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七爺03
2016/08/21 13:00:00瀏覽195|回應0|推薦4

  看著眼前自名為畢迓的式神,何葭張了張口,卻是什麼也說不出來。透過他點在自己眉間的繪扇傳來的力量,更讓何葭體會到彼此之間的差距有多大,而自己又是多麼無知,以及弱小。

  狐鬼。

  她竟然和狐鬼立了契,這是她怎麼也沒想過的。

  畢迓收回了繪扇,雙手抱在胸前,頗感興趣地觀察著少女的反應,直到何葭雙眉死死擰到一處,像是陷入思緒的死循環中,才悠悠地開口:「人外尚且有人,別妄想著自己學有所就之後,就能仗著妳自以為的正義,行走天下。」看著人一臉不同意的表情,歎道:「記著,不論是人還是妖,或是其他別的什麼,既然做了一件事,那背後必然有其原因。若不深究背後的原因,妳所行的正義之道,不過是假仁義道德之名罷了。」說完之後,狐鬼又尋了個由頭為少女開脫,「遵循妳師父所教不無大錯,只是妳見識閱歷不到,也就常犯下錯誤,僅此而已。」

  拍開狐鬼的手,何葭微微蹙眉,連聲招呼都不打就徑自跑了出去。

  嘖,遇事就攔不住的性子就是麻煩。畢迓不耐地跟了上去,搶在何葭又要打手訣之前攔下她,把人扯到暗處,「原來我剛剛說的,妳全都沒在聽是嗎!」不給人任何辯解的機會,強行在少女身上下了個縛咒,「給爺好好待著!看明白之後再說!」

  「你放開我!」何葭被困了手腳,之前不怎麼開口的一張嘴反倒願意說話了,「這種情況我不看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突然笑了開來,畢迓雙手抱在胸前,靠在身後的墻壁上,「喔?那妳給我說說現在是什麼情況?」

  何葭定定看著畢迓,「你就沒聞到血腥味?」看著狐鬼逐漸皺起眉,又道:「都快鬧出人命來了,你別跟我說什麼情有可原的道理。」

  食指和中指併攏著在何葭身前一劃,畢迓率先走出藏身的小巷,微微側頭,雙目低垂,「妳先答應我一件事,要是那個人是命裡欠貓鬼的,妳不可以出手。」

  「貓鬼?」何葭一愣,隨即推開擋在巷口的畢迓,「貓鬼索命的對象哪個是罪有應得的?讓開!」

  任由何葭推開自己,畢迓慢悠悠地跟在後頭,等到他無視何葭佈下的結界一腳踏進宅院的時候,正好看到少女被貓鬼一尾巴甩到另一頭的墻面上。看好戲般地拍了拍手,蹲到了何葭身邊,狐鬼盡可能壓低自己的氣息,「喲,沒幾斤兩肉還說大話呢。」

  勉力撐起身子,何葭一臉不悅,「你少廢話,快去救人!」

  畢迓雙手一攤,表示自己無能為力,「那個人我可救不下,貓鬼索命確實大多都是無辜的人,可妳忘了驅使貓鬼的術士才是活該遭到報應的那個。」

  「你的意思……」何葭一愣,看著眼前被貓鬼撕得破碎不堪的尋常老人,「他是術士?」

  點了點頭,畢迓滿意道:「不錯,朽木尚可雕也。」默默把少女拉到身後,畢迓在前頭拉出一面結界墻,朝貓鬼笑了笑,意思很明顯:我不犯你,你也別想過來招惹我。半天沒聽到何葭的動靜,畢迓看著眼前屠戮的景象,絲毫沒有心理壓力,道:「別說我們這些非人殘虐,真要比的話,你們人類才是一群偽善的動物,害怕貓鬼報復,竟然做得出把整城無辜的生靈和未通靈性的貓兒殺得一乾二淨。」

  張了張嘴,何葭再多的辯駁到了嘴邊最後只化作一句,「貓鬼噬主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聳了聳肩,畢迓漫不在意地答道:「要不自然消散,要不繼續作惡被人收了。」

  何葭點了點頭,比起先前說收就收喊打就打的果斷,此刻猶豫多得可不是一星兩點而已,「自然消散的話……他之後不會作惡嗎?」

  畢迓半瞇著眼看著眼前的貓鬼,可以一戰,「妳想收他,我不會反對。這貓鬼怨念太重,恐怕是不肯自然消散了。」手一張,默默加固了少女原先佈在宅院最外圍的結界,補充道:「當然他留在這世間愈久,作惡的機會就愈多,這點想必妳也知道。收不收,就妳一句話。」

  站起身,何葭視線和貓鬼正對,「收!」

  「驅使式神的方式,妳會吧。」畢迓撤掉了身前的結界墻,站在貓鬼身前幾尺,回頭朝何葭一笑,「看妳表現。」

  咽了口唾沫,何葭點了點頭,在貓鬼朝畢迓撲過去的同時,手裡迅速打起一組手訣,「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END


2016.07.1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605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