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農場不一定開心 / 晨雨
2010/07/08 00:26:18瀏覽364|回應0|推薦0

  前一段時間我寫過一篇文章叫《開心農場》,當時,我只是知道了開心農場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後來,聽其他朋友的聊天內容大部份都是有關開心農場的事,我個人認為,其實,玩開心農場也不一定很開心。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是因為通過朋友的聊天,我發現「開心農場」已廣泛地走進各家各戶。而且有很多朋友,在開心農場裡迷失了自己。為了自己農場裡的那點莊稼放心不下,總是精心計算著收獲的時間,甚至半夜起來忙著收獲或偷取別人的莊稼,搞得自己甚至連工作也沒有心思,總是惦記自己的農場,生怕自己種的果實被偷。而且,有的人居然還說:半夜怕自己醒不來,上了鬧鐘起來摘菜。所以我說:說是開心農場,其實,開心農場不一定開心。因為正常的生活規律都被開心農場打亂了,您還能開心嗎?
  最近從報紙上也看到了好幾則報導是有關心農場如何影響人們生活的,看了報導,我更堅信了自己的想法;開心農場不一定開心。俗話說:報喜不報憂。不過對於開心農場的報導呢,剛好相反,是報憂不報喜。因為報導中說:有個人在開心農場裡偷菜偷習慣了,結果有一天去菜市場裡買菜,拿了人家的菜就跑,結果被菜農追了很遠,還驚動了公安,當賊的給捉了。另外一則報導是說有一位女士丟了錢報警,當公安去家裡取證調查時,發現是她的兒子偷了錢,原來是她和丈夫兩個人每天都要交流各自在開心農場裡偷菜的心得,結果被她的兒子聽到了,所以兒子才偷了她的錢,因為她和丈夫說什麼不偷白不偷,然後要如何偷等等諸如此類的話語,十一歲的兒子聽了就感覺很好玩,於是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了她的錢。第三則報導,是說有位先生上夜班,讓懷孕的太太凌晨三點起來幫忙收菜,結果太太因為有點累,睡得太熟。就因為忘記幫先生收菜,先生和她大鬧一場後,這位男子拋棄了太太。
  我寫這篇文章的意思並不是說不讓大家玩遊戲,其實,童心是每個人都有的,無論您現在的年齡有多大。玩玩遊戲,給我們忙碌的生活帶來樂趣,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但是如果因為遊戲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我覺得那就太不值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2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