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噠噠噠
2016/05/18 13:00:00瀏覽91|回應0|推薦4

題目

開頭:貓叫聲

結尾:我想吃蛋糕


往林間中心走,漸漸熱鬧了起來,草地上鋪開各色的麻竹墊,圍繞著空地中間的大樹。仔細一看,大樹恐怕讓十個成年男人合抱都抱不住,整個空地都攏在大樹的樹蔭之下。

而坐在麻竹墊上的小動物們面前放著各式各樣的物品,不少動物手裡提著麻布袋,手裡握著五彩剔透的小石頭,用小石頭交換想要的東西,像個有模有樣的動物市集。

「站住!」水獺手裡抓著木棍,一雙圓滾滾的眼睛幾乎快冒出火來,「沒石頭還敢來跟我買魚!你這個小偷!」

前頭的貓嘴裡叼著魚,喵喵直叫,尾巴上的毛豎起,轉頭看著水獺,「喵喵喵喵——!」

水獺才聽不懂貓咪嘴裡叼著魚含糊不清的話,幾乎快繞著大樹跑了一圈,仍舊氣得不行,「你給我把魚還來!」

「喵喵喵喵!」貓咪突然停了下來,把嘴裡的魚放到一邊,前肢壓低,後腳一蹦,就往水獺撲了過去,在他臉上留下了一左一右對稱的爪印,「哼!」

水獺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回過神來就往貓咪身上咬去,也不怕吃到一口貓毛。貓咪這下子更不服氣了,憤怒地威脅了一聲,亮出爪子,和水獺糾纏起來。

貓咪和水獺這一打,頓時讓其他動物們躲得老遠,連麻竹墊上的東西都不管了,藏在大樹後頭哆哆嗦嗦,卻又忍不住好奇心。耳朵不好的蛇用頭拱了拱身邊的兔子,「他們在說什麼?」

兔子站起來,蹦蹦噠噠地跳到最旁邊的地方,耳朵直直挺著,又稍微探出頭去,叫了一聲,「哎呀!」

「怎麼了?」動物們全都圍了上來,「他們說了什麼?」

兔子把自己藏在樹幹後面,確定自己不會被水獺和貓咪看到之後,才向圍在自己身邊的動物們招手,爪子圍在嘴邊,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貓咪說他沒偷魚,但是水獺不相信,還說要把貓咪吃了!」

圍在旁邊的動物們同時倒抽了一口氣,馬上竊竊私語起來。

「我就說水獺這麼固執,早晚都會出事!」

「這又不是水獺的錯,貓咪以前也偷過黑犬先生的東西,你們忘記了嗎?」

「沒錯,貓咪可是個慣犯!」

用腰間的圍裙擦了擦手,狐狸慢悠悠地走了過來,有些驚訝,「今天不是市集嗎?你們全部站在這裡做什麼?」

蛇小妹在狐狸腳邊繞了幾圈,用頭把狐狸頂到大樹邊緣,「村長,你看看就知道了。」

狐狸不明就裡,「搞什麼?」

「有本事偷東西,你有本事就別跑啊!」水獺揮著木棍,追在貓咪身後跑,「你今天要是不把魚換來,我就不當水獺!」

貓咪的尾巴豎得老高,「都說了我沒偷你的魚!」

跳到狐狸身邊,兔子看向狐狸,「他們兩個再不停止,大家都沒辦法買東西了!」

歎了一口氣,狐狸從腳邊的蛇小妹身上跨過,直接擋在貓咪和水獺之間,「別打了!」

「不可能!」貓咪和水獺難得有默契地一起回答,說完之後又馬上惡狠狠瞪了對方一眼,「哼!」

狐狸伸手拍了拍貓咪和水獺的頭,「好了好了,都坐下來慢慢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用木棍指著貓咪,水獺開口就罵:「他這個小偷,偷了我的魚還不承認!」

「我沒偷你的魚!」貓咪放下嘴巴裡的魚,「我明明就已經把石頭給他了!」

狐狸一邊安撫著水獺,一邊問著貓咪,「你給水獺的石頭是什麼顏色的?」

「紅色的透明石頭,很漂亮的!」貓咪點了點頭,像是肯定自己的話,「那三顆石頭可以買好幾隻魚了,我才拿了一隻!」

狐狸好脾氣地看著水獺,「可以找一下你的袋子裡有沒有三顆紅色透明的石頭嗎?」

水獺把袋子反了過來,把石頭倒在地上,翻了翻,「明明就沒有!」

「貓咪,你確定已經把石頭給水獺了嗎?」狐狸皺眉,貓咪既然這麼說,那就不可能是騙人的啊。

貓咪用力地點頭,「真的!我發誓!」

這時候樹葉突然掉下了一大推,差點把底下的小動物埋住,地面一陣一陣的震動,引起不小的恐慌,「為什麼象爺爺會過來?!」

「快跑啊啊啊!」

「你們兩個別走,等我一下!」狐狸急匆匆地跑了出去,叼住跑在象爺爺身後的田鼠,「象爺爺別跑啦!我已經抓住老鼠了!」

象爺爺停了下來,回頭看著狐狸,「謝謝,別放掉他啊!」

水獺老媽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謝謝村長!」

「什麼?」狐狸還沒搞懂狀況,就看見水獺老媽從自己手上搶走田鼠背後的袋子。

「沒石頭就自己去找,為什麼要偷拿別人的!」水獺老媽從袋子裡拿出三個紅色透明的石頭,嘴上還在嘮叨個不停,「我知道你們家小孩多,但是也不能去偷別人的石頭,這樣你讓孩子們怎麼想?」

田鼠痛苦地捂住耳朵,「哎喲,我知道錯了,求妳別唸了!」

「記得下次不可以再去偷別人的石頭了,聽到了沒有?」水獺老媽捏了捏田鼠的耳朵,馬上就放開田鼠,跑到水獺和貓咪的面前,「兒子,我告訴你多少次,要好好聽別人解釋,你怎麼還是不聽呢?」

看到水獺老媽手裡的石頭,水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朝貓咪鞠躬道歉,「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貓咪重新叼起面前的魚,「喵!」

連忙抓住了要離開的貓咪,水獺急急忙忙地跑回自己的麻竹墊,又拿了三隻大魚給貓咪,「送你,希望你原諒我今天做的事情。」

「太多了,我家只有我一個,吃不完。」貓咪朝水獺笑了笑,「不然下次你再送我吧。」

水獺連忙點頭答應,「好!」

「真的很抱歉!」水獺老媽站在旁邊,伸手把自家兒子的頭又往下壓了一點,「我這兒子就是講不聽,教不會,真是丟臉。」

貓咪只是應了一聲,叼起魚走了,「再見!」

「好了,大家都出來吧!」狐狸拍了拍手,「我剛剛烤了新口味的蛋糕,有沒有人想吃吃看?一塊一顆石頭而已哦!」

「啊!有新的蛋糕!我要!我要!是什麼口味的?」

狐狸轉身往房子裡走,「是紅莓口味的哦!」

水獺老媽在兒子背上拍了一下,「快去買!快點!晚了就沒有了!」

「我這就去!」水獺回過神,連忙跑了過去排隊。

狐狸一手蛋糕一手石頭,笑得開心,「我今天烤了很多,大家都有,不用急!」

「那我要兩塊!」

「好好好!謝謝惠顧!」

 

——END


2016.05.1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751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