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九
2007/07/08 19:49:47瀏覽416|回應0|推薦0

 

 十點正是耀樂公司的員工上班的時間,一雙極為不爽的眼睛正狠狠地瞪著坐在門口呼呼大睡的彩光。

 

 

 「楊小姐,要睡覺就回家睡,不要睡在我公司的門口。」

 

 

正在好夢裡和周公下棋的彩光,強行睜開眼睛,卻看見耀玉的臭臉,讓心情糟透了:「變態佬,我就是喜歡睡在這裡關你屁事!」

 

 

  剛剛下車時一腳踏中了狗大便,已讓耀玉的心情不太好了,現在再加上這句說話就更加怒不可遏。

 

 

「哼~要睡就到天橋底睡,別人看了還認為我公司有一個乞丐呀!」

 

 

正當兩人怒目相向的時候,日楓及時來到兩人的中間,成功制止了他們的戰爭。

 

 

 「請問可否打擾你們一會?」

 

 

  聞言,他們充滿火藥味的對望一眼就另開了面,耀玉氣沖沖的走回自己的房間,而彩光則跟日楓進了一間小房間,一坐下日楓已緊緊握住彩光的手。

 

 

「小光,昨晚跟妳說的事情,現在想成如何?」

 

 

 充滿期望的目光,讓彩光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其實我自己都不知自己想如何的

 

 

 「這樣不如答應我吧!」日楓還是不放開彩光的手。

 

 

因為日楓這個過分熱情動作,嚇得彩光臉紅了。「……

 

 

彩光臉上的尷尬,終於讓日楓放開手:「不如這樣,妳今天就試試看吧!」

 

                                                                                     

 

 日楓直接拉著還在狀況外的彩光,不讓她反抗的把她拉到片埸去了。

 

 

片埸的工作人員一看見日楓,隨即一個一個的走過來跟日楓打招呼。

 

 

拍攝的時候彩光一直看著日楓,想著如果她也有這個時候就好,但一想到自己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就心灰意冷地垂下頭。

 

 

不知什麼時候拍完一段的日楓,又回到發愣中的彩光身旁。「小光有心事?」

 

 

 可是發愣中的彩光完全沒有反應,日楓只好輕輕拍拍她的腦袋。「小光。」

 

 

這次彩光終於回神了。「嗄?」

 

 

 「有心事?」

 

 

「不不是,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其實日楓在拍攝的時候也看著彩光,也知道彩光一直看著自己,但就是不知彩光為何突然不開心。「因為不錄用妳的事?」

 

 

 ……」彩光還是垂下頭。

 

 

 「可否讓我知妳為什麼參加比賽?」

 

 

 ……」彩光緊緊抓著頸上的那個銀鎖,厚厚的鏡片下更閃爍著讓人心痛的水珠。

 

 

 「小光

 

 

 日楓還未說完,彩光已站起來向著洗手間進發。「對不起…我想去洗手間

 

 

 就在日楓想追進洗手間時,她的經理人加好友何花蓮阻止了日楓的衝動。

 

 

 「日楓冷靜點好嗎?」

 

 

 聞言,日楓真的冷靜下來了。「她剛才好像在哭。」

 

 

 「妳再這樣熱情會把她嚇走的。」何花蓮雙手環胸一臉認真。

 

 

 「可是

 

 

 「反正妳已經忍了七年就再忍多一會吧!我們現在首先要想的是如何把她拐到妳身邊。」

 

 

 無奈的日楓只能默默的看著洗手間的門口。「妳想到了嗎?」

 

 

 「沒有,不過我們可以先帶她去吃午飯。」

 

 

 「然後呢?」

 

 

 「然後當然是妳請客。」何花蓮笑得有點奸。

 

 

 聞言,日楓的目光終於回到何花蓮身上。「請問哪一次不是的請妳的?」

 

 

知恥近附勇的何花蓮繼續說著。「誰叫妳比我多錢,還有別忘了我的花名!」

 

 

 「這樣長期糧尾小姐,可否快點想出辦法?」

 

 

 不如妳…」何花蓮越說越細聲。

 

 

  晚上,受盡何花蓮甜言蜜語的彩光終於回到家,一打開大門隨即發現媽媽坐在沙發上。

 

 

 「媽媽

 

 

楊媽媽卻怒不可遏的大吼起來:「原來妳還知道我是妳的媽媽──」

 

 

「如果妳不是我的媽,哪我是誰的孩子?」假裝的微笑著,然後快速的逃亡回房。

 

 

 打開房門的一剎那,彩光的臉瞬間蒼白,而房內所有有日楓名字和相關的東西全被破壞得體無完膚。

 

 

「妳──」

 

 

 「這樣妳又為什麼要這樣做?」媽媽的面色已經非常難看。

 

 

「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有什麼錯?」彩光露出對媽媽恨之入骨的表情。

 

 

 「妳的存在就是最大的錯!」

 

 

 「對不起,害妳辛苦了這麼多年,以後請妳好好照顧自己,每個月我會叫人錢拿給妳。」彩光轉身回房取了數件衣服就離開了。

 

 

 漫無目的在街上行著的彩光,突然在她的腦海裡出現一張溫柔的臉,拿起手機的彩光在心裡天人交戰了會終於決定撥號給她。

 

 

手機傳出日楓悅耳的聲音。「喂、是小光嗎?」

 

 

「常常小姐」彩光的聲音開始變得有點沙啞。

 

 

 「小光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好嗎?」

 

 

 過了一會日楓出現在彩光的面前,一看見日楓彩光的頭垂得更低。

 

 

 「小光?」

 

 

「我媽也不要我了。」平靜的語氣,平靜得有點過分。

 

 

 聞言,日楓輕輕把彩光擁進懷裡,溫柔地安慰著彩光。「放心還有我!」

 

 

 不安的彩光被帶到日楓的家,而心情也終於平靜下來了。

 

 

「對不起常小姐,我還是打擾妳了!」

 

 

 就在彩光離開的同時,日楓伸手拉著她。「現在這樣晚了,妳還想去哪裡?」

 

 

彩光隨即尷尬地後退。「不知道,但就就是不可以留在這裡打擾妳

 

 

剛剛洗完澡的她,身上發出陣陣香味令她更加露出女人味,害得彩光差點也以為自己的性向改變了。

 

 

 「傻瓜,我又沒有趕妳走,妳不用這樣尷尬!」

 

 

 「不…是因為…

 

 

 「不是就行了,難道妳……」日楓的表情變得半開玩笑半認真。「難道妳怕我半夜裡對妳……

 

 

 「當然不是,我怕的只是……」害怕扭曲了對日楓的喜歡。

 

 

 「妳可以走,但明天我起來時看不見妳睡在床上就後果自負,還有我只有一張床。」日楓真的走到床上,蓋上被子就合上眼睛。

 

 

不敢和日楓一起睡也不敢離開的彩光,只能不安地在客廳裡走來走去。

 

 

 床上的日楓突然發開口夢,彩光走到床邊坐下,幫她蓋被子的手卻被睡著的日楓緊緊握住。

 

 

「妹對不起真的很想念妳

 

 

彩光也溫柔地握緊日楓的手。「放心,有一個這樣溫柔的姊姊,她一定會回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1077003