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既要貞節牌訪,又要作娼婦
2013/04/03 22:19:06瀏覽366|回應0|推薦4

于美人的婚姻問題最近吵得很熱鬧,當然人家的家務,我們實在沒有時麼插嘴的餘地,但是我倒是想提醒大家一點, 這些所謂的名嘴,不要看他們在電視上口若懸河,分析事情起來條條有理,論證起來邊僻入裡,好事所有事情到他們手沒有不迎刃而解的,但是于美人的家務事,正好敲醒我們,這些名嘴無論看起多好,事實上他也是凡人,而且很可能連你我都不如!

台灣的名嘴可能是世界最厲害的,每個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同時對於個人極機密的隱私,說起來都像是他就在現場一樣。難怪有人會嘲弄的說:乾脆讓這些無所不能的名嘴來治理國家好了,我們可落的輕鬆。我還更要提醒大家一點,這些名嘴更是把自己塑造成道德無敵的神話,但是從十多年前的林清玄,到號稱婚姻專家但是自身確保不住婚姻的黃月綏,到今天的于美人,這件國王的新衣就這麼赤裸裸的秀在我們眼前,當他們再分析事理,評論別人時,當然說的簡單至極,因為他又不必負責任。所以婚姻專家可以評論經濟議題,文學教授可以談核能,更甚者連外星人這種問題也談的興致盎然,這種行為真是斯文掃地啊!

當然,名嘴在每個社會都有,但是每人各有專長,我從來沒有見過像台灣這樣將嚴肅的政論節目變成綜藝節目,然後請來一些自號專家,但是卻沒有經驗和專業訓練的名嘴。我奉勸這些節目製做人和參與者,如果你們的節目屬性是綜藝節目,如以前所謂的大嫂團,那我對專業要求就不高,因為這純粹是娛樂節目,有賣點和笑點就好。但是如果你們真的認為這是一個嚴肅的政論節目,麻煩請請一些真的內涵的人,靜下心來好好討論,而不是譁眾取寵。正如我的標題所說的:不要既想作娼婦,又要立貞節牌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74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