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詩詞填充 / 晨雨
2010/08/19 00:29:13瀏覽451|回應0|推薦3

  如果您是中文老師,拜托,請您千萬不要接著往下看了。我真的不是要故弄玄虛,實在是我的一點善念,因為我不想讓您看到吐血。當然,我不是在這裡要罵中文老師,說真的,我對所有的老師都是非常尊重的,老前輩們不是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母)嗎?所以,就是借我天大的膽子,我也不敢「以下犯上」。
  知道我對古詩詞有那麼一點的興趣,所以那天外甥女就說要考我幾道關於古詩詞的題目。具體的要求就是她給我前一句,讓我填下句。於是她一句,我一句的,等我都回答完了,她說我回答的都是標準答案,而且還說我沒有創意。小鬼頭居然還敢說我沒有創意?再我還沒有問她為什麼說沒有創意時,她又接著問我說想不想看看其他的答案。真是奇了怪了,古詩詞的填空題,還有其他的答案?看著我滿臉的問號,她拉我到電腦前,我一看,笑的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看著電腦上的古詩詞填空,那些五花八門的答案,我真的是佩服現在的學生,他們真的是非常的「聰明」,而且非常非常的有「創意」,同時我也明白了小外甥女為何說我沒有創意了。這是在考試的時候,不知道正確的答案,所以就胡編亂造的。唉!現在的學生和我們那個時候比起來,我們真的是「傻得」太可愛了。根據網上的說法,據說這樣的答案,曾經氣的好幾個語文老師吐血。當然,這是真是假,我也不會去研究,現在我把我看到的摘錄下來,給您也欣賞一下,希望能給您的業餘生活帶來一點的樂趣,當然,如果您是語文老師,勸您真的不要看了,如果您不聽勸告,非要看下去,真的到了吐血的地步,和我可是沒有關係。
  1、問渠哪得清如許,_______。同學答:心中自有清泉在(正解:唯有源頭活水來)。2、何當共剪西窗燭,_______。同學答:夫妻對坐到天明(正解:卻話巴山夜雨時)。3、蚍蜉撼大樹,_____。同學答:一動也不動(正解:可笑不自量)。4、_______,天下誰人不識君。同學答:只要貌似薩達姆。(正解:莫愁前路無知己)。5、身有彩鳳雙飛翼,_______。同學答:拔毛鳳凰不如雞。(正解:心有靈犀一點通)。6、我勸天公重抖擻,_______。同學答:天公對我吼三吼。(正解:不拘一格降人才)。7、洛陽親友如相問,_______。同學答:請你不要告訴他。(正解:一片冰心在玉壼)。8、人生自古誰無死,_______。同學答:只是死得有先後。(正解:留取丹心照汗青)。9、床前明月光,_____。同學答:李白睡的香。(正解:疑是地上霜)。10、_______,路上行人欲斷魂。同學答:半夜三更鬼敲門。(正解:清明時節雨紛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33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