :)(jjli214@yahoo.com.hk)

J
我很想他
2008/02/02 20:15

妳說,要我有空回來看看,不要再哭......

我回來看了,眼淚還是止不住......

他在我生命中來去自如,而我的悲傷,總因他而起。


farina
愛情...
2007/11/10 09:30

愛情呀!

都是很多人的課題呀!

于桑(GREEN2) 於 2007-11-10 19:09 回覆:

是大家的共同課題呀

^_^


幻夜大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月潭
2007/11/06 01:22

嘿嘿嘿~~
我又出現了...
日月潭阿~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我的人生到現在有兩個馬吉~生死與共的那種
我跟其中一個馬吉 對於日月潭的感覺可真的是無法言喻啊
每次只要我或者他的感情受到挫敗
我們就會他工作請假或者我學校翹課
然後兩個男人就開著兩~三小時的車到日月潭
(通常是沒失戀的那個開車,畢竟讓情緒不穩的人開車太危險了...)
然後就走到日月潭的木造碼頭,坐在碼頭邊伴著湖光水色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一坐就會坐兩三個小時,直到快黃昏才離開日月潭。
回程的路上,我們會再固定一間彩卷行買樂透彩
然後在大聲的發下豪語~如果這張彩卷讓我們中了頭彩
明天彰化市將會出現兩台法拉利
然後開著法拉利到那女孩子的面前
拿出一隻市面上最貴的手機~
在那女孩面前把手機摔爛,然後說:老子有錢~怎樣!是我甩妳!不是妳甩我!
然後開著我們的法拉利揚長而去...
以上只是兩個感情失意的無聊男子所做的夢...
買完彩卷之後就會跑到台中吃大餐
然後約定好 下次雙方都帶著彼此的女朋友 一起到日月潭
只是這個約定從來就沒實現過哈哈哈

計畫趕不上變化...好熟悉的一句話...
嘿嘿嘿  又是我某任女朋友常說的一句話
當初我很討厭這句話...因為當我熱臉去貼她冷屁股的時候常會聽到這句話
現在聽到 反而有種懷念感~~
于桑~你的 計畫"感"不上變化的"感"寫錯了...是"趕"

于桑(GREEN2) 於 2007-11-08 20:34 回覆:

^^謝謝幫我挑錯字唷

我很感動耶。

還有謝謝你告訴我那不可能實現的 夢,我也要祝福你,找到心愛的人。

比實現那個夢更重要。



愛情呀!
2007/11/05 23:54

過了這個又濕又冷的冬季,整理好心情,迎接繽紛的春季,來臨吧!

于桑(GREEN2) 於 2007-11-08 20:51 回覆:

來吧

我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