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訪上帝 / 晨雨
2010/07/22 00:30:45瀏覽411|回應0|推薦2

  看到這個題目,千萬不要羨慕我可以採訪上帝。說真的,雖然我篤信上帝,而且還是出生在一個基督徒世家,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和榮幸去採訪上帝。如果您後來有這樣的機會,那請求您去採訪上帝的時候,一定要帶上我,我在這裡先謝謝您了。既然我還沒有這樣的機會和榮幸去採訪上帝,那這個採訪上帝是如何來的呢?這個採訪者絕對不是我,我想也許是某個朋友獲得了採訪上帝的機會,然後把採訪內容向我們公開吧!當我看了朋友轉發給我的電子郵件「採訪上帝」,我真的是深受啟發,現在,我願意把我自己的感想和您分享一點。
  採訪上帝中有這樣的一句話:浪費自己的健康去贏得個人的財富,然後又浪費自己的財富去重建自身的健康。看了這點,我是深有同感啊!當然,你可千萬不要以為我就是浪費自己的健康去賺錢,然後又用錢去買健康。說真的,我還沒有那麼傻呢,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錢是買不來健康的。哈哈,讓你失望了吧?我的同感呢,是看到我周圍的一些人,縮衣節食,拼命的賺錢,然而,錢還沒有賺夠,自己的健康就亮紅燈了。我的鄰居就是這樣,其實我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的話,她的家裡已經很不錯了,她和先生都有一份很好的工作,而且家裡所有的家用電器應有盡有,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別人擁有的她都有,別人沒有的她也有。她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所以她說她的目標是要給她的女兒存一百萬。正是因為這樣,她下班後就去做另外一份工作,不僅是她,就連她的先生也是。然而,好景不長,現在她才四十二歲,但是她的健康狀態已經亮起了紅燈,前一段時間,她因為住醫院,雖然有醫療保險,但是自己也花了好大一筆錢。現在雖然出院了,但是健康狀態已大不如從前,而且現在在日常的飲食中也有了很多的注意事項。
  其實,我們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然而,就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它。當我們的身體給我們一個訊號,提醒我們該照顧自己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常常認為沒有關係,我還年輕,等再過一段時間我再照顧自己的健康?如果你還是這樣做,那麼就勸你,關注一下自己的健康吧,不要因為賺錢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否則,上帝在天堂都會對我們的行為感到驚奇的。
  附注:以下是「採訪上帝」的全文,我把它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如果您得到了什麼啟發,那請您一定要和我分享。
採訪上帝
  「進來,」上帝對我說:「你想採訪我?」「是的,如果您有時間的話。」我說。上帝微笑了,笑容通過他的鬍鬚綻開,說:「我時間的名字叫永恆,足足可以做任何事情。你心裡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對您來說是沒有新鮮的提問的。人類讓您感到最驚奇的事情是什麼呢?」上帝回答道:「人類在做孩子的時候感到無聊,盼望著長大,長大後又嚮往著返回童年;他們浪費自己的健康去贏得個人的財富,然後又浪費自己的財富去重建自身的健康;他們焦慮地憧憬未來,忘記了眼前的生活,活得既不是為了現在也不是為了將來;他們活得似乎永遠不會死,他們死得也好像從來沒活過……」上帝握著我的手,我們一陣沉默。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說:「我可以再問您一個問題嗎?」上帝用微笑回答了我。「作為天父,在新的一年裡您會要求您的子民做什麼?」「去學習人不能強迫別人愛自己,能做的是讓自己接受愛;去了解信譽需要多年的努力去建立,但幾秒鐘就可以毀掉;去懂得最有價值的不是他們生活中擁有的東西,而是他們生活裡的人;去學會把自己和別人攀比是不好的,比上不足比下總是有餘;去學懂富有的人不是他的財產最多,而是他對生活的要求最少;去學會應該端正他們的態度,否則他們的態度會控制他們;去了解深深地傷害我們所愛的人只需要幾秒鐘,然而要癒合這個傷口需要許多年;去通過寬恕的行為學習饒恕。去明白有很多人關愛著他們,只是這些人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去了解錢可以買萬物,就是買不到幸福;去懂得在某些時候他們有資格憤怒,但憤怒本身沒有給他們權力讓身邊的人不安;去學習偉大的夢想不需要有偉大的翅膀,有落地的齒輪才能使夢想成真;去了解真正的朋友非常稀罕,找到了的人找到了真正的財富;去懂得自己是守住的言語的主人、脫口的奴隸;去懂得種什麼收什麼,如果散播流言蜚語他們就收獲勾心鬥角,如果種植愛心他們就收獲歡樂;去學會真正的幸福不是實現自己的目標,而是滿足於所達到的成就;去得知幸福是一種決定,他們決定為自己是誰自己有什麼快樂地活,或為自己所沒有的東西羨慕妒嫉地死;去明白兩個人看同樣的事情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東西;去學到那些能誠實地面對自己、不擔心後果的人,人生之路能走得很遠;去了解儘管有時可能認為自己無能為力,但是當一位朋友同他們一起揮淚的時候,他們能找到生活的勇氣去撫平傷痛;去懂得如果試圖抓住所愛的人,所愛的人會推開你;給所愛的人以自由,他們會永遠在你的左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24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