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的盼望
2022/03/28 16:54:59瀏覽611|回應4|推薦14

復活的盼望 講員◎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主後三十三年,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大約只有120人真正忠於祂的道、跟隨祂。兩千年後的今天,全世界有23億人稱自己是基督徒。為什麼基督信仰傳播得那麼遠、那麼快呢?答案只有一個:耶穌復活了!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 第一, 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15:3-4)耶穌降世為全人類的罪受死,三天後復活,證明祂是神。「復活」是史上最重大的單一事件,無任何事物可比擬。所有歷史事件的日期,都是以耶穌基督的復活為基準,連我們的西元出生年月日也是。耶穌基督死裡復活,改變了歷史,使初代門徒從哀傷、沮喪、夢想破滅的挫敗中,變成勇敢、有感染力,且充滿盼望,開始到處宣揚福音。

盼望一:我的罪已完全得赦免

耶穌一再重複說,我將為你一切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接著又說自己三天後會復活。耶穌為我的罪受死與耶穌復活,兩者密不可分。「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 弗1:7) 我們都不完全,有遺憾與懊悔,希望能夠改變過去;我們都有罪,都有各自的軟弱和愧疚。神不要你一生背負罪疚和羞愧的重擔,罪疚會消耗龐大的精力,使你疲憊、勞累,並奪走你心中的平安。但耶穌來是要為你的罪死,所以你不必為罪而死,祂已被掛在十架上,你不必再把自己掛在十字架上!

你是否曾想過,真正殺死耶穌的是誰?不是猶大、大祭司該亞法、巡撫彼拉多,更不是羅馬人、宗教領袖,甚至不是群眾。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神的心意。神定意要耶穌上十字架,這是祂從起初的計畫,這也是耶穌為什麼會來到世上,為人的罪受死的原因,神在創世以前就有的計畫。「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53:6)我們都曾任意妄為,離開神的道。耶穌為神子民的罪惡離開人世,當時沒人明白這點。祂沒有做過錯事,卻要像罪犯被釘、埋葬,放進富人的墳墓裡。如此碾壓祂,使祂憂傷,正是神美好的計畫。注意時間順序,以賽亞書53章前半段,指的是主受難的日子,後半段是耶穌降生後發生的事。因為這是耶穌降生前七百年所寫的預言,這是神計畫的一部分。

第二個原因可能令你意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就是我們。若沒有人犯罪,耶穌就不必為我們的罪死了。祂的復活是為了使我們與神恢復正確的關係,不必面對罪的審判,我們是有盼望的,因我們的罪已完全得赦免。

盼望二:耶穌賜下復活盼望

耶穌破除死亡權勢,對死亡的懼怕人人都有,沒有例外。我去過世界各地,所到之處都看見人們對死亡的懼怕。死亡是未知的,但耶穌從死裡復活,讓我們知道死後還有生命。以前你可以臆測或希望死後仍有生命,但無法證實。耶穌復活後卻說自己勝過死亡,死後有更美好的生命,這是好消息,賜我們盼望。「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5-26)耶穌基督若沒在復活主日復活,我們就絕望無助,死就是結局、一了百了。

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徒1: 3)耶穌復活後在地上又待了四十天,與許多人聚集,這是明確可靠的證據,也是教會大爆發的原因。幾年內,單單在耶路撒冷教會就有三萬人,然後成長到近五十萬人,並蔓延至整個羅馬帝國。三百年內,原本遭迫害的信仰,竟成了羅馬帝國的國教。為什麼?因為耶穌的復活有這麼多見證人。

盼望三:神的靈在我裡面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門徒親眼看見耶穌復活,並領受了聖靈,所以從害怕變成毫不畏懼,無一事物能攔阻他們。

神從未叫你靠己之力過一生,祂希望與你連結,將祂的愛與大能並祂的靈放在你裡面,使你擁有超自然的恩惠。「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裡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弗1: 19-20)神的靈若能叫死去的主耶穌復活,祂就能叫你的婚姻和事業起死回生,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你認為自己永遠無法改變的事,想放棄時,你就要支取這個能力,這是復活的大能。

盼望四:神永遠愛我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31: 3)神的愛是基於祂的屬性,祂造你就是要愛你。「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3: 16-17)神要你認識祂的愛,感受祂的愛。當神的愛觸摸你的心,就改變了你,還要你將愛傳給別人。「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 34-35)

當神進入你的生命,你甚至會開始愛仇敵,保羅就是一個例子。他原本要去殺害基督徒,結果遇見復活的耶穌,就從宗教恐怖分子變成愛的使徒。耶穌找到我們不是帶著義怒或審判,而是帶著愛,沒有愛,我們就算不得什麼。

盼望五:我受造有目的

多數人不清楚人生的目的,你可能大受歡迎,擁有權力、財富與享樂,卻依然很空虛,因為你不知道為何在世上,心裡就會有個大洞,想用其他事物來填滿。晚上倒頭躺下時或許會想:「人生必定不只如此?!」的確,神造你遠遠不僅如此,上述這些東西都很好,但無法取代人生的意義。

耶和華必成全祂在我身上的旨意;耶和華啊,祢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8: 8)神總是在愛中向你行事,祂造你有目的。「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 10)生命滿足的關鍵在於明白人生的目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當你活出受造的目的,甚至是生命中的壞事,神都會用這一切叫你得益處,因為你尋求神造你的目的,這是何等美好的大好消息。

盼望六:我有永恆的家

跟隨耶穌的人知道死亡不是結局,而是進入更美好的境界。我們在天上永恆的時間,遠比地上長久。十二個門徒中最後死的是約翰,他是門徒中唯一沒有殉道的。羅馬政府將他流放到地中海,名叫拔摩的監獄海島,他年老獨自在那裡,寫下聖經最後一卷書〈啟示錄〉,記載許多關於天堂的異象。「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 9)我年紀越大,越覺得天堂實在值得期待,也愈預備好要去那裡。我不怕死亡,這是耶穌復活帶給我們的盼望。

《聖經》上告訴我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14: 1-2)「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 6)今天你若站在神面前,神問你:「你為何可進入我的家?」你可能會回答:「因為我努力做個好人。」答錯了!要進入完美的天堂,光做個好人是不夠的,你需要一位救主,耶穌就是為此而來。因祂復活,基督徒不懼死亡,成為世界上最有盼望的一群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239550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0 20:09
感謝主,小羊媽媽要加入香柏樹。😃😃

對了!我給妳推薦一位我教會的長老醫生江建平,他在三總內湖的皮膚科。他非常愛神愛人,我推薦一位有隱疾的更生弟兄去給他看,現在弟兄的皮膚很乾燥,也不再奇癢無比。

這位江長老待病如親,問診仔細,通常一個門診都要花好幾分鐘,所以,他的病人經常等很久。

推薦小羊媽媽去掛江長老的門診。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4-01 11:35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介紹良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0 07:14
所以,小羊媽媽的意思是,已經知道神呼召妳加入「香柏樹」的家庭支持組員嗎?

等妳身體康復,沒有顧慮,我們再一起餐敘。願神醫治保守妳的皮膚及關節,可以因著主的看顧,漸漸康復,奉主名求,阿們。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3-30 09:14 回覆:

我從四十歲開始一直有當志工的想法,

近日很深的感動要投入「香柏樹」事工,

礙於自身抵抗力較弱必須控制活動範圍,

以及蕁麻疹全身癢、雙膝突然會痛,

這些都有影響到我每日的睡眠品質,

上週開始禱告求神在生活中印證祂對我的帶領,

昨日禱告中對於「香柏樹」又有更深的感動,

今天開始我加強禱告主醫治我,

我要有健康的身體為主做工。🙏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18:05
阿月都會晚些來推薦我的貼文。他前陣子身體不適的樣子,很少上來。至於Napa很少看見,但恭喜他,終於成為教授( 還是助理教授?)了。

往事,不堪回首啊!(這是指我自己說的啦!)
我們認識十年了,要不要哪天出來見面,讓我請妳吃頓飯,好好聊聊啊?❤️❤️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3-29 19:23 回覆:
親愛的Esther姊妹:
平安,我已經向主耶穌禱告過了,盼望神憐憫全地使疫情快快過去,祈求主耶穌醫治我一直復發的蕁麻疹、關節痛,保守我們下次見面必定在主的事工中一起服侍!阿們。🙏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3-29 21:26 回覆:

往事不堪回首~代表我們有主同在的日子越來越好了!感謝神使我們明白莫浪費餘生,不畏懼等待見主面的那日🙏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12:11
信主後,很奇妙。從前遺憾的,漸漸就不再遺憾的,從前自卑的,漸漸就不再自卑的,從前驕傲的,漸漸就不再驕傲。

信主後,似乎好的壞的都得著平衡。信主就是有效字一,後面的數字都變成有效,和有意義的數字了。

讚!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3-29 15:18 回覆:

感謝神在主裡同心合一真的很棒

讚啦

新天新地我們認識十年了

好開心大笑

開心

還有阿月弟兄(當初好像是透過他認識貞吟姊妹和新天新地)

貞吟姊妹(感謝她總是為我傳道、解惑)

NaPa弟兄(UDN最近沒有創作)

感謝主使我們定睛同一位神

✞有分於、經歷、享受並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3-29 16: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