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五
2007/04/29 15:34:26瀏覽655|回應0|推薦3

           第二章

 

                                                        

           ~初露光芒~

                                                                                          

 終於來到思思上機的時候了,雖然面對與好友離別的痛,思思還是十分堅強沒有哭,肥肥的手在離境區揮動著。

 

「你們一定要記住我呀,我回來時一定會找你們的再見了!」

 

 所有人上前和思思握手後思思就出境了,彩光跟雯珠和小芳一起走,途中彩光不斷和雯珠追逐,所以彩光不停跑,但跑到一個轉角位就撞進了一個男人的懷裡,這個男人害怕彩光跌倒所以就摟著她。

 

 黑框眼鏡向上望時立即就面紅了,因為這個俊逸的男人就是她日思夜想的周浩文,而浩文一見到彩光怪怪的表情就溫柔笑著:「小姐,我好像把妳撞傻了。」

 

 「我我我……」彩光開心到好像有口吃病一樣。

 

浩文看著彩光突然有一股熟悉的感覺,但這感覺當浩文認真看彩光的臉就消失了,因為浩文覺得彩光太平凡了。

 

 這時周浩文的經理人「駱樂」,從浩文的懷裡強行拉走一個臉紅得好像一隻剛剛煮熟了的蝦的彩光。

 

「小姐,如果沒有受傷就請不要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

 

 被駱樂的動作和說話喚醒了,彩光十分尷尬的傻笑著。「對不起,我都是不打擾你們了。」但彩光的心卻因為離開了浩文的懷裡而有點失落。

 

 這一刻浩文也有著如彩光一樣的感覺,但浩文很快就說服了自己,因為對他來說彩光只是一個樣子平凡的陌生人,但因為浩文覺得駱樂的說話太過份了,所以瞪了駱樂一眼才看回彩光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妳好我叫周浩文,剛才撞倒妳真的對不起。」

 

 彩光卻被浩文這些說話嚇愣了,浩文看著彩光這個有點傻氣的表情就忍不住的笑了出來:「我現在要上機了,有機會再見啦,再見!」說完就和駱樂走了,只留下還在發愣的彩光。

 

 雯珠和小芬等人就走到正在發呆的彩光身邊,而雯珠就在她的眼前晃動著手。「喂~喂~妳看看妳自己的面紅得像一隻蝦,不過如果是我我也一樣會的,因為周浩文實在太帥了。」

 

 雖然和她們和好了,但還是不想回快餐店工作,而彩光打算努力的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

 

 香港萬里無雲的天空,此刻除了下著豪雨還有閃過不停的閃電。

 

 「看看巴士到站了。」

 

 巴士站裡的人手上全拿著一張暢通全港的「八達通」,只等巴士停下就能快速登車。

 

 當巴士到站時淺起無數的水,這些水飛往站在前頭的彩光。

 

 突如其來的「禮物」,全數淺在彩光身上,此刻的她由頭到尾也濕透了。

 

雖然運氣如此差,可是彩光還是沒有放棄去一間經理人公司面試。

 

  「楊小姐,妳到底有沒有尊重我們公司,妳是來面試的但妳看看現在的妳。」

 

因為彩光被雨淋濕了看起來相當狼狽,而看見一個如此狼狽的人來面試就令他們非常不悅。

 

 彩光真的把原本看著對方的視線移到自己身上,在這一看之下就發現除了自己全身濕淋淋外,還發現了自己的鞋上滿是泥土把人家的公司地毯踩得一個一個泥腳印。

 

「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的,我會幫你清潔地毯的。」

 

這人看見彩光真的起來想清潔的時候就說:「算了吧!我看來妳不是我們要找的人,妳可以走了,還有妳不用清潔了我們是有清潔嬸嬸的。」

 

 雖然心裡很不開心,但彩光還是有禮地說:「這樣打擾了!」

 

  因為走得太急彩光忘記拿走手袋,所以只好冒著被人恥笑的險走回頭。

 

「這人真不知道醜字什麼寫,醜小鴨也想變天鵝嗎?哈~哈~哈~」

 

 氣憤的彩光從門外走進來激動的對這人說:「難道醜的人就不能想變成天鵝嗎?難道醜的人就不能有夢想嗎?難道醜的人就不能來面試嗎?如果真是這樣對不起我來錯啦!」拿起手袋就氣憤的走了。

 

 一個烈日當空的早上,在某廣場的門外已經有排山倒海的人了,因為今天是「常日楓」的握手會,而彩光當然不會放過一睹偶像風采的機會,原本她想做頭一個握手的歌迷,所以打算早上五點就來排隊但卻因為離不開「周公」的懷抱,所以彩光現在只有在門外慢慢的等著。

 

 當彩光認為自己就會被曬乾的時候隊伍終於動了,而彩光終於也入了有空調的廣場,也看到坐在台上很努力和歌迷握手的日楓,而彩光就開心得手舞足蹈卻不小心打中了排在前面的女子。

 

 原本非常專心的日楓,在這一刻思緒被吸引到遠處的人身上,她看見一個個子很小的女子不停的做出一個無害的表情就知道是在道歉,但女子的表情真的很好笑惹得日楓不以為然地笑了出來,而從這時開始日楓的視線就不時偷看著她排到哪裡。

 

 輪到彩光的時候,她卻只懂得呆呆看著日楓傻笑,而日楓也不以為然跟著她傻笑倆人對視著傻笑了一會,這時日楓才回神。

 

「難道妳來排隊的目的,只是想對著我傻笑?」伸出了手等待著和彩光握手,但彩光卻伸出了和日楓同一邊的手出來,害得日楓要伸出別一隻手才能握手。

 

 在兩人握手的同時,兩人的心裡突然在一股溫暖的感覺,這感覺比之前彩光遇到浩文的時候強上很多,但彩光卻認為只是剛剛曬傻了。

 

 但兩人也不知道就是這樣一握,彩光的故事就真正開始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92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