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雙看不見的手
2011/01/07 12:38:18瀏覽1561|回應3|推薦31

據網路資料顯示《那雙看不見的手》是一首原住民詩歌,數十年來一直傳唱於台灣各山地教會,原本連原詞曲作者是誰,都已被遺忘。

台灣高雄六龜山地育幼院,由楊煦牧師、林鳳英師母在1952年創辦,多年來收容家庭遭受重大變故而無力撫養,或遭遺棄,疏忽、受虐、流浪街頭,或受保護管束等之孩童,並培育出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及歌手梁文音等原住民人才。

「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已經改名「台灣原住民兒童合唱團」,這首歌由神學院音樂教授余錦福(泰雅族人),將原詞翻譯成漢詞,透過楊牧師邀請旅美寇牧師回台編曲教唱指揮,受 神恩惠的孩子們頌讚出天賴般歌聲,自1998年受邀各地巡迴演唱每場必唱的曲目,唱者聽者無不感同身受,眼底盡是淚水。

三隻小小羊的媽每次聆聽《那雙看不見的手》都淚如雨下呀!簡單的詞曲卻直達心靈深處,在基督裡被釋放得自由。

我的原生家庭和自組家庭裡的男主人長期缺席,像這影片裡的孩子們的家庭一樣都是不健全的,感謝主耶穌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直呵護保守著軟弱的我們,因神的美意、因受苦有益、因主的看顧而得著安慰與醫治,只有聖靈觸摸得到內心的創傷,澆灌 神的愛撫平巨大的痛楚!

感謝主耶穌那雙看不見的手,賜我有力量去安慰人和等候 神,三隻小小羊的媽學習將一切的勞苦重擔交托給主,勤讀聖經禱告親近 神、唱讚美詩歌敬拜 神,聖經裡有上帝的話語、禱告有上帝的祝福、詩歌有上帝的安慰。

神不輕看人的憂傷痛悔,神歡喜人的淚洗淨眼睛,更清楚看見主追求主,希望你也能來倚靠主耶穌那雙看不見的手,得到阿爸天父的恩典與祝福,如此你就能明瞭頌讚伴著淚水不是因為痛苦,而是因為有了盼望的喜樂。

那雙看不見的手

雖不見你,觸不到你,但是我知,你正在對我低語。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我深知道你一直就在這裡。

是你的手,釘痕的手,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你聲音,溫柔話語,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饑渴。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雙看不見的手
2011/02/17 17:55

這是一首非常令人感動的詩歌,第一次聽到就流淚,因此我也教坐在輪椅上失去行動自由的母親唱,藉以鼓勵她有主的溫馨陪伴,不需覺得自憐。

謝謝你的分享 !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1-02-18 12:48 回覆:

睡美人愛麗絲 您好:

感謝您回應此篇文章,

我們的 神真是慈愛安慰人的神,

因為祂的安慰使我們有力量也可以去安慰別人,

我們都不孤單,祂一直在身旁,

認識祂是最好的福分,是一生最好的祝福。

願永遠與我們同在的 神,賜福您的家庭福杯滿溢。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愛
2011/01/08 09:16

曾經在達拉斯看到他們 也買了他們的 CD

百聽不厭  每一回聽了 都很受神不離不棄的愛激勵

願妳所失去的  神以祂自己來代替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1-01-09 05:36 回覆:

感謝 NJ過客 來訪留言,您的文字回應也經常令我感動、倍受鼓勵!

我雖然看不見 神,但看見 神的愛,願我們在 神的愛裡滿溢足以分享!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1/08 08:54

這是一首

與神的愛連結上

用生命和用心

唱誦的歌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1-01-09 06:04 回覆:

感謝 Eywa 來訪留言,感謝 神的愛使我們在此連結!

感謝 神豐盛無盡的恩典、慈愛與憐憫,在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隔絕 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