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認錯了人/ 晨雨
2010/04/15 00:15:11瀏覽582|回應0|推薦1
  朋友傳給我一個笑話,題目是《上帝認錯了人》,內容如下:某天夜裡一位七十五歲的老太太在夢中見到了上帝。她問上帝:「我還有多長時間的壽命呢?」上帝說:「還有三十五年時間。」聽了這話,她在後來的一年做了一套完完全全全的整容手術,整了臉,縮了腹,簡直如同換了一個新人。她覺得既然還有三十五年的時間,不妨就應該看上去年輕窈窕些。就在這同一年,她被汽車給撞了,一魂歸天。她進入天堂之門後,直接走到上帝的面前:「這是怎麼回事?您不是說我還可以再活三十五年嗎?」上帝想了一下,說道:「原來是你呀!剛才我認錯人了!」
  看了這則笑話,我是哈哈大笑,於是給朋友回覆說:我們千萬不要去整容,免得上天堂的時候,上帝認不出我們是誰。而且我們天生麗質,是純天然的漂亮,是上帝最完美的創造,所以我們不需要通過人工改造的方式改變自己。朋友回信說我大言不慚,還說有時間非要捉我去整容,好把我引以為傲的天然美,改成我不屑一顧的人工美……
  我知道現在整容的女子有很多,打開報章雜誌,以及一些電視節目,充滿了很多五花八門的整容廣告。我們人類不止是對我們生存的自然環境進行了破壞,如今對於我們人類自己本身的自然美也開始進行大肆的改造和破壞。於是,有很多的女子就不顧一切的去整容。因為不是雙眼皮,或者因為沒有小酒窩等,就下定決心去用手術的方式去改造。其實,天然的就是天然的,任何人工的仿造都沒有天然的美麗。天然的本身帶有的我們人類本源的純潔性和自然美,然而卻都被人工加以破壞。手術後的小酒窩,說真的,看上去就像是兩個漏洞一樣,給人一種禍不單行的遺憾感。
  有人說:女子是上帝最完美的創造,男子不過是上帝的草稿。草稿也罷,完美的創造也罷,我們一出生擁有的天然美是最純真的,單眼皮有單眼皮、雙眼皮有雙眼皮的美;有酒窩的是一種美,但是,沒有酒窩的擁有的卻是另外一種美。如果你覺得不美,那只能說明是你還沒有機會去學習如何欣賞它的美。想想看:假如天下所有的女子都有雙眼皮、都有小酒窩,或者都是像我們古代的老祖先所說的具有「柳葉眉,杏核眼,櫻桃小口一點點」的美女的話,難道你不覺得這個世界太單調了嗎?果真有那麼一天的話,我想,那時候,真的就連上帝也分不清楚誰是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93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