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降福我們的旅程/ 晨雨
2010/12/09 00:31:18瀏覽343|回應0|推薦3
  前幾天外出到移民局辦理相關事宜,當我坐在吉尼車上的時候,我們的這位司機先生,我想他以前一定是學習過舞蹈的,不止是學習過,而且舞蹈的水平也一定很高,為何我要這麼說呢?因為他開車的時候,身體在不停地扭動而且車子也是搖來擺去,只要前面有一點的縫隙,他就馬上插進去。面對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對他而言,好像是如入無人之境一樣。
  就在我驚嘆這位司機先生的「高水平」的時候,我看到在我們的車子前面行駛的另外一部吉尼車,車子的牌照下面寫著一行字:天主祝福我們的旅程。
  菲律濱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宗教國家,當你坐在車上的時候,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話語:比如說天主是愛,天主和我們在一起,天主祝福我們等等,說真的,當我看到這些話語的時候,本應該也習以為常了,不過,當我看到「天主祝福我們的旅程」的時候,我確實有了一些的想法。  我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我相信天主會祝福我們,不止是在我們的旅程中,在我們的各種境遇中,天主都會祝福我們的。但是這個天主的祝福,也需要我們人的合作,天主給我們祝福,還要看我們人要不要,因為天主給我們祝福的同時,也給了我們自由,你可以選擇要,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天主會祝福我們的旅程,但是,如果你開車旅行的時候,就像我乘坐的這部吉尼車的司機,見縫插針,而且開著車子像跳舞一樣,我不說他不遵守交通規則,我只能說他心中就沒有規則,像這樣的旅者,我覺得他的這個行為就是告訴天主說他不要天主的祝福,這樣的話,你覺得天主會祝福他的旅程嗎?
  我既不是天主,也不是天主的秘書,所以天主祝福不祝福這樣目無交通規則的人,我不能幫忙天主作出決定。但是,假如我是天主的話,我是不會祝福他的。一個目無交通規則的人,其實就是既不尊重自己的生命,也不尊重他人生命的人,又如何能得到祝福呢?
  天主祝福我們的旅程,願我們每個人都得到天主的祝福,特別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旅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67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