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的耶穌/ 晨雨
2010/05/27 05:40:22瀏覽511|回應0|推薦1
  前幾天收到朋友的來信,和我分享她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和掙扎。信的最後,她問我說:你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那麼請問耶穌為什麼不答應我的祈禱?無論我怎樣哀求,面對我的都是一個沉默的耶穌?看着她的問題,我完全可以給她講一些大道理,特別是那些非常漂亮的,充滿人生哲理的大道理。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是她,沒有處在她的環境中,所以我無法去理解她的心情。而我也很清楚的知道,任何的語言,在她面對無法跨越的困惑和掙扎時,是起不了什麼作用的。但是,因着她的問題,我卻想到了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一個關於沉默的耶穌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說:
  有座聖堂的看門人,看到耶穌很辛苦地應付那麼多前來祈求的人,希望可以分擔耶穌的辛苦。耶穌答應了他的要求,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求他不論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要保持沉默,不可以說一句話。這個看門人覺得,這個要求很簡單,就答應了。
  有一天來了一位富商,當富商祈禱完後,忘記拿手邊的錢就離去了。他看在眼裡,真想叫富商回來,但是他憋着不能說。接着來了一位三餐不繼的窮人,祈禱耶穌能幫他渡過生活的難關。當要離去時,發現先前那位富商留下的袋子,打開一看全部都是錢。窮人高興得不得了,萬分感謝地離去。他看在眼裡,想說這不是你的。但是,他憋着也沒有說。接着來一位要出海遠行的年輕人,求耶穌保護旅途平安。正當要離去時,富商衝進來,抓住年輕人的衣襟,要年輕人還錢,年輕人不明就裡,兩人吵了起來。這個時候,他終於忍不住,遂開口說話了……
  既然事情清楚了,富商便去找他所形容的窮人,而年輕人則匆匆離去,生怕搭不上船。此時耶穌出現了說看門人沒有資格再替代他了,而看門人卻覺得自己把真相說出來,主持公道是理所當然的。然而耶穌卻給了看門人意想不到的回答說,富商並不缺錢,他那袋錢是用來揮霍的,可是對窮人,卻是可以挽回一家大小的生計。最可憐的是那位年輕人,如果富商一直纏下去,延誤了他出海的時間,他還能保住一條命,而現在,他所搭乘的船正沉入海中。
  我把這個故事電郵給了朋友,希望她可以從中學習到一些什麼。有時看起來耶穌是沉默不語,但是我相信,在沉默中,耶穌還是會照顧我們的,因為耶穌用的是他自己的方法,而不是我們所希望的方法,也只有他,才知道什麼為我們是最好的。祝福我的朋友,也祝福現在所有處在掙扎和困惑中的人,願您們早日走出困境,走向充滿希望的明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06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