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十五
2008/10/08 18:10:04瀏覽569|回應0|推薦1

  這一刻,彩光感覺到四周很多妒忌的眼光看著自己,一抬起頭就看見最為憤怒的耀玉怒瞪著自己,嚇得不停退後,卻又被日楓拉出舞池上,音樂一響起日楓就拉著彩光跳舞。

  「日楓,妳知道妳們這樣做明天一定又上頭條了!」音樂一停耀玉的聲音,就在日楓的耳旁響起了。

  接著耀玉就拉著日楓跳舞,看見日楓正在努力推開耀玉,彩光心裡就有想幫日楓的念頭,走到耀玉身後拉著他。

「人家常小姐不想和你跳舞,你快放手啦!」小手拉著他就是不放。

 大手非常不悅地推開彩光,露出吃醋的眼神。「要走開的人是妳!」

 不知死活的彩光,一邊說一邊出盡全力拉著耀玉。「為何我要走開?」

 「妳是不是想日楓明日上頭條版?」耀玉用力甩開了身上的小手。

 他的一句話,果然讓彩光停手了,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得到自由的耀玉,隨即抓住準備逃走的日楓。

 「為什麼?」非常溫柔的語氣。

 原本日楓還是不死心地想推開他,卻被他拉進懷裡摟著跳舞。「記者喜歡寫什麼就寫什麼我不在乎。」

 這刻耀玉更用力摟著日楓,聲音也變得有點沙啞。「不要裝傻了,我是問為什麼要避開我。」

 可是日楓沒有回答,只把頭靠在耀玉的肩上,任由耀玉摟著她。

 在場的人看著跳舞的倆人郎才女貌也不禁讚歎起來。

 當日楓跳完舞,在陽台發現了靜靜坐在椅上的彩光,更是頭一次看見脫掉眼鏡的她,在平日清澈的雙眼裡發現了寂寞和恨意。

 「妳生氣?」因為是日楓強行拉彩光來陪她,但最後卻不理她。

 發現有人叫著她,彩光隨即載回眼鏡,臉上也變回平日的笑容。

 「我沒有生常小姐的氣。」

 日楓坐到她的身邊。「那妳的臉為什麼皺成一團?」

 看著日楓關心的目光,彩光低下頭就是不看她。

 「彩光恕我直話,從第一次聽妳唱歌,就知道妳心裡一直有一個人,而那個人在妳心裡是很重要的。」日楓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過彩光的側臉。

 彩光的眼睛再一次閃過恨意,手也緊握成拳。「才沒有。」

 「還說謊──」語氣也變重了。「如果心裡沒有恨,妳的歌聲也不會充滿恨。」

 「我真的沒有恨,也許只是我的歌喉太差,所以妳誤會了。」頭慢慢抬起,跟日楓眼神交流著,然後傻傻一笑。「如果有恨的話,也是因為我現在很餓。」

 看著不願意說真話的彩光,日楓嘆了口氣決定放棄迫問她。「那我們一起去吃點東西,不過這裡應該沒有妳最愛的波蘿油。」

 兩人對望而笑,而日楓這個笑容卻讓站在她們身後的耀玉看見,他的心也動了,因為自從很久之前發生的事後就沒有看到日楓笑得這樣開懷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228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