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論文了
2006/10/03 22:23:03瀏覽338|回應0|推薦0

哈哈哈~終於到了這一天。這是任滿2年之後才能作的事情,如今,把論文交了,就可以準備母語考試啦!

最近也一直在思考去留的問題。因為在職訓練裡面,很多大老們都說不要異動比較好,我在心裡就會對我的決定產生疑問,真的要離開嗎?

下午本來列舉很多教會的問題,來做為我離開的好理由,但是,最終才發現,其實最關鍵的決定不在於教會怎樣,而在於我本身:我在這裡要學什麼?要作什麼?能帶給他們什麼?能影響他們什麼?

我如果在待下去,會不會自己變成什麼都不會,沒有能力應付其他的狀況,會學到其他的經驗?但是,到底我們在教會要學會什麼經驗呀?周旋嗎?應對嗎?有人說:我們是當了傳道之後才開始學當傳道,牧師亦然。聽到這樣的話覺得比較心安,其實這是一條沒有經驗過的路,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不同,那麼,就不必那麼在意到底應該怎麼作了。

既然如此,那麼留與不留,應該要看我的心,是想再出去闖一闖,還是留下來耕耘。倒是可以為此好好禱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47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