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七爺02
2016/08/14 13:00:00瀏覽124|回應0|推薦3

  另一頭狐妖閑適地下了山,隱去了氣息,混在人潮裡,饒有興味地逛起雕樓畫舫,時不時拿起一旁小販做的小巧玩意把玩,「頭家,這檀木簪子幾兩?」

  終於看到了個識貨人,小販搓著手,樂呵呵地招呼著,「這位爺您眼光可真好!這可是我這兒最好的一隻檀木,從南洋來的二十年紫檀木啊!若非是有緣人,就是出了個頂天的價,我也是不賣!」

  狐妖笑了笑,手裡摩挲著簪身,「不知頭家看我是個有緣人,還是個無緣人?」

  「有緣!特有緣!」小販嘿嘿一笑,拿起算盤啪啦啪啦地打著,「這個價如何?不能再低了!」

  伸出手撥下一顆珠子,狐妖挑眉,「我看頭家也挺合眼緣的,不如這個價吧。」

  小販一看,登時叫苦連天,「不成啊,爺您這一口氣給我少了十兩銀子,我可還怎麼做生意啊!」

  不理會小販的哀嚎,狐妖伸出三隻手指,放在小販面前搖了搖,「就三兩銀子,不能再多了。」

  一副妥當當貪小便宜的市井小民的模樣。

  見面前這位態度堅決,小販一咬牙,「成,就這個價!今天我就當是賣給朋友一隻簪子了,還請您以後多多關照小店啊。」

  笑瞇瞇地掏了錢,狐妖將簪子收進懷裡,伸手快速地在小販眉間一點,「那是自然,頭家的東西好,比我有眼光的人大有人在,說不止等會就又有客人上門了。」

  「託您吉言。」小販苦笑著收了錢,再抬頭一看,哪裡還看得見狐妖的身影?不在意地又朝面前的人群招呼了兩句,本想著再沒人上門,就該早點收了攤子回家,沒想卻是招來了一堆公子哥給心上人買禮物,出手闊綽,賺得可是剛剛那隻檀木簪的數倍。

  滿心歡喜地收了攤子,小販這才想起來似乎方才跟自己討價還價的客人,似乎臨走之前在自己身上做了什麼手腳,難不成⋯⋯我是落凡來人間的財神爺了嗎?思及此,小販絲毫不在意四周人來人往的,雙手合十朝四方拜了幾拜,招來周圍一堆人的叫罵也不甚在乎,神情頗為得意地收了東西,擠進人群裡走了。

  隱在暗處的少女連忙走了出來,眉頭深鎖著,活像是誰家欠了她數條金子一般,加快了腳步,艱難並執著地跟上小販。好不容易擠出推攘的人群,除了空無一人的黢黑林地之外,再無他物,更別說是小販的身影了。

  狐妖足尖輕輕踩在樹葉之上,連幼嫩的新枝都未曾彎折,好笑地看著底下面色變換極快的少女,縱身一躍,在她面前站定,「在想是不是我對那頭家做了什麼手腳?」不等少女反應,雙手一揮一攤,悄然佈下結界,「也是,反正我們狐狸最擅長的便是以魅術蠱惑人心,再將他們身上的精氣吸得一乾二淨。我說得沒錯吧?」

  被看透了心思,少女不悅地瞪著眼前的狐妖,厲聲質問道:「你把人藏到哪裡去了?」

  打開了繪扇在身前不疾不徐地搖著,狐妖笑笑,極其嘲諷,「本大爺還沒那個能耐,能在來收妖的道士面前,硬生生把一個大活人給藏起來。」說著,伸手在少女面前的虛空中輕輕一點,激起周遭空氣一陣陣漣漪,「妳且先看過,再來問我做了什麼好事。」

  漣漪平復之後,虛空中出現一面水鏡,鏡像裡正是那揣著包袱的小販,推開破舊的木門樂呵呵地走了進去,「娘子,咱們可以吃上好一陣子的白米飯啦!」

  少女一哽,半打量半訝異地看向狐妖,「你……

  無所謂地聳肩,狐妖伸手抹去了水鏡,「小姑娘,有時候眼見都不一定為憑了,切莫再相信路邊的那些流言蜚語,相信那些於妳沒好處。」看著少女張了張口,又不知道從何說起的神情,跺著步子在少女身邊繞圈,「妳叫什麼名字?」

  頓時戒備起來,少女皺眉,「你又有什麼打算?」

  「改天找妳師父聊聊怎麼教徒弟。」狐妖停下腳步,收起繪扇,手一揮撤去了結界,頓時周遭吵雜的人聲便傳了過來,「看來妳現在是沒心情跟我動手了。」

  微微睜大了雙眼,少女撇過頭,聲若蚊蚋,「何葭。」

  點了點頭,狐妖滿意地笑了笑,「名字不錯,就是心眼死了點。」伸出手在人面前攤平手掌,狐妖睜眼看向何葭,「立契,我先教妳一些東西。」

  何葭盯著狐妖乾淨的手掌好一陣,始終沒把自己的手覆上去。狐妖見狀也不惱,「怕我趁機動手腳?立契之後,妳大可用天雷和三昧真火對付我。」

  猶疑了半晌,何葭最後還是將自己的手覆上狐妖的。狐妖瞬間就在周遭佈下法陣,有趣地看著少女被雷劈到的表情,完成立契的那刻,開口調侃道:「妳以為我只是一般的狐狸?連這點區別都分辨不出來,看來妳要學的東西還挺多。」

  「你……」何葭像是被燙到一般收回手,「你不是狐妖,你到底是什麼?」

  「有人稱我是保家仙,也有人叫我胡七爺。」頓了頓,狐狸雙手攏在月白色的寬袖裡,「但本質上我是隻鬼。」

  何葭顫了顫雙唇,低頭看著自己和狐狸立契的手,「狐……狐鬼……

  「沒錯,就是本大爺是狐鬼。」狐狸挑眉,「怎麼?更覺得本大爺十惡不赦了?」

  猛然一哽,何葭道:「我……

  用繪扇點上少女的眉間,狐狸有些好笑地道:「看來妳不曾有過式神,本大爺就勉為其難地教教妳。」像是突然想起些什麼,補充道:「記住,本大爺的名字叫畢迓。」


2016.07.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50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