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茹達斯的獨白/ 晨雨
2008/12/11 00:21:08瀏覽411|回應0|推薦3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二

  如果閣下您讀過《聖經》,提到我茹達斯,您一定會認識我,因為我「名垂青史」。當然,這個名可不是讓萬世萬代的人永遠的讚美我,以我為榜樣萬世流芳的美名。這個名是兩千多年來,一直被當做反面教材,遺臭萬年的罵名。能在這本世界文學名著,已經被翻譯為一千八百二十九種語言,年銷三千萬冊左右的《聖經》中被提名,而且可以起到警示後人的作用,即使是罵名,我也欣然接受了,因為,我真的是做錯了,希望大家不要向我學習。
  錯了就是錯了,我並不想為自己辯解什麼,我犯的最大的一個錯誤就是我絕望了,我失去了對老師的信心。我知道有很多的人說我是叛徒,的确,我是一個叛徒,我背叛出賣了悉心教導我的老師,背叛出賣了那個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的老師,背叛出賣了那個以生命宣講愛的老師。現在,我才明白,其實,背叛出賣了老師後,只要我真心地懺悔,向老師說對不起,我錯了,就像我的大師兄伯多祿一樣,老師一定會寬恕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我沒有這樣做,反而是徹底地絕望了,於是,我選擇了最懦弱的方法,來結束自己的生命。然而,就在我吊在樹上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我的老師,老師那雙充滿慈愛的眼睛看著我,我從他的眼睛裡看到的只是愛、慈悲和寬恕。他的眼神裡沒有憤怒,沒有抱怨,更沒有譴責,只是那麼慈祥地看著我……就在那一瞬間,為我好像過了幾千年,以前我不明白的,如今,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間,我都明白了。老師已經寬恕了我,而我自己卻沒有寬恕我自己,所以我選擇了這條通向喪亡的路。其實老師的教導,他用生命來宣講的愛,不就是要讓我們在絕望中找到希望,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在腐朽中找到生命的力量嗎?
  俗話說:醒悟醒悟,醒過來也就悟了。這話一點兒也不假,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的确是悟出來了,在我悟出來的同時,我也發現自己是「誤」了……所以,今天,我也奉勸各位:你們千萬不要向我學習。假如不慎誤入歧途的話,要趕快悔改,千萬不要執迷不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45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