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驚魂記
2006/09/23 23:22:50瀏覽252|回應0|推薦0

喔,實在是太久沒上網了,原因呢,是去參加在職訓練。這本來是沒什麼的事情,但是話說其中的某一天下午,學妹趁著自由活動時間來找我,我們想要去喝喝茶聊聊天,在出發的前一秒,發現了大門口也有幾個要出門的前輩,我們就莫名地跟他們走了。

走著走著,領隊居然走進道路旁的林間小道中,當然,後面的就跟上去了。又走著走著,路越來越小,坡度越來越陡,甚至後來必須要手腳併用,捉著樹枝才能再走下一步路。前面的人喊著:到了到了;但是這「到了」居然是在近90度的坡度之後,區區10公尺,卻用盡所有力氣才能走完;走上去之後,早已是汗流滿面,氣喘如牛了。

這些前輩果然是有備而來,立刻升起一堆小火,利用煙來驅蚊,又拿出登山用的小瓦斯爐,煮起開水,泡起茶來。大夥兒在山上聊著莫迷奇妙的天,唱著有感而發的歌,喝著香香的茶,驅著飢餓的蚊子,其實就是一種享受。人生,夫復何求?

讓人擔心的是終於發生了,要如何下山?這近90度的山坡,加上沒有任何登山器具,上山容易下山難呀~有許多段落需要倒著走、手腳併用,還要想著剛剛是捉著哪條樹枝,因為有一些乾掉的樹枝夾雜在當中,萬一捉錯了,後果不堪設想。我說驚魂,是因為上山、下山都差點發生意外。上山時,前面的人就是捉錯樹枝,結果整截斷木從上面滑下來,就在我稍微停頓時,撞到我的手。(我習慣先身出手捉住樹枝再往前走),距離只有一步之差,所幸手有縮回來,如果我踏出那一步,樹枝就會撞到頭了。真是感謝主!

下山時,地面已經有點鬆,加上落葉,有些地段是很滑的,遇到這些地方,我喜歡蹲下來走,至少走滑時,可以用屁股稍微增加摩擦力。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想,當我走到這段路的最後,準備下到相差30公分的階梯時,就聽到後面有沙沙的聲音,我知道有人滑倒了,而且正對著我來。我無處可躲,只能祈禱他停下來,終於,後面的人停下來了,他的腳就在我的腳邊,他幾乎要碰到我了,只要他一碰到,我就掉下去了。我的前面那一階,只有一人寬的寬度,再過去就滾下山了,而且四處無樹可抓,只能蹲在那裡拼命祈禱,所以我真是對上帝有滿心的感謝~

這次能夠平安的上山、下山,實在是很感謝上帝,而且呀,下次不要再做這麼恐怖的事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46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