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六
2007/05/11 18:45:01瀏覽299|回應0|推薦2

                                                                                                     

一本叫「東東」的周刊裡,登著「耀樂公司」招募新人的廣告,評審更是亞洲天后「常日楓」,所以吸引了數以萬計發著明星夢的少男少女參加。

 

 ──

 

 電梯的門把打開,華麗的大堂上站著無數的俊男和美女,讓相貌平平的彩光開始灰心,也後悔著為何自己來自取其辱。

 

 退縮著的嬌軀不小心踩到身後的腳,過急的轉身讓身軀失去平衡,小臉撞進了堅硬的胸膛。

 

 「HI,我們又見面了,真是有緣份呀!」男人的聲線盡是溫柔無害。

 

突如其來的招呼嚇得整個人也跳了起來,小臉往上一看原本的怒氣就不知飛去什麼地方了。

 

「原來是你

 

周浩文悄悄打量著這個平凡的女人,更想知道為什麼會主動地和她打招呼。

 

俊臉露出一副內疚的笑容。「對不起,我好像把妳嚇到了,還有我們這樣有緣,但我還是不知妳什麼名字。」

 

一開口就連浩文自己也傻了,他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問一個平凡的女人,也許只是因為他總是覺得彩光的眼神太似他小時的一個朋友了。

 

 聽到浩文問自己叫什麼名字時,彩光有點衝動想對他說她是他的兒時玩伴,可是一想到兩人現在的差距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低下頭回應著浩文。

 

「我叫楊彩光。」

 

因為彩光是低頭說的,所以看不見浩文一閃即逝的失望樣子。

 

 下一刻浩文已經回復平靜了。「楊小姐,今天是否來參加耀樂公司的面試?」

 

 原本已經深沉的彩光,被問到這問題就更加深沉了。「本來是,但現在不是了!」

 

 這時浩文看見這樣的彩光,就好像看到她身邊有很多怨魂飛來飛去一樣。「為何現在不是?」

 

 「因為我看到所有面試的人都是俊男和美女,而我就普普通通所以我就打算離開,但就在這裡看見你!」彩光低下頭長嘆了一口氣,頭也垂得越來越低。

 

 浩文走到身高只到他胸口的彩光面前,不應該說是頭頂前才對因為彩光是低著頭的,大手溫柔地拍拍彩光的頭。

 

「其實進入這個娛樂圈的人,雖則有很多都是俊男和美女,但我想一個人美和不美都不是在臉上而是在人格上,所以請妳不要因為這一點而放棄面試,就算到最後還是落敗起碼妳有努力過,如果沒有嘗試過就放棄到最後得到的就一定只有後悔。」

 

 聽後 彩光就回復心情抬起頭看著浩文,視線接觸的一刻,浩文突然有點心跳加速,為了不再想這個奇怪的感覺就突然問彩光:「楊小姐,為何想入娛樂圈?」

 

「為何這樣問呢?有分別嗎?」彩光不明白浩文為何突然問這個問題。

 

 因為彩光剛才的眼神,令到浩文想起了小時候,也有一個女孩讓他有那種感覺。

 

「因為很久很久之前,有一個女孩對我說她想入娛樂圈,她說因為不想平淡的生活,平淡到好像從來也沒有人知道她曾經生存過一樣,她很怕這樣平淡的走到盡頭,所以她想站在台上發亮,可能妳有一點像她所以我就才想問問妳為何想入娛樂圈。」

 

 「也許我也是這樣想!」

 

 看到彩光的自信開始回來,大手就握住彩光的手。「楊小姐,希望妳能成功,因為我期望能和妳合作的一天。」

 

 彩光一看手錶就發出慘叫,然後興奮地和浩文道別,打算回到耀樂公司面試。

 

看著等待電梯的背影,浩文看見突然有一道燈光打在彩光身上,更反射到浩文的眼裡,而他也終於知道她的名字為何叫「楊彩光」……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95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