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乎意外的星期五
2006/09/08 16:30:29瀏覽251|回應0|推薦1

平常的星期五,是忙著在電腦前寫講章的日子,但是今天不同,為了教會的烤肉活動,跟著同工一起去探路。

我們的目的地是龍崎鄉的虎形山公園,過年時去過一次,沒想到今天居然迷路,開過頭,問了當地人才找回正途。跟著那位吹噓自己很熟的同工的引導,我們從後山進去,走著蜿蜒陡峻的道路,下到山谷中,隱約處有作涼亭,四周種滿荷花,可惜現在已經過了開花的季節,荷葉已經出現秋天枯瑟的景象,我想,夏天來這兒一定很享受。口裡嚷著說要挖幾棵回去種,同工認為是別人的,所以不可以。但下一秒我又說,想要撈幾隻小魚回家,他又鼓勵我下次記得帶網子來撈。恩~有點搞糊塗,他的標準是什麼?一下子可以,一下子不行,如果我真的要照他的標準作事情,那一定會被搞混。當然,我只是說說,家裡的魚已經養不完了,不會真的去撈。

就在那位識途老馬的同工的建議之下,我們走了回頭路,從另一個入口進去尋找烤肉區;當然,第二條路也不好走,但存著郊遊的心情,還是給他勇敢地走下去。就在回程的路上100公尺處,發現一段階梯步道,才發現:如果我們不走回頭路,只要從荷花池旁的階梯往上爬,就會到達烤肉區了。哇哈哈,嗚嗚嗚,啼笑皆非。

在接近出口的地方,又發現一個寶物,就是傳說中的毋患子,是從樹上掉下來的種子唷。果然加一點水,放在手上搓,就會產生泡泡,真是有趣。

下午回到家,一躺到床上就暈倒了,在睡夢中聽到手機的催命鈴聲,跳起來接才知道昨天網購的鳥籠已經送來了!這效率未免太快了吧~興奮贏過愛睏,把紙箱拆了,位置擺了,還興奮地倒出新飼料給小鳥吃;不過,這天性拘謹的Lily吃了一顆從沒看過的滋養丸之後,就把其他的吐出來了。呵呵,慢慢來囉,換飼料就會這樣囉。

為了探路,我的講章還沒寫完;為了金三順,一定要加油,趕快寫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43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