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望的疑問/ 晨雨
2009/01/08 00:30:12瀏覽313|回應0|推薦1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三

  一提到我若望,如果您曾經讀過《聖經》,一定就會說,啊,那個若望,是耶穌最喜愛的弟子。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這樣說,師兄弟也是這樣說。啊!什麼,您還沒讀過《聖經》?沒有關係,那我就請您幫我一個忙,趕快去讀一讀《聖經》,真的希望您可以幫助我找出為什麼大家都說我是老師的最愛的答案,在這裡,我先謝謝您了。
  其實,說真的,每個弟子都是老師的最愛。我的老師是不會對他的弟子有所偏心的。因為我覺得老師很深的了解我們,知道我們每個人的不同需要,所以他愛我們的方式也是有所不同。他不能用愛我若望的方式去愛我的師兄伯多祿,他也不能用愛伯多祿的方式去愛另外一位師兄安德肋,但是他的愛卻都是他全部的愛。他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充滿了愛,不只是我們這些跟隨他的弟子們。我跟隨了他三年多,親眼看到他治癒了多少的病人,瞎眼的、癱瘓的……,他給多少失望的人帶來了希望,他治癒了多少心靈的創傷……,他對他們都付出了他全心的愛!所以說老師愛我,毫無疑問,但是說我是老師的最愛,我真的是有點想不明白!
  有人說是因為我是師兄弟中年齡最小的一個,俗話說「天下爹娘愛小的,不愛好的」,當然老師也不例外。而我剛好就是這個又好又小的,所以師傅最愛我。還有的說我是師兄弟中最乖的一個,所以師傅最愛我。說實話,這些都是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我當然是不會接受的,因為我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乖的,否則的話,老師也不會叫我「雷霆之子」了。更好玩的是,居然有個人說是幫我找到了答案,他的答案更讓我不能接受,因為他說在最後晚餐時,我靠在師傅的懷裡,而且還緊靠著師傅的胸膛,由此可見,我是老師最愛的弟子。其實,那天是有很重要的一件事要問師傅,所以只好靠近師傅去問啊,而且不是我要問,我是幫助大師兄伯多祿問的啊!我真的就是不明白,師傅同樣也愛其他的師兄弟啊!為什麼就說我是師傅的最愛呢?
  這件事啊,困擾了我已經很久了,我實在是找不出答案。什麼?您說不要找了不要管別人說什麼,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把老師的博愛精神發揚光大,也不辜負老師的一番愛和教導了。您說的真對,說的真好,謝謝您了!不過我說一句話您可別生氣,我已經開始這樣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54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