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的來信(二)/ 晨雨
2010/10/28 09:26:37瀏覽307|回應0|推薦1

小寶我的孩子:
  我是你的爸爸,是愛你的,也是你所愛的爸爸。當你因為朋友的出賣而難過的時候。小寶,你可知道,爸爸可是陪伴在你身邊的。我希望你可以和爸爸說說話,告訴爸爸你內心的真實感受。俗話說:知子莫若父。孩子,我瞭解你的感受,也理解你身心靈所承受的痛苦。不要以為爸爸上了天堂,你就失去了爸爸,我告訴你,死亡結束的是生命,而不是關係,你是我的兒子,是我這一生最引以為傲的兒子。而且現在的爸爸已經不受時空的限制,可以天天的陪伴在你身邊,雖然你看不到爸爸,但是爸爸的愛卻永遠和你在一起。
  小寶:我知道你是責任心很強的孩子,你對自己的要求非常的嚴格,而且你孝順、善良、做事實實在在,有愛心,面對現在這個世風日下的社會,你堅持自己的原則,並沒有隨波逐流,而是堅持在這個社會的大染缸裡保持自己的本色,這是多麼的可貴,你知道嗎,爸爸看到你這樣做,我真的感覺到很欣慰。
  小寶:現在你遇到了意外,爸爸知道你很難接受這個事實,你怪上天的不公平,為何你如此善良、待人誠懇,卻被朋友出賣?小寶:爸爸理解你的心情,如果傷害你的是一個和你沒有交情的人,你還可以接受,可惜是你的好朋友,是你從小學到高中的好朋友,居為了一點的蠅頭小利而背叛了朋友,出賣了友誼。小寶:從另外一個角度想想:你無非是損失一些錢,但是卻在人生的課堂中學到更重要的東西。而且,現在你也知道:友誼在他眼中是不值錢的。對於這樣的人,也就不值得和他做朋友了。你損失的是錢,他損失的是一位真誠的朋友,所以他的損失比你的大。
  小寶:這就是人性的軟弱。我們相信人性有善良仁愛的一面,但是也有齷齪的一面,我們不要像別人一樣,別人如何做是他們的事情,而我們即使是受了一些傷害,但是還是要要把人性中光輝的一面發揚出來,這樣,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更好,這一點,爸爸相信你已經做到了,只是一時難以接受這個事實而已。
  小寶:如今的你雖然已是為人父,為人夫,但是你在爸爸的心中,永遠是爸爸最愛的兒子。爸爸把我最深的祝福送給你,送給我最寶貝,也是我這一生中最引以為傲的兒子。
  小寶:爸爸和媽媽的愛和祝福陪伴著您。
           天堂的爸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54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