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妳,和每一個心碎的女孩
2006/01/25 07:56:31瀏覽4826|回應10|推薦60
一天晚上,就像從前一樣,你們一起到小館吃完晚飯出來,手上拿著沒喝完的飲料,有些飽餐後懶懶散散地慢慢走,地上的影子也拉得老長。

他突然開口說:「我不愛妳了。我們分手吧。」

妳扭頭去看他,眼光卻從他的臉龐擦過,落在他身後不遠的一個招牌上。那招牌上寫的什麼字,妳一個都認不出來。整個世界只剩下那塊招牌,可是妳不明白那塊招牌在那裡有什麼意義。

妳怔怔的問:「為什麼?」

他淡淡的說:「沒有感覺了。」

「哦,這樣。」妳想了又想,想不出來要怎麼繼續對話。

空氣中有什麼凝結了幾分鐘,然後他下了決定說:「我走了。」

妳看著他的背影離去,覺得心裡悄悄出現了一個黑點,像小小的漣漪暈淌開來,忽忽竟成了一個大洞。妳手裡飲料墜落,嘩地攤散了一片。

我沒有想像妳的淚水。我刻意不要去看妳的淚水從掩面的指縫間沁湧出來。當妳力持平靜的對我說:「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我知道妳已經在一個又一個黑夜裡,以茫然無助的啜泣,織就了漫漫無眠。

愛情有什麼道理?學校和父母都沒有教,只能靠我們自己去學習。愛一個人有沒有危險?我沒有答案給妳,是幸福還是陷阱,只有看妳的運氣。這一次,不幸幻覺粉碎得太快,讓妳承受如此不及。

妳說想拿起刀子傷害自己,我整個人感到一陣冰冷。「不要!」我大聲的對妳喊,忘記妳並不是站在我面前,看不到我的焦灼和歎息。相信嗎?我也曾經走過那樣心痛的歲月,在妳這樣年輕的時候。所以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是,妳看看我,現在站在這裡,堅定的對妳說 ─ 當愛不在了,妳就一定要放手。讓他走,也讓妳自己走。

如果他不是妳的,他的離去才能讓妳的Mr. Right進來。二十多年以後,他會成為一張模糊的面孔,妳的生活將跟他毫無關係,妳的一生甚至不會再遇見他。那麼,妳又何必為他、為妳自己傷心?

看妳在感情的路上顛躓竭蹶,我想也沒有更好的辦法能使妳明白感情不存在恆久的神話,再美的愛情落到現實生活裡,也會有日漸黯淡的開始,誰也不敢保證那一天又是分手。所謂擁有,不一定就能一生無憂。

但是妳仍要抬起頭,因為每一個明天,旭日仍然東昇,所有的光線遲早會迎向妳;每一個今天,都會成為過去,所有的黑暗也會沉入時間河底。主宰妳自己的存在,解放妳蒙蔽的心,妳才能明白萬物為妳歌唱的理由。

女孩,Don’t Cry,勇敢往前走,不要放棄,天地很遼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160184

 回應文章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離婚的也不少耶
2006/02/04 18:51

給天下的失戀男女朋友:

請勇敢與堅強的愛惜生命,尋找下一個情人、、、社會上很多夫妻,小孩都有了,不是照樣離婚收場!很多人都有失戀的經驗,它像生大病一樣,經過時間是可以復原的,有的人還不只一次被人拒絕呢!打開心胸終有轉機的時候,更何況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2006/02/02 21:56

雖然知道之後一定會海闊天空

但是當下  還是真的很難過的

如果可以 不必有心酸  和心痛

多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會心碎
2006/02/02 18:14

前這陣子;才在網上看到少男的失戀自誌…。是不是我心硬?!居然;我會有1種莫名的歡喜。喜的是;還好,戀愛的季節,已經離我遠去。什麼是失戀的苦澀、傷痛;那,在我還矇懂期,就春去秋來。是幸?或不幸?

人的1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無可否認的是,誰也保不定,戀愛是屬於那1個年齡層的玩意兒。除非;有人抱著玩事不恭的態度去看待它,否則,1但厄運來臨,遭致對方說再見以對,難有不傷肉蝕骨的。

建議版主改改題旨吧!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6/01/27 01:53

該是你的跑不掉 不該是你的 強求來也沒用

愛情 勉強不得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聚好散
2006/01/26 16:07

世界上沒有人是無法替代的.....年歲會教懂自己~
任何的"關係"特別是愛情,如果無法继續,好聚好散最為美麗!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經歷&謝謝你們!
2006/01/26 15:16

也有類似經歷......

在他的欺瞞   自己已深深愛上後

真相曝光  在被他殘忍對待後的一個晚上

我的世界突然變色

沒有宗教信仰的我  跪地哭喊著上帝幫我

吃不下飯 沒辦法下床  之後行屍走肉了好長一段時間

不敢看電視節目 任何內容都會引起我的情緒崩潰

不敢夜晚在外逗留  不相信任何人

近一年後的現在 上禮拜天晚上到機場接朋友

看到一個類似身影  心裏的黑洞 陰影 再度被放大開來

眼淚沒辦法地一直掉....

我知道黑洞不會消失 

往後也只會更小心處理感情的事

在掉眼淚的同時

我只是藉此感謝你們大家 

雖然不認識你們   但你們的文章一直帶給我很大的溫暖

謝謝你們!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1/26 11:14

傷心~是會有的,一下下就好

快樂~是會有的,當你不在傷感時,它就會來!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
2006/01/26 03:10

分手 難道一定得悲傷嗎?

是的 悲傷是難免的 而且

愛的越深 傷的越痛

愛的越久 苦的越久

但是 有多少人 傷心 只是因為習慣?

其實 就算認為分手是對彼此都好 兩相同意

仍有種傷心 那卻仍是難以解釋的 

是失落? 是惆悵? 是迷失?

因為 人

是情感的動物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衝
2006/01/25 09:14

請邁步的向前走.

人生有高高低低的起伏,

為了一個人,讓自己承受這樣的痛苦,

真的很不值得.

我,我已經看開也放開了.

妳呢?


秤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6/01/25 08:29
或許那男孩是不好中還算好的,曾聽過說不愛、說分手都還包裹著柔情、甜言蜜語,那傷痕不是一刀,是連皮一快扯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