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就懂孩子的心
2009/08/13 16:26:02瀏覽244|回應0|推薦3

一大清早就聽到寶貝兒子躡手躡腳的進出房間,心想這小子怎會在假日起這麼早呢?大概是掛心自己的flash還沒完工,所以早起奮鬥!

半夢半醒中,似乎聽到客廳拿鑰匙及開鐵門的聲音,接著就聽到輕聲將鐵門扣上的喀擦,!這小子竟然大清早自己不告而別!

我跳下床火速竄到窗邊,看到瘦小的身影撐著雨傘疾步往巷口走去,關上窗走進書房,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下這段話-“謝謝岳岳幫忙買早餐,你真的好棒,愛死你喔!”

我將這張紙貼在客廳大門外,他待會兒回家一開鐵門,就會得到這樣一個喜悅的讚美!

刻意趁他進門時躲進廁所盥洗,之後透過屏風偷偷看到這小子很認真的將早餐整齊擺放在茶几上,好可愛,好貼心,好神奇,為啥今早會突如其來有此創舉呢?

早餐後我們坐在一起聊天,寶貝兒子對我說:”把拔!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去買早餐嗎?”,”因為你長大啦!”好整以暇的我,其實正等著小子跟我分享.

我昨天看新聞有小朋友學烹飪,然後做飯給把拔馬麻吃,所以我也很想…”,!我相當驚訝竟是這個答案,原本還以為只是兒子心血來潮的結晶!

其實我有先跑進廚房看一看,結果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才去買!”兒子一臉認真的敘述,我卻滿心的溫暖,看著眼前這個六年級小男生,我愛死他了!

記得前陣子新聞局將有線電視新聞台做了一些整頓嗎?真是有效耶!

過去經常報導一些低俗缺乏養分的爛新聞,近來健康有活力的新聞多了,讓孩子也開始受到正面的影響,這是媒體教育的一大善舉耶!

其實媒體不過就是輔助教育嘛!喜歡多看,不喜歡就甭理他!但是家庭的教育卻是沒的選,孩子回到家愛也在這,不愛也逃不掉;老爸老媽們,我們是不是很重要!

有幾次大雨滂汑的天候下,我會冒雨買餐點回家,兒子總會在我進門時用很感恩的語氣對我說:”把拔!謝謝你!”,這是小事,您覺得有沒有教育作用?

當然有,不但有而且還可以形成正確價值觀的複製!

不畏風雨,扛起自己該負的責任,讓孩子學到什麼是付出?什麼是用心?什麼是堅持!

有沒有一種父母,自己懶的動,就乾脆讓孩子自己出去吃,或是隨便搞一些泡麵之類的裹腹,他們只願窩在沙發中看電視,卻不願為孩子的健康付出!

有沒有一種父母,平日上班可以說沒時間在家開火,假日閒閒沒事,也懶的為孩子料理些健康佳餚,他們只願窩在床上擺爛,卻不願為孩子的健康用心!

有沒有一種父母,對客戶能夠隨傳隨到,對任務可以使命必達;但是對孩子的耐性缺乏,承諾過孩子願意陪伴的時間卻屢屢爽約,他們不願對孩子堅持!

有一次看到一則藝人的訪問,這位女星失婚後,隻身和女兒生活,節目裡她提到為孩子拍了上萬張生活照,每月錄下孩子的成長花絮,閒時就帯孩子爬山踏青,我打心裡尊敬她,更要向她學習,因著她對孩子的那份心!

喔喔!忘了跟看倌們分享,兒子最後還問我:”把拔!你怎麼會知道我去買早餐哪?”;”因為把拔了解你啊!”我抱著他,親著他,告訴他!

了解就是懂!懂是啥?就是那份心!

孩子,對他用心,就不用太操心;對他用心,就越來越貼心;對他用心,就得到他的心!

其實都有心,只是常睡著了,醒醒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22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