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情/ 晨雨
2010/04/01 05:13:54瀏覽549|回應0|推薦1
  看到這個題目,您不要以為我要給您講我的"LOVE STORY",對不起,我的"LOVE STORY"實在是本人的版權所有,所以不能複製轉載,還請各位看官原諒了。
  那我在這裡要說的「我的愛情」是怎樣一回事呢?其實,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對愛情的看法,或者更好說是我對「愛情」這兩個字是如何解釋的。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是幾天前,我的幾位即將畢業的學生來看望我並和我談畢業後的一些想法和計劃,談着談着,就談到了愛情這個題目上去了。因此,我也就把自己對愛情這兩個字的解釋和他們分享一下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也許和您想的是不一樣,但是,我還是非常願意和您分享我的這種看法,因為大家彼此交流分享不同的思想和觀點,是一次互相學習的機會。希望下一次,你也可以和我分享您的想法。
  首先,我想要說的是;當我們看到「愛情」這兩個字的時候呢,不要一下子就想到是男女之間的"LOVE STORY"。當然,愛情大部份的時候指的就是男女之間的愛戀的感情。但是,除了男女之間的愛戀之外,我們是否可以給愛情一個更寬更廣更深的含義呢?我個人認為愛情不僅僅只是包含着男女愛戀之義,它應該有更廣闊的含義。如果我們看到「愛情」只想到的是男女之間的愛,這樣,我覺得是我們把「愛情」的定義想得太狹窄了,中華大字典(光明日報出版社,二○○年十一月)裡對「愛」的其中的一個解釋是:對人或事物有深厚真誠的感情。而對「情」的第一個解釋是:情緒、感情,因外界刺激引發的心理反應。如果我們把這兩個字組合起來,我不知道您會如何解釋,而我的解釋是:對引發起人的心理反應的人或事物有了深厚真誠的感情,就是愛情。這樣一來,「愛情」就不單單是指男女之間的愛了,而有了更廣闊的含義。我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了彼此的關愛,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我們變得不再相信我們周圍的人,甚至,當別人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都袖手旁觀而沒有伸出援手。既然愛情是對引發人的心理反應的人或事物有了深厚的真誠的感情,那麼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讓我們成為那個「因」,成為那個可以引起人的心理反應的「因」,因着這個「因」,而可以讓我們彼此之間有一份深厚真誠的感情,從而使這個冷漠的人間多一些溫暖和關懷。
  當然,希望我們是引起大家心裡真善美聖的因,而不是引起人們心裡憎恨的因。
  這就是我的愛情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89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