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府城一日遊
2006/09/15 10:48:59瀏覽561|回應0|推薦4

從小住在台南市,若有朋友來找我,問我哪裡有好玩的,我實在回答不出來,再怎麼講也只有安平古堡、赤崁樓。昨天的府城一日遊,如果不是因為職業的關係,我也不會參加:府城有什麼好玩的?

可是昨天一天下來,府城真的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呢!

第一站到安平的污水處理廠,那裡解決了85%台南市民所製造的污水,就是家庭廢水。看到那些**池、##池的處理,讓原本惡臭作噁的污水,最後竟然可以成為清澈的流放水,還可以在池子裡養魚,就覺得非常神奇。導遊也說啦,最近台南市在街道上挖許多大涵洞,就是污水截流的主要管道,雖然會造成許多不便,不過想到以後不會有臭水溝、化糞池的惡臭,就覺得短暫的不便是有價值的。

後來又去參觀巴克禮紀念公園,才知道原來裡面有50多種植物、30多種鳥類,還有一個自然湧泉的夢湖,種滿了荷花,還有3隻小鴨子。我們一群人一到湖邊,就開始分析:那是什麼品種的鴨?結果是紅面番鴨,是冬天進補的聖品。我們都在說,大概到了冬天之後,就會不見了。ㄏㄏ,結果一轉頭,發現樹上有個標語:愛護小鴨子!我想,他們應該是會在這幽雅的環境中安然老死了。

後來又去看了藏金閣,就是二手家具維修以及拍賣處。有一些很不錯的家具,價格也便宜,還是實木的唷~以後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去那裡尋寶,呵呵~

車子載著我們走遍台南的各區,以前是舊舊的、破破的區域,現在也變漂亮了,有草、有樹,一些公園、綠地紛紛出現,說真的,如果沒有這一趟,我實在不知道台南現在這麼漂亮。下午我們去安平,那裡也變美了。舊舊的船塢、髒髒的環境也被綠地取代,廁所也非常乾淨,說得上是有水準的廁所。

不過,最有趣的是四草台江的紅樹林之旅,我們坐竹筏、小船,看了紅樹林的生態、招潮蟹、小白鷺、夜鷺,以及最早到台灣過冬的西伯利亞蒼鷺,想當初,我和前男友坐在堤防上所觀看的那一片紅樹林,如今居然近在眼前,那種感動以及感傷,是很難形容的。

不過,經過這一天,我才知道,原來四草算是台南市區;我一直以為她是台南縣呢!喔,還有,土城焚化爐的樓下,有個夢幻水城,雖然有點遠,不過裡面媲美高雄的布魯樂谷,呵呵,已經約好下次大家一起去玩了。20張團購200元,上午10:00~下午6:00,夠玩的。

想要去考府城文化的解說員,這樣,還可以帶朋友,或是其他教會的人一起認識府城。ㄏ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44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