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為什麼要和大陸交往呢?
2015/11/12 15:12:20瀏覽2909|回應46|推薦23

今天和一個朋友聚餐,聊著聊著談到了馬習會,當然基本上我是贊成馬席會的,只是當我這麼一說時,我的朋友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你不是常常說大陸不好嘛!對大陸政府意見很多嘛!也抱怨大陸生意不好做,那天爭論大陸是否會成為世界第一時,你還堅持是不可能的事,怎麼幾天不見你就變了想法!我笑了笑,這是甚麼神邏輯啊!

    上世紀美蘇對抗時,雙方各有數百枚到千枚的飛彈指著對方,尤其在赫魯雪夫當政時,蘇聯發射了第一枚人造衛星,同時蘇聯的經濟成長率高於同期西方陣營,當時許多人都認為共產主義似乎就要獲勝了,但是即使如此,美國有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和蘇聯打交道,沒有,赫魯雪夫還侵門踏戶的登上美國本國發表演講,認為共產主義優於資本主義,但是結局呢?我想大家都知道,資本主義還是勝了。

我們常常在講自由民主,說我們多熱愛這種制度,但是如果我們的自由民主是遇到敵人就拒絕溝通,敵人強了就躲起來,那這種民主自由有甚麼意義?如果你是實用主義者,贊成民主自由是比較好的制度,那你害怕甚麼?或許短期有風有雨,但是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而如果你是因為民主自由是正義公理而支持,那你應該更在意將這種正確想法傳播出去,而不是蔽掃自珍啊!溝通和相互理解是交往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中國真的那麼容易溝通和改變,我我們還擔心甚麼?                                      

做法和節奏或許有不同意見,但是完全不溝通是絕對解決不了問題的。如果再更實際一點,當敵對雙方完全不溝通時,那就是鷹派崛起的時候,因為鷹派正好可以利用這種時機來將對方醜化來創造民意,那才是真正可怕的事。

    我有一些友人因為在大陸經商失敗就對大陸充滿敵意,也有對大陸腐敗而心懷恐懼的,更有因為大陸欺壓台灣而不滿的,這些心態我都可以理解,大部分也能感同身受(某些則非),但是只因為這樣就和大陸放棄往來就能解決問題了嗎?要求大陸平等對待我們當然是我們的希望,但是這根本是死胡同邏輯。因為如果大陸會平等對待我們,那還叫做極權專制政府嗎?台灣總統候選人都要到美國交心一番,這難道就對等嗎?我們還不是依樣等待美國關愛的眼神。所以我們應該是在最低底線上(台灣每個政黨和政府應該明確告訴我們,讓台灣人自己選擇)盡量在現實面爭取利益,當然我同意,中共的威脅很難消除,但是難道我們要相伊拉克海珊一樣和美國硬幹,落的到現在還國家動盪不安,而我們前總統還大聲嚷著:我不抱美國大腿,難道去報伊拉克大腿嗎?

    總之對我而言,對岸的確是威脅,我們的確需要大智慧去化解,甚至要數代人,但是閉起眼睛,摀住耳朵的心態是絕對不行的。尤其是如果我們相信自由民主是更好的制度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3545545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1:01
那台灣也去大陸結婚拿身分證好不好?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10:56

有人質詢天涼危言聳聽證據何在?坦白說天涼是關心國事至於證據全在政府手中

就看國民黨政府敢不敢公佈!那天涼豈不隨便說說?非也!豈不聞常言道一葉知

秋,舉一反三!拿更科學說法統計學在闡述就是樣本推論母體,就天涼觀察樣本

假結婚取得身分證離婚不約而同拿低收入戶津貼,這還得辦低收入戶登記才能享有而

其補助幾乎包山包海,中國那裡須花錢買台灣就派假結婚就可吃倒台灣!

至於離婚率上網去酷哥看以前資料陸配10對7.5對離,剩下還可能在等身分證。

至於誰該自重,應督促藍營人不要再販賣婚姻收取權利金成為台灣公害!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11-15 17:59 回覆:

陰謀論是最可怕的心態,只要說是有但是政府不敢公布,甚麼都可以成立。這種根本就是自說自話,算哪門子證據。二來你實在不了解甚麼叫大數據,不要亂吹牛。大數據根本和你說得無關。

陸配離婚率有多高,我不知道,應該偏高,但是越配也是如此啊!台灣低收入補助有這麼好,包山包海?那台灣還那麼多低收入的洋蔥故事是怎麼回事?

學生補助的問題可以請你在說明一下嗎?台灣有提供多少獎學金?除了大陸學生外,所有外籍學生都有健保,陸生有無法就業,所以陸生到底對台灣有何影響?這種情緒性文字除了顯示自己無知外,你還能告訴我們甚麼?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11-15 18:02 回覆:

陸配自從藍營再次執政後,事實上數量已經減少很多了,如果政府真的有資料,綠營執政時就可以公布了,當時正是陸配高峰。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8:54

每到開學前開辦救學貸款的銀行門前絡繹不絕排隊排到大馬路,這些莘莘學子在還沒成年就得為生活、學費在努力奮鬥,取得救學貸款後並非免還所以這些孩子們他(她)們在邊念書之餘尚得打工來還貸款與為生存所需在奮鬥。

然而數十萬來台中國人他們不需帶家產來,馬英9國民黨政府就拿台灣人納稅的錢免費每月給來台中國人生活津貼,兒女讀書不用錢,大人、小孩每月都有不少金額生活津貼、健保全部不用錢、醫療全部不用錢,住院請看護還補助....XX不用錢、XX不用錢,'XX不用錢......老了政府給安置..要不要錢..噢!來台中國人啊!那不用錢!為什麼不用錢因為你們家產在中國人在台灣又從事查不到稅符合低收入戶所以不用錢呆胞還會給你們錢生活!

........................................................................................

能為中國人做什麼來傷害台灣?

馬英9任內降低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由8年降為6年於是台灣離婚率立刻陡增成世界第二亞洲第一。

最近陸配又在串聯要求馬英9政府將身分證年限由6年降為4年,以便讓台灣離婚率不僅成亞洲第一也要成世界第一。

而且這項舉動還獲得不少藍委支持。

可陸配取得身分證辦離婚對台灣有什麼好處?之前在101前帶領一堆人每天拿著

中國國旗及麥克風抗議擾亂社會安寧加上草莓警察分局長甚至因而退休離職不就是離婚領台灣低收入戶津貼的陸配?

暗藏玄機...................................陸配為什麼要趕著離婚?

快速取得身分證然後離婚再嫁中國人,再取得身分證,再離婚再各自娶、嫁中國人取得身分證再離婚....再各娶、嫁中國人............再離婚......

最後中國人比台灣土生更多,別說國家安全光社會福利就被吃垮!

而且台灣人從小到大20年方能有一名公民出現享權利盡義務,陸配只享權利不盡義務由結婚、離婚、結婚、離婚...這樣...等比級數...恐怖成長,公民成長數遠大於台灣,屆時台灣還有台灣人嗎?

數學等比級數不懂問求學中小孩就知道.......恐怖啊!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11-14 12:56 回覆:

你所說的東西哪一個是真的,可以告訴我嗎?台灣補貼大陸留學生?有些人是有獎學金,但是那從阿扁時代都開始了!但是大部分沒有。美國也有給台灣人獎學金,難道美國總統是笨蛋!

台灣離婚率高是陸配,那美國離婚率高是墨裔了!真是腦袋有問題!

你的通篇言論都是情緒發言,沒有證據,請自重。


愛拼,才可以贏!!
2015/11/14 05:58

30年前,台灣年輕人(除了,懶惰外省人),愛打拼(台語).--- 賺了好多錢,淹腳目.

今天,台灣年輕人(包括,懶惰外省人),愛打嘴砲!

特別是,今天的,台灣年輕人,聽到,看到,老共,兩個字的時候----怕得要死.

現在,台灣年輕人!忘了他們的父母,愛打拼(不怕死),裁創造今天的,台灣財富.

台灣年輕人!請記住,如果,你害怕老共,並關上門,你可能,錯過機會,去創造你的財富.

切記!你父親能做到(愛打拼),你也可以----愛拼,才可以贏.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2:22

如果你很無聊 專欄/沒有臉書不自由?井蛙窺天! | yam蕃薯藤新聞  

供你參考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2:08
沒有人理你? 做人失敗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1:01
25樓. Antimony
2015/11/13 16:54
别提什么平等对待
要让共产党平等对待台商,你们那台商在中国市场早就死的差不多了,HTC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就不要給什麼优待啊。
不都給郭台銘這些人轉走嗎?
臺灣人一般人生活的更苦,

當初六四之後,
全世界只有台商進去援助你們,
現在翅膀長硬了,
用臺灣人投資的錢買飛彈瞄準臺灣?
你怎麼不說臺灣人許多人在大陸開公司被大陸人搶奪趕走,
沒有保障?
當初富士康被趕到內地,
是誰幹的?
那個深圳市長為什麼可以死緩?
一般老百姓能有這個待遇嗎?




什么经贸的例子哪个不是中国让利多?

不知道,
可以不要讓利。
臺灣人被讓利越让越苦。



连阿里巴巴都进不了台湾,这叫平等?


不叫。
开放把吧!
中國也別靠么把谷歌,臉書、推特、、擋在境外。
連聯合報都不準進中國。
會不會太草莓了?



反过来,我倒是知道中国的留学生在台湾连基本的人权都享受不到,


你指的是什麼?
可以具體嗎?


当然每年总有那么几千个脑子不正常的屁颠屁颠的跑到台湾去。。。
一个13亿人的国家嘛,什么人都有,所以也不奇怪

很好啊。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0:51
24樓. BlueGreenRed
2015/11/13 16:2623樓,不要光說大陸政府不容許分裂主義,如果金門、馬祖、澎湖甚至台灣南部要從台灣分裂出去「獨立建國」,台灣會輕易答應嗎?


我不反對試試看啊?
我也很想測試民進黨的反應。
萬一贊成呢?




土耳其不允許庫爾德人獨立建國、西班牙不允許加泰羅尼亞獨立建國、英國不願蘇格蘭獨立建國(雖然允許蘇格蘭舉辦獨立公投,但又威脅蘇格蘭說一旦獨立就從經濟、政治各方面孤立它,讓蘇格蘭承受極高的代價)、格魯吉亞不許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獨立建國、摩爾多瓦不許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區獨立建國、烏克蘭不許克里米亞獨立建國,北塞浦路斯已經事實獨立,但南塞浦路斯、聯合國甚至美國就是不承認它是獨立國家。 ----所以不單單大陸是這樣、全世界都是這樣,所以就別說只有專制國家才會這樣了,民主國家照樣會這樣。


不許獨立,
這些國家人家用動武的方式嗎?

你們中國的法律有沒有那一條規定,
中國人民不準離婚,
否則男方有權予以家暴打死?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00:46
23樓. 老蓋仙二
2015/11/13 15:25
站在台灣立場,如果沒有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思維,中國是不能交往的。

那麼美國沒有承認臺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
大陸還跟美國建交幹嘛?


簡單的說特洛伊城人撿了一隻希臘人的木馬就被屠城,想要台灣獨立又怎可以去交往?

引喻失義。
那個美女長的那麼漂亮,
不嫁給我怎麼行?



大陸的法律不會管到台獨,但是中國就是不能分裂,郭正亮說嘗問過大陸學者何為台獨,他說大陸學者為之語塞。其實他們的思維是不能分裂,所以不管藏獨、疆獨、港毒、台獨、華獨或什麼獨,都不是大陸要一一處理,而是分裂主義大陸政府不會接受的...

那麼家暴或精神虐待可以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21:36
26樓. BlueGreenRed
☞☞
說真的,
你說的也不無道理,
也謝謝你分享你們的觀點來增進彼此的瞭解。

不過,
我還是得説,
這畢竟是站在你們的立場,


一個男的對身邊的女人說:
因為我怕身邊這個女的萬一撲上來,
自己會措手不及,
所以那我就先把衣服給脫了,
這樣彼此也能比較有個安全感,

站在這個男的眼裡,
或許這樣非常合理,
衹是,
對那個女的或許就不是了。

你認為呢?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