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八
2007/06/24 17:49:37瀏覽403|回應0|推薦2

                 星尋夢 (改) 八

 

浩大的面試室此刻只剩下七名評審。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無用,三千人來面試,最後只剩下我手上的五個勉強乎合要求。」耀玉帶點憤怒的緊握手上的名單。

 

 

 其中一名評審舉高他手上的名單,露出滿意的微笑。

 

 

「雖然只剩下五個,可是我覺得剛才那個鄭美幸也不錯!」

 

 

 除了耀玉和日楓外,別四名評審隨即反對。

 

 

 「無可否認她的歌聲和技巧是不錯,可是我們四人卻覺得那個楊彩光比她更好,就算楊彩光不唱歌也很有存在感,這是很少藝人能擁有的條件!」

 

 

 「可是……

 

 

 「不用可是了,我們四人也決定投票給楊彩光。」

 

 

 「不可以是楊彩光,一定不可以!」

 

 

 聞言,六位評審也看向說話的──常日楓。

 

 

 「最少暫時不可以!」

 

 

 「日楓、妳剛才不是也被她的歌聲吸引了嗎?」

 

 

 「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感受到她的歌聲裡有一抹濃濃的……恨意,所以暫時不可以是她!」一想起彩光,日楓的心不禁一揪。

 

 

 最後眾人的目光全落在老闆耀玉的身上,大手一揪把「幸運兒」的名單揪出。

 

 

 「這樣就她吧!」

 

 

 「可是……

 

 

 銳不可當的黑瞳定定的看著不服氣的人。

 

 

 「我已決定了──」

 

 

 老闆都已決定了,就算再氣也改變不了什麼,不服氣的人也只好離開。

 

 

 待眾人也離開後,黑瞳才把目光移到日楓的身上。

 

 

「為什麼?」

 

 

 「唔……那你為什麼不用手上的「王牌」?」

 

 

 「因為以「王牌」的性格,隨時會拿到紅牌被人驅逐出場,到時「王牌」自尋短見的話,到時要我怎樣面對我溫家的祖先!」

 

 

 無奈的日楓,只能對他苦笑。「也許我也是

 

 

 「她又不是妳的誰!」

 

 

 「耀玉,我想……

 

 

聞言,耀玉已知道日楓在想什麼,而臉色也瞬間變了。

 

 

 「有這樣多人讓妳選,為何一定要選她?」

 

 

  一看見耀玉討厭人的樣子,日楓忍不住的笑起來。

 

 

「因為她是第一個,可以令你毫無半點風度的人。」

 

 

 「如果只是因為這點的話,我是不會讓她來我公司的──」

 

 

再想起倆人吵架的情況,竊笑的情況更加變本加厲了。

 

 

「好啦!說回正經,難道你不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人嗎?」

 

 

不悅的臉更為不悅,還用著粗糙的指敲打桌面。

 

 

 「四處罵人都可以叫好人?那黑社會裡的人全也是大善人了──」

 

 

尷尬的日楓,故意乾咳兩聲。「我的意思是她是一個真的好真的人,難道你想你的公司裡全是虛偽的人?」

 

 

 「但她不是真心喜歡唱歌的人!」他最討厭的就是想攀龍附鳳的人。

 

 

 緊握雙拳,日楓的美眸裡冒出自信的火光。

 

 

「那我就讓她慢慢喜歡上唱歌吧!」

 

 

 「妳何苦自找苦差事呢?」一點也不明白,日楓為何對彩光這樣好。

 

 

 「難道你不知我就是最喜歡這種人嗎?我不是想她可以一步登天或一炮而紅,我只是想令她經歷多一些而慢慢地露光芒,這樣才是我們想要的藝人!難道不是嗎?」

 

 

 無奈到極點的耀玉,只能聳聳肩。

 

 

「這樣也是,我們不是要一個一步登天或一炮而紅的人,因為一下就爬得這樣高的人是不會珍惜機會的。」

 

 

 只要一想到彩光,耀玉的眉頭就不禁皺起來了。

 

 

「妳自己跟她說,而且最好不要讓我見到她,知道嗎?」

 

 

 「嗯!」

 

 

 得到首肯的日楓,高興地拿著彩光的名單離開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10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