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委跑票?公佈名單!
2014/07/31 10:29:03瀏覽1687|回應0|推薦30

引用文章立法院的「違憲」

立法院院會行使監察院長、副院長與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結果27名監委被提名人中,共11位未過,除了民進黨和台聯杯葛,國民黨立委也大跑票。

就部份藍委串連跑票,有些媒體輿論分析是反馬挺王派的反擊逆襲,尤其是四名現任監委全部落馬,也跟彈劾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沒過有關。換句話說,這次的戲碼是「報復」。

國民黨高層怒批「這些人心中沒有國民黨」,奇怪,眾所皆知王金平跟柯建銘同流合污,怎還能寄望挺王派的藍委心中有國民黨?再說,投票前就已經傳出藍委內部“暗潮洶湧,怎麼還讓開放投票?

國民黨立院黨鞭林鴻池被問及慘敗原因,他說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講清楚。其實很簡單,就是「爭權」跟「奪利」。立法院是全台灣最不要臉的賊窩,立委們心中只有自己。

國民黨要不要對這些跑票立委祭黨紀是一回事,但應該公佈名單讓選民知道,也讓他們自己負起日後選舉被選民跑票的責任。

民進黨對此結果,得意不在話下,所謂擒賊擒"王",靠老王自肥的藍委們形同臥底,隨時可以通氣。在外界看來,黨中央的「歐趴」令失敗,顯示的是國民黨高層太相信黨性,而忘了最不可靠的是人性。

如果年底選舉,國民黨還推出王金平的人馬,挫敗責任就不在馬主席,而是立法院成天上演荒謬鬧劇,藍營支持者看到王金平與擁王派藍委們,原來跟綠委串通勾結、沆瀣一氣,何必再幫民進黨選出這些內奸連任?

如今,監察院裡諸多彈劾案、調查案都將難以進行,立委們坐奸犯科從此可以肆無忌憚,立法院也更加鞏固在五院裡獨大的權限,王金平當總統都不可能這麼痛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15596288
 引用者清單(1)  
2014/08/01 13:57 【123酷媽這樣玩】 郝龍斌,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