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的聖經根據
2022/04/07 23:55:04瀏覽691|回應1|推薦23

靈修 哥林多前書15

依照聖經的說法,所有關於基督信仰與基督的真理,都是單單建立在基督的肉身已從死裡復活。這觀點非常的重要,以致於保羅在寫給哥林多教會的信中表示:「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哥林多前書‬15:14‬)換句話說,保羅認為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麼基督信仰就完全是假的!但是祂如果真的復活了,那麼這應該是歷史中最偉大、最重要的事件。加里·哈貝馬斯博士(Dr Gary R. Habermas )在研究耶穌死而復活證據的領域中,堪稱世界級的專家之一。他以聖經為基礎,提供了以下三條論證的脈絡:

哥林多前書15章的經文依據:哥林多前書15章有兩個重要的特點,必須在尋找證據時指出來,因為這些經文提供了關於「耶穌復活之後的顯現」(哥林多前書15:4-8)。第一點,這是所能得到的關於復活「最即時的報導」之一,甚至在任何福音書寫成之前。第二點,這是「目擊者」所提供的證詞。事實上,保羅在公元 54-57 年間就記載了這些證詞,距離基督十架受死只有 25 年。這封信的寫成時間如此接近事件的發生,表明那些「目擊報告」的可靠程度,因為這能夠除掉任何傳奇故事來加油添醋的可能性。更何況在今天如果有現場目擊者的指認,即使事情發生在更久遠以前,我們都能夠採信。

使徒保羅見證的可靠性:關於這使徒的公信力有兩件不爭的事實:第一,一般認為保羅是在基督十架受死後一、兩年之內,就成為基督徒。還有,以審核「古代歷史」而言,這事件(基督復活)的發生與他寫信的時間,間隔上相對非常的短。第二,我們必須記住,保羅不只以其他的人作為目擊證人,他自己也親眼見到復活的基督(哥林多前書15:8)。這個證據更為重要,因為我們知道保羅早先名為掃羅,是一個「懷疑論者」,不但質疑基督信仰的真理,更是激烈地迫害基督徒。

門徒們見證的可靠性:這些門徒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出來作證,他們轉變的程度之大,足以證明這是個事實。有人曾寫道:「人或許會為所信的真理而犧牲生命,但他們絕不會為明知是假的事情去死。」

當我們把這三方面的論證放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強有力的聖經根據,能夠幫助我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耶穌基督的確從死裡復活了。

節錄:重審基督復活之案 • 靈修 http://bible.com/r/2yh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313985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12:13
很多非基督徒,他們不相信這本聖經所說。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4-08 22:35 回覆:

聖經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威克理夫國際聯會(Wycliffe Global Alliance)公佈「2019年聖經翻譯統計」,全球語言總數共7,353種,全球總人口77億4千800多萬,698種語言有整部聖經函蓋56億人;3,384種語言擁有部分聖經書卷供69億人;1,138種語言有部分聖經譯本供7億人。基督信徒人口逾21.7億人,為世上信仰人口最多的宗教

真正問題不在聖經,而是人類願不願意相信上帝對人類救贖的計畫、接受主耶穌賜給人類新的生命、得著聖靈的安慰和盼望。白白的救恩與永生的應許,是神對人永恆不變的愛,是人一生當中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