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夏魂 / 晨雨
2010/09/16 06:42:10瀏覽366|回應0|推薦3

看到這張圖片,您會想到什麼呢?是海底珊瑚礁?還是一件藝術品?現在我宣佈答案,它既不是珊瑚礁,也不是藝術品,而是茶。也許您並不相信,不過,這確確實實是茶,是用我的茶杯泡出來的茶。當然不是因為我的茶杯好,而是我的茶好,所以泡出來的茶就好像是藝術品一樣。
聽到這句話,也許您會笑我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也許您會說您的茶比我的還好。因為您的茶是西湖龍井,或者是太湖碧螺春,或者您還有廬山雲霧、鐵觀音等。不過,請您先等一下,當我說我的茶好的時候,我並不是說您的茶不好。我知道您的茶好,而且還是中國十大品牌的茶,更非常確實的一點,您的茶也比我的茶有名,但是您的茶有您的好,我的茶有我的好,我只是願意把我的好茶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的這個茶的獨特之處,您的茶可是不一定有!
  我的茶,它的產品原料全部來自無污染的自建茶園,基地高海拔、低緯度,常年雲霧繚繞,林茶相間,溪流縱橫,再加上獨特的土壤,原生態的自然環境資源和適宜茶樹生長的氣候,因此我的茶呢,目前雖然還沒有您的茶有名,但是我的茶也是獨具特色的,它是富含有鋅、硒、鍶、鍺對人體有好處的保健健康的茶。它香氣清芬悅鼻,並且伴有新鮮花香,它的名字是「華夏魂三省翠芽」,而且泡出來,就如圖中您所見到的,好像是一件藝術品一樣。
  對不起,忘記告訴您:我有幸喝到的這杯茶,是貴州三省(這個字在這裡念xing,不念sheng)茶業公司生產的茶,它的系列產品還有「華夏魂三省毛峰」、「華夏魂三省毛尖」等,因為這次參加東南亞華文詩人筆會的時間有限,我沒有機會去品其他兩種品牌的茶,真是一大憾事。
  我個人覺得,貴州三省茶葉公司不僅茶好,而且茶的名字也取得好,華夏魂,讓我這個常年居住海外的炎黃子孫在品茶的同時,也可以牢記我的魂屬於華夏,因為祖國的茶文化源遠流長。有人說喝茶,有人說品茶;我這個遠方的遊子,無論是喝茶還是品茶,都會引起我思鄉的情懷,即使居住在海外,祖國的文化還是不能忘,因為那是我的根,也是我的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41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