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奶的賬本/ 晨雨
2010/04/29 06:19:58瀏覽466|回應0|推薦1
  看到這個題目,不要以為我的奶奶(祖母)很有錢,年紀那麼大了還有自己的賬本。其實,我的奶奶有沒有錢,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我根本沒有見過我奶奶,在我還沒有出生以前,我的奶奶就已經到天堂上去報到了。這個奶奶的賬本,說的既不是我的奶奶,也不是關於錢的問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請您耐心一點,繼續往下看。
  奶奶的賬本嗎,是我前幾天看的一篇文章,題目就是《奶奶的賬本》,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作者回去看望奶奶,陪着老人家聊天,奶奶興奮異常,好像找到了兒孫繞膝的感覺,後來奶奶頒給她兩百元的「子女探望獎」,因為是她今年回家看望奶奶的次數最多。午休的時候,照顧奶奶的保姆把奶奶的賬本拿給她看。結果在賬本上,作者看到奶奶記着的是何年何月何日,那個孩子回來探望過她……
  看了這篇文章,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首歌《常回家看看》,歌詞中說的非常好,父母不圖我們對家裡做多大的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圓和平安。可是,現在的社會是「一切向錢看」,大家努力賺錢,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好一點,這無可厚非,但是,在我們把目光對着前面的錢看的時候,在我們為生活而奔忙的時候,也請我們稍微的停留一下自己的腳步,找點時間,找個空閒,回家看一看那一直在我們背後為我們默默付出,守望我們的父母親吧!也許你會說我很忙,沒有時間去看望父母,其實,忙不是不回去看父母的借口,也不是沒有時間回去,而是不安排出時間回去。也許你認為,自己多賺點錢,可以多給父母買一點營養品或是補品之類的,其實,再多的錢和補品都不如您在父母的身邊,陪着他們聊聊天,給他們端上一杯水的親情。因為親情是無價的,即使你擁有全世界的財富,你都買不來親情。錢沒有了,還可以賺,但是,當我們的父母親離開後,我們無論是用多少錢也買不來父母和我們之間的那一份親情和愛。
  願天下所有為人子女的,可以常常回去探望自己的父母。也祝願天下所有為人父母的,在晚年的時候,都可以享受到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98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