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妳是南西嗎?」之奇幻人間
2007/01/08 10:46:04瀏覽2244|回應43|推薦94
酷媽手機響起,一個男人的聲音不確定問:「哈囉,妳是Nancy嗎?」

「我不是Nancy。我也不認識Nancy。」

對方疑惑了幾秒鐘,就說「對不起,打錯了」,然後掛上電話。

酷媽認出來,那聲音是John。

四年前的一個週六下午,酷媽蹲在二手CD店的角落,翻找老電影的配樂專輯。一名男子在旁邊問:「妳在那兒看到迪斯耐電影Fantasia〈【幻想曲】〉的CD嗎?」

酷媽抬頭一看,竟是個金髮碧眼的高挑帥哥,大概三十來歲。「沒看到。你最好直接去問店員。那片不錯,我給我的孩子買了。」

「妳有孩子?可是,妳看起來像研究所的學生呀。」

哇哩咧,迷湯灌得太過份,你不吐我吐。酷媽又不是幼齒,少來這套!

「哦,那我該去上課了。Bye~bye。」

一年後,在另一家舊書店,酷媽正在聚精會神的找書,一個男聲突然在身後說:「嘿,又碰到妳了。」

酷媽一看,竟然又是他,真是不可思議。「你怎麼也會來這裡?不會是來買Fantasia的cd吧?」

「不,我是來跟他們交易。我叫John,妳呢?」

就這樣,酷媽和John在店裡聊起來。原來John在eBay上開了網店,專門買賣舊書、舊CD,有時客戶會託他找特定的物品,他就到處去蒐尋。酷媽自己有蒐集版本書和老音樂的嗜好,所以有空時喜歡鑽進舊貨店挖寶。

「既然你是專業戶,請問你有沒有Woman on Top這部電影配樂的CD?」酷媽並不欣賞電影劇情,倒是對背景音樂用了大量classic Bossa Nova 的調調印象深刻,可是都沒買到。

「我可以幫妳找找。我車上剛好有一批新進的貨,要不要去看看?」

酷媽從他放在後車箱裡的一箱CD裡挑了兩片問:「多少錢?」

John眨眨眼說:「不要錢。送給妳。」

哇哩咧,到底誰是金光黨?!

酷媽這人無功不受祿的:「不行,你不收錢,我不要。」

「等我找到Woman on Top一起算好了。我真的還沒標價啊。」

看他兩手一攤的賴皮狀,酷媽把CD塞回他手裡說:「那就下次一起拿吧。」

三、四天後,他打電話來:「找到了,怎麼把東西交給妳?」

酷媽說,到XX餐廳見吧。反正中午要出去吃飯。

見到John時,覺得有點不一樣,他穿了件藍襯衫,搭條灰白褲,比起前次顯得整齊正式。

「你今天很帥哦。」

John紅了臉。不過,這小子立刻使出一記回馬槍:「妳喜歡嗎?」

唉,二十多年前,男生吹酷媽口哨,酷媽也會給他吹回去。如今都放下屠刀、改邪歸正了,這喜歡不喜歡還能隨便回答嗎?阿彌陀佛~~~

一頓飯吃下來,酷媽除了大吐職場苦水,還就是大談媽媽經,應該夠煞風景了吧?最後,「到底一共要給你多少錢?」

「送妳。」哇靠,代誌大條了!

「開什麼玩笑?不如這樣吧,今天這頓飯我買單。」

「那下次我請妳。」

啥?還有下次?那豈不是沒完沒了?眼看回辦公室的時間到了,酷媽只好開門見山的說:「不要浪費時間在我這個老太婆身上。」

John聽完笑了笑,握住酷媽手說:「希望能再見到妳。」

從此,酷媽看到他的來電顯示,一概不接。幾次後,也沒下文了。

看到這裡,你怪酷媽小題大作?喵的!你知不知道星星之火怎麼變成燎原的?再說酷媽有好生之德,對於這種有”戀母情結”的男人實不忍殘害之。你想想,等他發現酷媽不會慈母手中線,倒是會拿織針揍他屁股,不是人間大悲劇嗎?

這次他打來,酷媽意外接起,當他問「妳是Nancy嗎?」酷媽回答不是,並沒有說謊,因為酷媽真的不叫南西。何況,連名字都記錯,還玩什麼?

這個小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 ─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什麼?牛頭不對馬嘴?你管偶!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63885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2/03 15:31

對於妳的舉動

小生萬分佩服

家裡有這英名的賢內助

真是福氣ㄚ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7 12:59

沒錯

拒絕要直接有力 不要模擬兩可

我覺得酷媽處理的蠻讚的^^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犀利一點
2007/01/16 11:03

有此際會

感覺可能蠻複雜

不過妳可回說我是她娘

有啥事啊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 感覺到了哩~
2007/01/14 15:07
有人開始心跳加快, 胡言亂語, 還不准人管語法有沒倒裝顛倒, 叫錯名字還生悶氣掛電話....有人臉紅了喔~~~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耳力
2007/01/12 09:18
跟偶一樣 很久以前聽過的聲音都記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2007/01/11 12:50
酷媽大姊,不知怎麼的,我想大喊,幹得好(鼓噪中)!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有帥哥
2007/01/10 14:10

這樣才對

不要整天寫阿扁 老宋 數目九

都是 LKK

我愛看帥哥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媽有魅力!
2007/01/10 04:33

這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於有沒有繼續發展下去,而在於證明酷媽還是很有魅力的。

管它張三李四,能被欣賞總比被嫌棄好吧,何況操縱權掌控在妳。我也不敢隨便跟陌生人交往,但能被欣賞總是高興的事。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發現偶的仇家有給他多多...............
2007/01/10 02:39
to CAUSA
跟你說實話,酷媽喜歡Anthony Hopkins飾演的Dr. Hannibal。你想像John這樣或其他年輕帥哥怎麼可能讓酷媽有興趣,你就別忙著煽風了。

to 桂花釀
拒絕有時不需要藝術,譬如狠狠打男人一嘴巴。

to Mark
你應該知道為什麼做生意都是派出年輕帥哥vs.老女人、年輕美眉vs.老男人的道理吧?John到底要什麼不知道,但是他不幸沒遇上許純美。

to 黃彥琳、Oskar、李亭節
你們都有一個類似的問題,其實名字對錯都一樣,答案是「無言的結局」啦。其實有時推銷員打來,酷媽都說自己是女傭,「哇ㄟ頭家娘不在家」。

to 捏捏
妳等著!酷媽總有一天捏肥企!還「I 流目油」,到時叫妳「流目屎」!

to 阿菊
肥水不落外人田,聽說聯合報老闆王文杉還未婚耶。

to Julia小喵
妳看要不要勸喵公去整容成李察吉爾,到時酷媽還能請他簽名?

to 老黃貓
請不要用假設語法,酷媽已經一失足成千古恨了。這樣也好,免得殺生太多。

to moody
酷媽承認愛吃辣椒,可是厭惡低胸露奶衫和低腰露臀褲,這樣算是辣媽嗎?

to 安歐門
偶覺得你應該跟CAUSA結拜,你們氣質太相近了。

to 獅子座森林
吼~~~~妳也來亂!「性愛巴士」還不夠妳開眼界哦?酷媽這裡只有PG級。

to Kimmy
很簡單,等妳到了酷媽這年紀,就會有年輕帥哥來搭訕。不是酷媽厲害,是酷媽看起來"慈祥",一付善良的樣子........

to 不飛
妳的分析正點,看看這些男士們提出什麼歪理嘛?妳覺得酷媽要不要在「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後面,加上「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慎謀能斷中華民國萬萬歲」?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沒遇到過帥哥搭訕過..
2007/01/10 01:25

只有被怪老伯伯搭訕......

酷媽真利害呀..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