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成了炮烙
2006/03/05 12:42:18瀏覽1924|回應8|推薦53

〈Gustav Klimt的畫作〉

深深吸了最後一口,我把煙蒂彈進草叢裡。黃昏的餘暉從枝椏之間散落下來,所有的影子乏力緩慢的西移,又是一個長日將盡。

「為什麼離開她?」我忍不住出聲,打破了好一陣子的沉默。

「我以為那樣對她好…….」他低著頭,持續一種發愣的神情。

「對你自己好吧?」我冷冷譏諷他。說完又覺得後悔,本來不關我事。

但是他們的事,她全告訴了我。一段得不到家人親友支持的孽緣,一段不會有祝福不會有遠景的愛戀,她因此常常喝得酩酊大醉,我扶著她到廁所嘔吐之後,她癱伏在我的肩上泣不成聲:「我該怎麼辦?我知道我應該離開他,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身為她的室友,我已經多次提醒過她維繫這個社會秩序的所有道德規範,但是她在無數醉夜中仍然一遍遍喃喃呼喚他的名字,到了後來我只能一言不發,靜靜聆聽她在感情臨界點上輾轉反側的呻吟,那總使我想到一個癡愚的靈魂正受到地獄之火炙灼焚薙的聲音。我甚至彷彿嗅到空氣中一股焦腐的氣味。

「她恨我嗎?」他把埋在手掌裡的臉抬起來問。

「你怎麼不自己去問她?」我無法回答。就像我無法告訴他為什麼她終於選擇了完全的屈服。她被送進醫院急救時,蒼白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床邊的機器測量著她微弱的心跳。那時,他可曾預見沉淪如是的可能?

「我真的希望她能得到平靜快樂。」他又把臉埋進掌心裡去了。

「我不知道她現在快不快樂。不過,她是得到平靜了。」我站起身來,拍拍褲上的草屑,眼前墓石上除了擱置著一朵白玫瑰,還刻誌著她的死亡宣告。

是西蒙波娃說的嗎?「女人對人生沒有期待,愛情是她們唯一的出路。」可是,當愛情成了炮烙,唯一的出路通往哪裡?

拿起一瓶她最愛的Erdinger Weissbier,那是她和他唯一一次去旅行時沿路分享的啤酒,我拔開瓶蓋把酒倒在她的墓石上,然後舉瓶輕輕說:「Cheers!」

天色墜入墨底。在這樣的夜裡,也許另一個故事正要開始發生。


Love Hurts
by Nazerath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195579

 回應文章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sad!
2006/03/08 02:40

枕中槐下栖栖甚

身息心還未許休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07 16:12

酷媽寫的真好!雖然知道是故事~還是讓我覺得有些心驚

描述的如同電影場景般,一幕一幕......

直到最後讓人心疼!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and live
2006/03/06 18:30
This Gustav Klimt's painting, I have never seem before...
very different from his style that I knew. An earlier work perhaps?

Coolma's article often moves my heart.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的風格
2006/03/06 17:46
  恰恰,妳永遠也不會變成酷媽,妳也永遠不會變成別人。妳只是妳自己而已。
  我也沒看過什麼很偉大的文學名著,我五專的時候國文還要重修。但我寫作的時間已經超過十年以上。
  一開始的摸索,撕去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稿子,耗費了不知道多少之的自動鉛筆筆芯,橡皮擦也換了好幾個。
  我也曾經失望過,我也曾經迷失過。
  我在想,這麼多人寫的比我還要好,我何必繼續下去?我何必繼續做這些徒勞無功的事情?
  但我從沒放棄過,為什麼?絕不是什麼偉大的原因,只是很單純的覺得閒著也是閒著,反正有沒有女朋友,也沒有老婆,家裏又沒電視。

  可以學習酷媽,但不要羨慕酷媽,因為你有你自己的風格。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網誌來看看。我現在正在發表一些有關我寫作的辛酸血淚史。
  好像有點在打廣告的嫌疑^^|||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寫文高手在這裡
2006/03/06 13:35

每次看完你寫的詩文 小說

很正經的那種

我就想收筆  不寫了

見笑了  恰恰寫的東西   真的不行....

莫大還找我出書

真的是 "恰恰的白日夢"

酷媽 繼續寫 我喜歡看 讓我看多些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朽曰:
2006/03/05 21:13

風雲暉暝的二奶風暴,變幻莫測的戀姦情熱,足茲鏡鑑呀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結局成了另一人的傷痕
2006/03/05 16:25

逝者已矣,活著的另一個人呢?

這是對另一個人最殘痛的懲罰吧!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不能聽~
2006/03/05 12:50
極短篇的寫法,精闢詮釋悲哀的愛。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