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蔡英文是中國人!我又樂觀了
2016/01/20 07:06:55瀏覽3471|回應1|推薦54
引用文章 黃安有甚麼錯??

最近從黃安檢舉台獨,延燒到小豬自稱中國人,沸沸騰騰鬧得許多人灰頭土臉成了「兩面不是人」。但有一個「甚麼人都是」的蔡英文,反而被大家選出來當總統。

蔡英文競選總統期間,一下子說她是客家人,一下子說她是山地人(原住民),原來蔡英文的父系是福佬客家人,母系是排灣族。

奇異的是,蔡家在屏東祖墳堂號為濟陽中國的濟陽郡。大陸的河南、江蘇、山東,都設過濟陽郡,蔡家是從哪裡逃到台灣,想必蔡英文知道也不會告訴大家。

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也親口證實「我沒有說我是中國人有什麼不好,只是怕因此而產生了政治風險。我是台灣人並沒有錯,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念中國書長大的,受的是中國式教育。

血緣加上教育,民進黨從許信良、陳水扁、呂秀蓮到謝長廷,都回到大陸尋根。不去的人一是怕有「政治風險」,一是怕面對事實的玻璃心破碎。

起底蔡英文可以發現,她的言行反覆不定,或許因為血源複雜,母親還是小五,蔡英文應該從小就會察言觀色,而且很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又跟著李登輝、陳水扁混了那麼久,最後成了多面人

看到蔡英文說了她是中國人,我又樂觀了。「反中」是反給台下入戲的傻子們看吧

再聽聽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19日在華府表示:「民進黨從未否認1992年兩岸會談,也願根據會談精神推動兩岸關係」從未否認就是有可能承認?會談精神是國民黨精神?

或許,北京也因此暫時對蔡英文心存幻想?

周子瑜說她是中國人,竟然激出一堆選民抓狂,鬧來鬧去結果還是選出一個中國人。蔡英文打臉這些傻子,希望見到打醒他們知道自己是甚麼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44162187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是不是「中國人」?蔡英文任陸委會主委曾這麼說
2016/01/20 07:17
最近到底是「哪裡人」的話題很夯!因為黃安的「獨手」,讓周子瑜一部「我是中國人」的道歉影片在台灣選舉上震起一番漣漪外,藝人羅志祥也因為在中國大陸的場合中說出:「我是中國人」,而被網友起底追罵。但最讓人訝異的是即將在五月上任的新任總統蔡英文也曾經說出「我是中國人」的一番言論。

有網友指出在政府公報的質詢紀錄上,蔡英文曾經在備詢的時後說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念中國書長大的,受的是中國式教育。」蔡英文2000年時任陸委會主委,當時接受立委朱鳳芝質詢「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出要跳出一中框架」的問題時問:「你若是主委,才更應該講你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因為未來仍要解決近、中、長程的問題」,並詢問「你若表示你是中國人有何不妥?」

而蔡英文答道:「我沒有說我是中國人有什麼不好,只是怕因此而產生了政治風險。我是台灣人並沒有錯,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念中國書長大的,受的是中國式教育。」但蔡英文也補充道,但莫忘台灣是一個多元化社會,我們除了受到中國文化影響外,也受其他許多文化影響。

身分認同一直以來在台灣政治總是容易掀風波,這次話題不僅延燒到韓國,也讓不少台灣民眾紛紛討論起到底是「台灣人」或「中國人」的話題。(2016-01-19 聯合新聞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