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黃昏、兔子、時計
2012/07/10 17:18:54瀏覽115|回應0|推薦4

(極短篇)黃昏、兔子、時計


    時計小姐有一個美麗的習慣,她會在黃昏的時候,在二層樓的洋房的陽台上看著夕陽。 

    洋房外有一片草坪,從那可以看到位在二樓的陽台。 

    有一天,兔子先生因為迷路而來到了草坪,湊巧看到了正在看夕陽的時計小姐,夕陽落下後,時計小姐離開了陽台邊,見時計小姐離開後,兔先生也離開了草坪。 

    兔子先生仍然找不到回家的路,久而久之,兔子先生也養成了和時計小姐一樣的美麗習慣。 

    不知不覺,時間推習過了一年,兔子先生發現,時計小姐依舊美麗,但神情似乎一天比一天憂愁? 

    不,只是我看錯而已吧。兔子先生這麼想著。 

    接著,夕陽落下,今天的旅程就此結束。 

    隔日的黃昏,時計小姐沒等夕陽落下就離開了陽台邊,走出了洋房的大門,朝著兔子先生走了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兔子先生下意識地就跑。 

    時計小姐怯怯的聲音傳了過來,「拜託,請您不要跑,好嗎?」 

    兔子先生僵硬地點頭,緩慢的轉身,「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那、那個請問您也喜歡看夕陽嗎?」時計小姐怯怯的問。 

    兔子先生偏著頭回答:「啊、算是吧。」雖然兔子先生也不知道什麼,或許是因為時計小姐吧。 

    「我也很喜歡呢。」時計小姐開心的說,接著,時計小姐突然說:「不過明天是最後一次了,您明天能陪我看最後一次的夕陽嗎?」 

    兔子先生愣住了,「您、您說最後一次,那以後呢?」 

    時計小姐哀傷的笑,「沒有以後了,因為明天夕陽只要落下,我就會死。」時計小姐故作堅強的笑說:「所以我希望,同樣喜歡夕陽的您,明天能陪我度過最後一個黃昏。」 

    兔子先生低下頭,「是嗎?我知道了。」 

    「謝謝您。」 

    兔子先生以往都期待著黃昏快點到來,但這次,卻希望明天的黃昏永遠都不要來。 

    但事與願違,時間仍舊推移,很快的,最後一個黃昏到了,兔子先生來到了草坪,時計小姐開心的揮著手,「您真的來了呢!」 

    「嗯。」 

    兔子先生和時計小姐並肩靠坐在一起,太陽愈偏愈西,位置愈壓愈低。 

    「真美的夕陽呢,看到這夕陽,我覺得好像死而無憾了呢。」時計小姐半靠在兔子先生身上。 

    夕陽完全落下了。 

    時計小姐全身的重量壓在兔子先生身上,沒了氣息。 

    「真過份呢。」兔子先生苦澀的一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6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