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考慮與斟酌
2006/09/02 21:28:28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到底我心目中的人是怎樣的人?我會用什麼標準來衡量人?我覺得對人的要求似乎很嚴格,比如說:我期望對方留心聽我說過的話,然後記住它。當有個人對我說,期望與我作朋友的時候,我會對他有這份期望。所以當他忘記再問我一次時,對他的印象是會打折的。
可是我問自己:這樣會不會對別人要求太嚴格?對別人嚴厲,自己並不會得到更多的好處,不是嗎?或許是我對他並沒有動心或是什麼的吧。但是回想自己以前的幾次感情,動心之後對男生的付出、包容,反倒讓人家當作廉價的次級品,讓我陷入矛盾之中,要用什麼尺度相處,尤其是一個剛剛認識的人,會比較適當?
或者另一個可能,就是我裡面有著驕傲與自負,認為對方追求我,我的地位就比他高一階,或者是我的學歷、經歷比他高而產生驕傲。唉~真是恐怖的我。
期望自己,有一個更寬大的心,謙和而有禮;畢竟,沒有任何人虧欠我任何事情,而且,寬以待人,禮以待人、謙以待人,不是基本的態度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42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