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瑟的疑惑/ 晨雨
2008/08/21 00:10:52瀏覽321|回應0|推薦2

-- 老奶奶的故事之八

  夜已經很深了,若瑟還坐在樹下對著滿天的星星發呆,他已經在這裡坐了好長時間。這幾天若瑟的心情憂郁到了極點,甚至有點想打人的衝動。他真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未婚妻瑪利亞已經有了身孕?瑪利亞,那個玉潔冰清的女子,怎麼可能有了身孕?若瑟的心中充滿了疑惑,這就是他看著天空發呆的原因。
  若瑟和瑪利亞的訂婚,說出來真是有點戲劇性。瑪利亞的美麗是她們居住區的男子們所公認的。當時,不知道有多少的男子都以能娶到瑪利亞為榮。但是,說起來也真是奇怪,所有前去求婚的人,除了他若瑟外,其他的都沒有通過瑪利亞的條件。什麼條件呢?就是前來求婚的人手裡要拿一根枯樹枝,然後從瑪利亞家的門前走過,如果誰的枯枝在經過她家門前時可以開出漂亮的花朵,她就會嫁給誰。那麼多的求婚者中,唯獨若瑟的枯枝開了花,因著這樣,若瑟也就成了人人羡慕的幸運兒……
  若瑟後來想想也覺得和瑪利亞的訂婚是他生命中的一個奇跡。枯枝如何可以開花呢?然而,事實上确實是枯枝開了花,他也和瑪利亞訂了婚。可是如今呢?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天主啊!告訴我,我該怎麼辦?若瑟心中發出了呼喊,這是多年來的習慣,當他在痛苦和黑暗中,會向他祖先的天主,也是他自己的天主祈禱,祈求天主的祝福。這個良好的習慣,是他的祖先們一代接一代,代代相傳的。若瑟看著滿天的繁星,它們在調皮地眨著眼睛,若瑟閉上了雙眼,主啊!我只能和她解除婚約了。就在若瑟這樣想的時候,突然,他感覺到有個聲音告訴他有關瑪利亞懷孕的事,真的嗎?是真的嗎?若瑟睜開了眼睛。我們祖先所盼望的救世主就要來臨了嗎?而我,又是何德何能,居然要擔負起贍養救世主的責任?
  再次仰觀滿天的繁星,若瑟的心充滿了喜悅,禁不住唱起了歌,祖先所期盼的救主,天主曾經給我們的許諾,如今就要實現了。彷彿間,若瑟好像已經看到了那個在襁褓中的嬰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14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