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感恩/武陵走春
2022/02/07 20:10:36瀏覽902|回應2|推薦21

2019年至2021年的農曆年,哇~有四個年頭了!沒有和孩子們吃除夕年夜飯,因為他們的休假非跟著公家機關,所以三個孩子的時間都喬不攏。

以為今年一年一聚又要泡湯了,好不容易大家的時間喬來喬去,終於有一個寶貴的時段了!家人們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光,期盼明年疫情解除使全家團聚。

今年我收到先生和兒女的紅包,突然想起多年前的一句廣告詞,「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我加下句「再忙也要和家人吃一頓飯」,凡事謝恩,感謝神的愛澆灌在我的家中。

「親愛的上帝,我們感謝祢,在祢創造的過程中,常常將新的光景放在世界中,讓人常常有新的希望與期待。在日過一日,年過一年當中,我們體會到新年的歡喜與快樂。今天我們要迎接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除了感謝以外,懇求天父讓我們能曉得該如何數算自己的年歲,來好好把握未來的光陰,來愛神、愛人。親愛的上帝,在新春萬物都更新的時候,懇求主來更新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能用新的心、新的靈,用對的方法向、正確的目標來前進,使今年過得更加有意義與價值,來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新春期間去武陵農場賞花賞鳥,在此分享自拍的相片給大家🌸祝福新春愉快💖武陵農場櫻花季管制時間是111年2月12日~111年2月28日,趁著還沒管制前比較沒有人潮。

紅頭山雀,體小10厘米,性活潑,結大群,常與其他種類混群。常見於中高海拔的開闊林、松林及闊葉林。在台灣、澎湖、馬祖是普遍留鳥,在金門是迷鳥。 鳥友暱稱:「小叮噹」,可能小小圓圓的很可愛,喉部又有黑色的羽色像「哆啦A夢」( 以前叫小叮噹 ) 的百寶袋。

粉紅鸚嘴,台灣特有亞種,身長約10公分,喙又短又鈍,有著葡萄紅的頭部,雙翼和羽尾則是欖鶴色,大多生活在隱匿的灌木叢或林緣地帶,算是台灣很常見的鳥類。

鵂鶹,音同「休留」,台灣特有亞種,保育等級Ⅱ,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台灣唯一會於白天活動、捕食也是最迷你的貓頭鷹,體長約16厘米。

冠羽畫眉,台灣特有種,保育等級Ⅲ,應予保育的野生動物,1906年英國人古費洛(W. Goodfellow)在南投縣樂樂山區發現,體長約13厘米。

黃尾鴝♂,身長約15mm,不普遍冬候鳥和春秋過境鳥。夏季在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及黑龍江流域一帶繁殖,冬天移棲江南、台灣、日本及青康藏高原。每年約於10月至次年4月在台灣不是很常見。

白耳畫眉,台灣特有種,該物種的產地在台灣,是台灣普遍的留鳥,同時也是台中市的市鳥,屬於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身長約23厘米。

黃腹琉璃♂,台灣特有亞種,不普遍的留鳥,第三級應予保育類野生動物,身長約18厘米。

黃腹琉璃♀,台灣特有亞種,不普遍的留鳥,雄鳥羽色艷麗,雌鳥棕色較多。

茶腹鳾(注音ㄕ),台灣特有亞種,普遍的留鳥,非保育類野生動物,身長約13厘米。

青背山雀,臺灣特有亞種,普遍的留鳥,第三級應予保育類野生動物,身長約13厘米。

說明(一)保育等級共分三級
第1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第2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第3級: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

說明(二)賞鳥名詞
台灣特有種:全世界僅在台灣才見得到的物種,如臺灣目前有30種特有種鳥類。
台灣特有亞種:因地理上的區隔經過長時間的演化使得本種產生一些特殊的遺傳特徵,和其他地區不太一樣而形成的物種。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15:11

今年武陵櫻花提早開了

妳拍的真漂亮!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2-09 09:03 回覆:

謝謝竹子姊讚賞

您的文圖屢上udn

您的這篇最新文章

最多人瀏覽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49/6049557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08:50
上面第三張是貓頭鷹嗎?第四張的鳥嘴,拍的真剛好。

疫情讓大家生活作息打亂。新的作息中有些得失。兒女們很孝敬妳這位媽,先生也體恤妳對婆婆的照顧。(我怎麼都沒紅包?)

感謝神給妳敬虔養育兒女的能力。能夠健康的把三個孩子養大沒變壞,實在是神的看顧保守。孩子大了,先生工作,我們也不要閒著。求神裝備引導妳為祂所用。讓不多的生命,成為神恩賜的見證。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2-09 11:16 回覆:

昨天快要寫好給妳的回覆又不見了,想說打字快一點趕快發出去,結果仍是憑空消失、欲哭無淚,無論是使用手機或電腦,皆需打草稿、複製、貼上、發送。

第三張是鵂鶹,音同「休留」,台灣特有亞種,保育等級Ⅱ,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台灣唯一會於白天活動、捕食也是最迷你的貓頭鷹,體長約16厘米。第四張是冠羽畫眉,台灣特有種,保育等級Ⅲ,應予保育的野生動物,1906年英國人古費洛(W. Goodfellow)在南投縣樂樂山區發現,體長約13厘米。隨後會在照片標註說明。

這次疫情讓人類思考自己的渺小,是對我們需要禱告的最好提醒,這兩年來我向敬畏又敬愛的神禱告,懇求憐憫施恩讓更多人認識有權柄卻又慈愛的神,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我的婆婆時常為往事和現況而生氣或哀憐,尤其幾年前她跌倒後開刀加上退化,由我大姑全程居家照顧,我和我先生探望她時總是哭泣,我只能為她禱告,盼望我的婆婆快來信主,當疾病、疼痛以及一切負面情緒來干擾時,她能學會禱告向神訴說一切的心事,神賜平安、靠主喜樂。

(Esther姊妹沒有紅包?)施比受更有福,願上帝加倍祝福願意給出去的人。我的家人憐憫我辭掉工作照顧我母親之後再也回不去職場,所以過年包個紅包算是安慰獎。哈哈~開玩笑的啦!其實我有做網拍是自雇商在家工作者。

感謝上帝看顧保守,數算主恩、謝主隆恩。小羊的媽沒有閒著,身體總是這邊酸那邊酸(遇濕冷就會關節酸、牙齒因為退化也開始痠軟),這邊痛那邊痛(偏頭痛是第一胎坐月子後受風寒引起、關節痛是騎車摔車及走路跌倒數次造成),這邊癢那邊癢(濕疹從小就有、蕁麻疹是年輕時發作嚴重必須急診),有時三種症狀一起來,只能禱告上帝快快恢復祂造我時的原本模樣,讓我能健康如初的為主做工。

懷念我以前在教會教導主日學讓大人可以放心孩子有所托、專心主日聽道牧養飽足,成立婦女成長班DIY藉此互動向鄰近家庭傳福音,參加晨禱班為世界、為台灣、為教會所有肢體代禱,依照恩賜分配至關懷組探望主內家人與慕道友的一星期一家庭聚會,還有很開心和Esther姊妹同工,一起服事天使樹有負擔的事工。

正在寫這篇回覆時,胸部也是有些悶痛,每兩年做健康檢查,除了體重紅字,其他都正常,不知道到底怎麼了?可能我有些罪沒認到,求主光照我、引導我認罪悔改,求主讓我在不多的生命,再次為主發光發熱🙏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6-10 06: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