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老實說
2006/03/28 08:46:24瀏覽3142|回應24|推薦78

( Gustav Klimt的畫作〉

女人要什麼?這問題你問不同的女人,會得到不同的答案。還可能沒有答案,因為有些女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Mark寫了一篇男人老實說,指出男人歸根究底就是要─性。酷媽很欣賞這樣的直言不諱,所以也來老實說,女人基本上需要─錢!

酷媽從十七歲開始,憑自己努力賺錢付學費生活費,跟許多從小吃苦幫忙家計的人比起來,對金錢重要的認知算晚了。但是,也因此體會到活著沒錢簡直寸步難行,難道饅頭麵包天天會從天上掉下來三次?

自己一人捱餓也還忍得住,可有了孩子之後,能讓孩子在身邊餓得嚎啕大哭嗎?記得李敖到北大還是復旦去演講,有學生問他做人志氣的問題,他舉例回答如果孩子生病發高燒,家裡沒錢看醫生,你要不要去向人下跪?

不論人類社會如何變遷進步,多數女性仍是處於弱勢,可以說,男性看待女性的附屬價值,使得許多女性也是這樣自我定位,因此在現下實際生活裡的分工,女性仍然被期望負責提供一個有吃有喝有床有孩子的地方,而男性則是從外面帶回打獵得到的野豬,喔,不是,他帶回金錢確保供應不斷。

有人因此懷疑婚姻的實質意義,酷媽當然不能否認愛情的存在,但是就算上過天堂,終有腳要落地的時候,當帳單堆滿在眼前,明天可能就要在街頭餐風宿露,這時,請你告訴我,愛情能起什麼作用?這時,很多男人還選擇了落跑。

所以不要責怪為了「飯票」而結婚的女人,她們多半沒有什麼謀生技能,也沒勇氣去接受不確定明天怎麼過的生活,更不希望將來出生的孩子會在街頭乞討。於是,就算婚姻沒有真正的愛情,也強過「貧賤夫妻百事哀」。當然,這種為求「保障」而棲身的女人,一旦發覺不保,也很容易另覓良枝而去。

反過來問,男人的柔情蜜意能持久嗎?許多女人覺得還不如一個名牌皮包耐久,既然抓不住飄渺的東西,只有改抓實質的東西。何況男人在追求女人時,不也多以饋贈物質來討其歡心嗎?被這樣「豢養」成習慣的女人,自然沒有金錢就沒有安全感,誰曉得哪天會墜入如狗般凋零的深淵?

男人要錢天經地義,女人要錢就成了罪過。記得叔本華怎樣論女人與財產吧?他把法國宮廷和政府的墮落腐敗,都怪到女人奢靡浪費的頭上。酷媽真懷疑叔本華眼睛瞎了,竟看不到男人在追逐權和性之間,怎樣利用金錢大玩收買和擺脫的遊戲,女人其實不過是滿足他們虛榮心的配角罷了。

再看英國博物學之父John Ray說過:「美麗強而有力,但金錢所向無敵。」所以我們也看到英王查理二世迎娶醜女葡萄牙公主,就為了她豐厚的嫁妝─孟買和丹及爾─將為英國打開通往印度的大門;法王亨利四世迎娶莊稼漢似的瑪麗公主,則是為了免除先前的大筆債務。王室猶且如此,遑論一般。

說到這裡,如果你是個窮光蛋,還有個願意跟著你吃苦、一直跟著你吃苦、已經跟著你吃了很多苦的老婆或女友,恭喜你!請你一定要珍惜!

音樂:Scent of a woman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2186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不再是女生一切
2007/02/13 10:28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打破台灣傳統社會對男性為主導的刻板印象,台南科技大學生活科學系老師黃琴雅認為,這代表近年來女生自我意識明顯提高,不僅對感情有自主性,對婚姻也採取主動的態度。

反之,男性對婚姻態度及憧憬竟比女性高情形,黃琴雅認為,這不僅推翻了「感情及婚姻是女性一切」的傳統認知,未來男女對感情考量,將不再是男性沙文主義,也顯示男女更加平等。

成功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一向是女生求助人數多於男生,南開技術學院學生因感情問題求助的女生更是男生兩倍。南開技術學院學務長王延皊分析是女生比男生更懂得求助,故大學女生遭逢情變時,自然較易走出情變陰霾。

至於在情變調適上,許多女孩子會選擇大哭或找人訴苦來渲洩悲傷;但男孩子從小被教育「男兒有淚不輕彈」,如果在外人面前哭泣會非常沒面子,常需花更多時間才能走出傷痛。

王延皊指出,大學男生在談戀愛時喜歡發誓,動不動就想跟對方天長地久,反而可能發生許多變數。反觀女孩子考慮層面比較多,如未來家庭背景、經濟等因素,比男孩子更為務實。

成功大學行為醫學所教授柯慧真說,台灣傳統的性別教育中,女生是被鼓勵表達情緒的,從小就喜歡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長大也常以聊天方式,找人求助解決問題,這可能也是女生容易比男生放得開的原因。(記者楊桂華、辛啟松2007/2/1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真的
2007/02/03 15:47

真的應該要好好珍惜

有這樣的另一半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福氣

我也要好好的替未來打算一下

賺錢養家才是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婚難謀生 母攜兩女自殺
2006/04/13 01:34
這起人倫悲劇發生在台北縣汐止市汐萬路二段,女子蔡婷宥(卅六歲)因不堪丈夫一年多前拋妻棄子,加上獨力扶養幼女經濟沉重,昨天選擇開瓦斯結束生命,蔡女陳屍主臥室內,兩幼女則分別氣絕在和室房裡的上下舖。

蔡女從事直銷,賣的是與減肥有關的健康食品。無奈收入不穩定,熟知情況的校方還主動替女童辦理營養午餐補助申請。

據了解,張姓男子一年多前就離家出走,住在台北市有穩定工作,狠心留下妻子帶著兩女在「林肯大郡」內租屋相依為命,張男甚少回家看孩子,雜貨店老闆也說最近一次看到張父是三個多月前,兩人目前則正協議離婚。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真偉大
2006/04/07 11:00
全世界的經濟都是靠女人在撐的,包括做衣服的紡織業、做珠寶的礦石業、做化粧品的化工業、做皮包的皮革業---,所以女人要錢是有理由的。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有理了!
2006/03/31 20:59
錢不只對女人重要,對老人更為重要。不可避免的即將成為老女人,我自然金錢至上。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啊~~酷媽大人
2006/03/31 15:38
  冤枉啊~~酷媽大人
  我那篇文章絕對沒有訕笑女人的痴心的意思~~我只是想奉勸全天下的女人,既然對方都已經沒有打算繼續下去的念頭,那就不要繼續依戀那個男人。
  我是希望女性面對感情的時候,能夠稍微理智一點,不要被感情沖昏頭了。

  不過,酷媽你說的也對。
  在這個人心不定的年代,錢,是最現實的原點。什麼高尚、偉大、忠貞的愛情,都是在空中虛無飄渺的東西。
  今天妳可以抓住一個男人的心,但搞不好明天就被人搶走了。所以像男人要求一些『有價』的享受,這也無可厚非。可是我也不贊成完全控管男人的荷包,或是要求男人買些什麼奢侈品。
  我能夠接受一個月吃一次餐廳,但是我無法接受天天到大飯店去吃飯。
  我可以接受生日的時候,送給女朋友一個精美的名牌皮包。但我無法接受在情人節、白色情人節,生日,七夕,聖誕節……種種特殊的節日和突然碰出來的紀念日的時候,對我幾近所求無度的女人。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31 00:53

我覺得還有一樣東西總是讓女人陷落~就是情

癡癡地對男人,傻傻的對孩子........都是為了情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窮光蛋...我就是
2006/03/30 20:17
我就有個願意跟著我吃苦、一直跟著我吃苦、已經跟著我吃了很多苦的老婆, 現在, 反過來, 她賺的錢比我多, 家計主要她在擔, 還要煮飯給我吃, 給全家吃....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6/03/30 17:55

曾經深刻體會窮乏,才能了解酷媽所寫的血淋淋的事實!不過,不論男人或女人,人性其實差不多!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選擇的问題
2006/03/29 18:20

今天台湾的社會只要身体健康,精神没问題,無家累能勞動...是餓不着人的.
"貧賤夫妻百事哀"當然有現實的道理,但誰能長期"安心"在一個毫無感覺的婚姻上呢?只要女人能掌控自己對物質的慾望,相信在同樣無愛無性之下,自己過日子總比被婚姻綁着自在快活.

B並不同意:男人基本上要性,女人要錢. 没有感情的男女在一起生活,即使擁有全天下的財富,基本上湊合過日子的本身就是一種殘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