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不為難
2022/04/04 16:30:22瀏覽666|回應2|推薦22

很多華人的父母,都很怕他們的孩子去信基督教。因為他們總覺得孩子一進入到基督教裡就會不孝順。不知道為什麼?在華人當中普遍有這個概念,信基督教的孩子就不孝,所以他們就會很害怕孩子,如果去教會還可以,但是不要去信教,如果真的相信了也不要去受洗,因為怕受洗後不祭拜...

不祭拜,就表示基督徒不孝順父母嗎?這誤會大了!

十誡中的第四誡後,進到人倫的第一條,就是「出埃及記20: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十條誡命前四條都是跟神有關,結果第五是與父母相關,表示強調孝順的重要,十誡所頒布的誡命是非常古老的文獻記載,早於佛道教之前。

「以弗所書6:2-3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使徒保羅重申要孝敬父母;我們看到無論新舊約,都提到要孝敬父母。所以基督徒被批評不孝順實在是一種誤解。

到了清明節該如何面對未信主的家人呢?求主幫助我們使我們有智慧;不祭祖不是因為我們不孝順,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親愛的家人都在耶穌那邊。

基督徒相信活在這個世界只是一個暫時的旅程,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但基督徒所謂的死,其實只是在基督裡暫時的安息,睡了,耶穌會再回來喚醒“睡” 的人,進入永遠沒有痛苦與眼淚的天堂。

每個人都應該在日常生活中盡全力看顧和愛護父母、長輩們,更有意義,而不是只單單注重失去親愛的人後的儀式。

親愛的天父,求祢保守我與家人的關係,面對不同信仰的家人,能彼此尊重;也讓我有機會能夠把福音帶給我的家人,因為祢應許一人信主全家得救!求祢帶給我一個不一樣的清明節,充滿恩典的一個清明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基督徒的「記祖」👉 https://pros.is/3zge7m

又到了清明掃墓、追念先人的時節,每當家人舉香祭祖,基督徒的你,是否因為被誤會「背祖忘本」而備感壓力呢?但其實基督徒孝敬父母、尊敬前人的心,比一般更慎重。那基督徒到底是怎麼做的?溫永生博士研究的「追思三禮」,提供簡單又莊嚴的敬祖方式。

基督徒需要在死後的孝道上具體的表達,溫永生博士研究設計的「追思三禮」,可以在教會或家庭敬祖典禮中使用。「追思三禮」倒水禮、獻花禮、點燭禮,分別代表了飲水思源、祖德流芳、光宗耀祖。

教會聯合敬祖【打破「信基督教,死沒人哭」迷思】

客福推動追思三禮 信主人數十年倍增

https://bit.ly/3qZK0BE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3010287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5 20:37

雖然傳統民間習俗與我們信仰的真理相違,

但是我們遵從十誡孝敬父母,

在主愛中為家人禱告,

接受救主耶穌得到永生的盼望,

是今生最大最美的祝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5 09:45
孝「敬」,不是孝「順」。若是違反了真理,就不能順服父母,但態度仍要對父母恭敬。

中國字實在博大精深啊!哈哈哈~🤣🤣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4-05 20:46 回覆:

我心尊主為大,主的愛無人能比,唯有不變的愛、永恆的愛能滿足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