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中的天使
2006/09/06 17:10:53瀏覽182|回應0|推薦0

昨晚,一個平凡的夜晚,卻因為一個意外的訪客,而讓我的心情飛起來。在陽台與小貓卿卿我我之際,手上將落一隻尾巴上有兩條亮光的小蟲子;「亮光,是螢火蟲嗎?」我懷疑著。他也爬到我手指上,飛走了。

我抬頭一望,不見亮光;ㄏㄏ,客廳的大燈開著,怎麼會看得見呢?不過心裡是高興的,這表示我的生機花園相當成功。還沈浸在他短暫造訪的喜悅中,他又回來了。

他降落在小貓的背上,爬到我手上,這次能夠好好看他,感覺到他的腳非常輕柔,就跟他身上的其他部位一樣長了絨毛,觸感與蜻蜓完全不同。或許是我的體溫讓他覺得不舒服,一下子又飛走了;可惜的是,附近真的太亮了,不然,或許可以看到他和他的朋友們。

記得有一次,和其他的家庭一起到某個農場去露營,我們是搭公車去的。下車後要走好久的路程,不過,當時年紀小,跟其他的小朋友邊走邊玩,也不覺得累。突然之間,路邊出現好多螢火蟲,多到讓我們可以捉起來放到袋子裡;就像書上寫的,「那個很窮的孩子為了讀書,每天捉螢火蟲藉著亮光來讀書」一樣,當時覺得很快樂。不過,第二天那些螢火蟲就死了。回程,想知道我們是在哪裡捉到螢火蟲,想要下次再來捉。在太陽光底下才知道,我們走過的是墳墓區。

現在我知道那地方在哪了,但是,不想去捉了。很高興可以在自己院子裡、陽台上看見螢火蟲,而不必到墳墓區捉。雖然有許多農場也復育成功,包括曾文水庫,不過,對懶惰的我來說,還是自己家的最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43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