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ON單身日記:DAY2→木槿的愛
2007/10/26 21:19:47瀏覽365|回應2|推薦4

攝影:于桑

主題:圍牆上的白木槿

DAY2→木槿的愛

我要純潔。

我是純潔。

重度潔癖戀者。

想走在一條花 開的路上,滿心歡喜。

我,很愛白色的花,雖然我不穿白色的衣服。

如果說可以給我一個花園,我想要種滿所有的小白花!就像那個高一的午後,高大挺拔的公民老師教我們唱著:小白花。

多美,我想要當小白花。

網路搜尋讀到一篇這樣的文章:

     小白花開在我心田              自由時報   90.05.23

忽然也很想跟我的公民老師問候一下。

也想著,自己能成為不被遺忘的人嗎?

不敢奢望。

記住一個 人,不容易。

忘記一個 人,更不簡單。

我渴望愛情的滋潤,卻也膽怯傷心的標籤找上我。

愛情令人矛盾,但我知道像握這樣單身又渴望愛情的人,不在少數。

我要愛,但不要傷。人人都這樣說,可是,哪有穩賺不賠的生意呢?所以別做夢了,要愛,就要有下注的決心,願賭服輸是不二法門。

FION單身日記

我來唱小白花給你聽好不好?

輕輕的我開始唱,雖然在寧靜的四樓陽台,只有我的小薄荷在聽。



Edelweiss, Edelweiss   小白花,小白花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每個清晨你都向我問候


Small and white    嬌小而潔白

Clean and bright    清新而明亮

You look so happy to meet me    你似乎很高興遇見我

   


Blossom of snow    你是雪中之花


May you bloom and grow    願你能恣意綻放成長

Bloom and grow forever    永遠的綻放與成長

 


Edelweiss, Edelweiss    小白花,小白花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永遠賜福我的家園



Edelweiss是德文,也有人翻成「火絨草」,是奧地利的國花,總覺得好美,美得像那十七歲不識愁滋味的春天。

我像是枝頭上的白色木槿花,探著頭望著圍牆外的世界,有點害怕,有點雀躍,可惜不能飛,只能藉由風的吹拂,才有躍上圍牆的機會。

我就是愛小白花。

純潔而高雅。

單身的 歲月裡,我保持自己的純潔。

潔身自愛是我的名言,因為我在等待為我而來的人。

在部落格裡唱著文字歌,小白花孤單又寂寞的爬上網路,有誰會聽見我純潔的靈魂呢?

我有豐沛的愛,但不隨便,更不濫情。

MM說,她佩服我,因為不管多忙我總是做我自己。

我的手作、我的夢想、我的攝影、我的旅行......都是MM佩服的。

其實,我並不特別,我也怕寂寞,須要有人安慰!

打雷的時候,也會害怕,不安穩的睡著;停電的時候,想像真子從電腦爬出來,然後不敢把眼睛睜開去找手電筒;疲倦的時候想窩在那個人的懷裡,安靜的撒撒嬌,不說話也幸福......

我是個 小女人,但是單身讓我變勇敢。

在真命天子未出現之前,我要保持愛自己的狀態,才能在巔峰時刻發出光芒,讓他看見我。

我的 愛就像白木槿的愛,單純而直接。

一塵不染的,我要做這黑夜裡的一道白涓涓細流。

可以嗎?

你應該會找到我,我想。

是不是呢?我的 白馬王子?

騎水牛來也沒關係,只要是你。

<待續ING>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327268

 回應文章

MM
我也愛白木槿
2007/10/26 23:34

騎水牛?!!!   哈哈

公司的大門前
空曠大馬路中間的分隔島就種了一整排木槿花
每天下班時   一出公司大門   我總是邊開車邊欣賞哩!! ^^
它們清新嬌柔的美   才想著要帶相機去拍下來耶....

于桑(GREEN2) 於 2007-10-27 11:58 回覆:

你的願望我幫你達成啦

記得要還願唷

趕快把自己嫁掉..............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一生裡從沒人上過你的心頭
2007/10/26 22:35
那     也是很苦的          愛     不一定要等    可以自己去找      去奇遇       雖然不一定可以遇到      但是總可以給自己一個緩衝的理由      說       啊        我曾努力        如果我能再年輕一次          我不會再害羞    再靦腆        再等待所謂的緣分        指尖裡     髮梢裡  都可能藏著你流逝的青春        小白花雖美    有一天仍然要凋謝     給自己機會        不要像我一樣............    
于桑(GREEN2) 於 2007-10-27 11:59 回覆:

姐姐說的是!

不過FION不是枯等,他在蓄積能量......

放心,FION會往前衝衝衝的

謝謝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