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伯多祿的眼淚/ 晨雨
2008/11/13 00:19:49瀏覽421|回應0|推薦1

老奶奶的故事之十一

  有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其實,我想說:這只不過是說對了一半,因為這句話還有後半句:只因未到傷心處。可是別人看到我流淚哭泣,說我是懦夫,其實,我哭,是「只因我到傷心處」,我是因為傷心到了極點才哭泣的。不過,你現在說我是懦夫我也承認了,因為我真的是懦夫一個,以前我不承認自己是懦夫,但是現在,我不得不承認了,因為我否認了我的師傅。
  我很喜歡中國人的一句話就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而我,卻否認了三年來給我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當我知道有人想陷害我的老師時,我也曾經誇下海口,說是要和老師一起去死,可是,當真正的考驗來臨時,我卻當了逃兵,臨陣逃脫,我不但沒有留下來陪老師一起受苦,反而當了逃兵。我不但當了逃兵,反而還否認他是我的老師,當陷害老師的同伙說我是老師的弟子時,我卻否認說我不是。而且,我不只是否認了一次,而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否認了老師三次。
  就在我失望的時候,老師回頭看了我一眼,我的眼睛和老師的相遇了,就是那麼的一霎那,我看到了老師眼中充滿了慈愛,充滿了關懷,充滿了憐憫和寬恕;他的眼神中一點兒責備我的意思都沒有,我整個人都呆住了。我多麼希望老師狠狠地罵我一頓,或者是打我一頓,至少也要質問我為什麼要否認他。可是,老師什麼也沒有做,只是用他那充滿了慈愛的眼睛,那麼柔和地看着我……,那一霎那,我徹底地崩潰了,我放聲大哭。我辜負了老師,我傷害了老師,但是,老師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還用充滿慈愛的眼睛看着我。我不配做老師的弟子,其實,告訴您,我不只是老師的弟子,而且還是老師的大弟子,用今天的話說,就是老師把掌門人的位置交給了我,而我,卻否認了老師……
  每天清晨,當我聽到雞啼的時候,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流下淚來,因為我每天清晨的哭泣,以至於我的面頰上留下了兩道淚痕。當您看到一個臉上有兩道淚痕的傢伙,不用問,那個人一定是我。老師已經寬恕了我,我哭,不是不寬恕自己,而是要提醒自己曾經犯了錯,以後不要再犯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37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